None_诺奈

【俞亮时光】我怀疑我舍友喜欢我(2)

※梗源:豆瓣名帖

※论坛体,形式是【只看楼主】,略过楼主以外的发言


——————————————————————————


316楼  2006/11/01  21:24

283楼  2006/10/31  01:26

lz不要再秀恩爱了~行了~知道你对你舍友很重要了~

 

我真的没有在秀恩爱,他对我很重要,我也知道我对他很重要,我们两的感情很深不用你们告诉我,我又不傻。

现在的核心问题是,我是直男,但是我拿不准他对我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346楼  2006/11/01  21:54

302楼  2006/10/31  14:48

慕了慕了~我男朋友对我都没那么上心。我送他的礼物,第二天他可能就不知道丢哪儿去了。更别想好好收起来,弄个小标签标注好什么时候什么原因送的。lz你确定不喜欢你室友?要不把他介绍给我算了,我可以。

 

哈哈哈哈哈哈那我觉得你男朋友应该反省反省了~

你直接跟他表达一下不满如何?

 

 

386楼  2006/11/01  23:24

很多人想听关于电子表的故事,这故事讲起来也挺复杂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在不掉马的前提下讲清楚,大家凑合着看,看不懂就算了。

前面说过我和他是九岁认识的。那时候他在我们这行已经小有名气,我虽然属于完全没入门,但我老师可是大师级的人物。

我老师那时候特无聊,见小朋友都要去欺负一下,少帮主就是那个被我老师碾压的小朋友,直接被我老师欺负哭了。我看少帮主实在是太可怜了,被一个千年老妖精欺负,就把我身上最值钱的电子表送他,想安慰安慰他。他那时候当然是不领情的,还让我走,但没想到他之后还是把电子表好好地收下保管起来了。

但当时少帮主不知道碾压他的是我老师,一直以为是我,所以一直把我当做了奋斗的目标。

结果过了六年,我不跟他打还非要来找我,我又不能跟他讲我老师的事,然后他强行制造机会跟我打了一场的结果就是,发现当时的我是个菜鸡(当然,现在的我已经很强了),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一片赤诚喂了狗,又气自己又气我,直接导致我们有一段时间关系并不是很好。

后来我通过努力,逐渐追上他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我老师离开了我。

我老师对我非常重要,他陪伴了我整个学习成长的过程,我选择现在这个职业也是因为我老师的影响。他的离开对我打击很大,以至于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完全不想碰我现在这个职业。

把我从这个自暴自弃的泥沼里拉出来的就是我的朋友们和少帮主。我的朋友们一直都对我很好,他们会关心我,劝解我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我也很感激他们。但我那时候和少帮主真的关系不太好,虽然我在事业上一度以战胜他为目标,我日常觉得他看不上我。(就之前提到我送他那本书,我误以为他转手就随便给别人了,所以觉得他那时应该对我一般。)

但是没想到,少帮主也跑来劝我了,还来了两次。第一次就和其他人差不多,问我为什么不干了,怎么能这样,让我振作起来。说实在的,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种劝诫根本打动不了我。

不过第二次,他把我九岁时送他的电子表带过来了,把表还给了我,问我能不能当过去的时光没有发生过。

不知道为什么,我被震撼了。

可能是因为过了九年,那块儿童电子表的时间还在跳,说明少帮主有在意我,有用心保管这个仿佛玩笑的“礼物”;可能是因为这块表象征着少帮主对于我们这个领域的执着与热爱,哪怕是偶然一次的失败,不是去遗忘,而是去努力奋斗战胜自己;也可能是因为他让我想起了我曾经为这个事业奋斗过的那些点点滴滴,和他有关的,和我的其他朋友有关的,和我老师有关的……如果我真的放弃了,就是和所有的这些人和事说了再也不见。

我不甘心,所以我试着重新回到轨道上来,然后我发现,只要我还在做这一行,我的老师也就和我同在。

在这件事上,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他。

当然,他把电子表给我之后,我就把表收起来了,也没想过这个居然还会需要还给他。

难道不是送我的就是我的了吗?

 

 

524楼  2006/11/03  20:43

498楼  2006/11/02  17:28

少帮主把手表还给你之后呢?你们又发生了什么啊?讲讲后面的事儿呗~

 

后面的故事?后面不是讲过了吗?

然后我们就两国邦交恢复正常化,然后在他师兄的要求下在他家合宿训练了一个月,然后一起下东海捉鳖,回来之后以为他要跟我合租,没想到他直接买房了。

现在我们两就住他老人家买的大房子里,一人一间房,做室友啊~

我前面讲了那么多,回头来合着白说了?

 

 

633楼  2006/11/03  23:02

601楼  2006/11/03  15:57

好奇一下室友买的房子怎么装修的?

 

其实这事儿也挺有意思的,这个可以讲一下。

少帮主买的房子是三室两厅,布局的话比较常规,客厅餐厅,一个主卧他住,客房我住,然后还有一间做成了工作室,我们平时会在那间房里面讨论工作。

不过装修风格挺让人意外的,少帮主这个人,平时西装革履的,衣柜什么的清一色的素色系,他家(就有院子那个)的风格也是大概会是那种黑白灰为主色调的性冷淡风。

一开始找的设计师给的方案也是根据少帮主的气质做的一样,特别素雅甚至没啥生活的气息,好像叫什么北欧风。

然后我就跟少帮主说,这会不会有点太素了,这种的住着不压抑吗?

我当时也就是随口说说,毕竟少帮主这个人有些时候就是压抑的代名词。

但是少帮主少有的不但没有反驳我,还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如果能装修的活泼一点,回家也能开心一些,换换脑子。

识时务者为俊杰!

然后我就成为了少帮主的装修顾问,当然硬装是他跑的我也不是很懂,我主要是跟着挑了些软装的材料。

我挑的思路也很简单,就是尽可能的活泼一点,中和少帮主身上那种冷冰冰的气质,让他能够至少在家里的时候能够心情轻松一些。

事先声明啊~所有的方案都是经过少帮主本人同意并认可的。

就是出了点小瑕疵,我似乎用力过猛了。

虽然少帮主表示很好,装完之后我就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一时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直到他师兄来祝贺他新居的时候进门就脱口而出,你们这是打算开幼儿园吗?

我这才发现,装得确实过于活泼,甚至可以说有些童趣了。

家具五颜六色不说,客厅隔断的展示架上放了好几层的玩具,客房的床是个汽车床,墙上贴了宇宙飞船和恐龙的贴纸,送的露台上还拉了个吊床,就差有几个野小子满屋子乱跑了。

我真的是尴尬得想直接挖个洞躲到楼下去,少帮主还在一旁揶揄我,说我们两打算开个少儿班,教教小朋友。

他少帮主九岁还是小朋友的时候就不和小朋友玩,怎么可能十七八了还跑回去和小孩儿做朋友,他教我都没耐心还教小朋友。

他就是想看我笑话!

而且送走师兄之后,我朋友红烧虾沈舵主,还有他单位同事也在那一周之内来他新居帮忙旺人气暖房。

简直是公开处刑。

几乎每个人进门看到这天马行空的装修都忍不住看看装修又看看少帮主,然后迟疑地问他,你房子装这样?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对着我不停地啧啧啧。

行了,我知道了,不用说了,所有人都看出来了是我搞砸的,我是一个失败的装修顾问,把少帮主的新居装修直接整成儿童房的白痴。

后面我跟少帮主说,除了一些可能要打墙的软装(星球灯之类的)暂时没办法换,能换的家具我都自费帮他全换了,是我没搞好。

虽然被各种朋友嘲笑了一遍,但少帮主却跟我说没关系,他挺喜欢的,活泼喜气,不用换。

我又不傻,就所有人进这房子的反馈看来,我的装修方案确实不行,直接拉低了少帮主的形象,就算少帮主不跟我计较,我也不能这么嚯嚯兄弟。

最后我两争执了半天,选了一个折中的方案。和厂家沟通加钱换掉了几个过于像幼儿园的家具,撕掉了一些过于幼稚的装饰贴纸,把吊床换成了置物架,收掉了一部分客厅隔断展示架上的玩具,换成了奖杯和其他装饰品,虽然还是离性冷淡北欧风很遥远,但好歹整体看上去相对成熟了许多。

不过客房的汽车床我们留了下来,因为每一个嫌弃我们装修的男生,都对这个床心动不已表示但求一睡。

当然,在我睡够之前,除了少帮主,我是不会让其他人感受汽车床的美好的。

 

 

694楼  2006/11/04  20:48

686楼  2006/11/04  18:10

盲猜LZ喜欢颜色鲜艳的衣服还有玩具和四驱车!

你怎么知道的!?

 

 

753楼  2006/11/04  22:18

什么?你们别吓我!

装修这事儿上我就是觉得有趣,真没往他喜欢我这个方向上想过。

总结一下,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是他按照我的喜好来装修,是觉得我开心就好。但他平时不是这种人啊~他日常以和我唱反调为乐,这次顺着我瞎搞我还觉得意外呢!这个说法感觉不太成立。

另一种是他喜欢我,我给人的感觉是五颜六色的,所以他也乐意把自己家弄得五颜六色的。问题是,我给人感觉那么幼稚吗?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儿童房,按这个逻辑,他难道是在把我当儿子养?

还有没有高手继续分析分析的?

在我看来,他就是压抑得太久了,装修这事儿其实也没什么思路,然后又信任我,就让我试试了。

我感觉在他看来,我和那个给他出设计方案的设计师没太大区别,无非就是我跟他更熟一点,然后我给的设计方向他更喜欢一些而已。(虽然后面好像有点用力过猛了)

 


tbc.


------------------------------

谢谢大家的回复,虽然不能保证日更,但是努力写完~



评论(31)
热度(7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