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俞亮时光】我怀疑我舍友喜欢我

※梗源:豆瓣名帖

※论坛体,形式是【只看楼主】,楼主以外的发言全部略过,大家可以尽情的脑补,也欢迎评论补充


——————————————————————————————

1楼  2006/10/28  21:05

不行,我要被憋死了,这里应该没有熟人,我再不说我可能就要直接抓着我室友的领子问他是不是喜欢我了。

乡亲们父老们,走过路过帮我分析一下,告诉我,是我想多了,我室友对我没那个意思,十分感谢!

 

12楼  2006/10/28  21:37

我在写我在写,不要催。我和我室友的事比较复杂,前前后后很多事,让我理一理。

前面有人猜对了,我男的,直男,铁直,梦中情人是舒淇。

我室友,也是男的。人很好,非常好,虽然嘴毒了一点,但是事业有成,又会照顾人,做朋友做兄弟都没话说。唯一的小瑕疵,我最近感觉他,可能不太直。

所以我才困扰啊~但凡我们两其中有一个是女的,毫不夸张地说,要不是不到法定婚龄,二胎说不定都有了。

先讲讲我们两怎么成为室友的吧~

我室友就叫他少帮主吧~我们私底下有时候会这么叫他,因为他是老帮主的儿子,而且一点也不废,家世加努力,非常给老帮主长脸那种强。

其实我们两个九岁就认识了,不过那时候也就算一面之缘,他在某个领域本来挺强的超自信,但机缘巧合之下我把他打赢了,然后就被他惦记上了。后来我们再遇到的时候就已经是六年后了,他上来就要找我复仇,奈何我这几年疏于修炼,武功退步很厉害,和功力大涨的他没得打,输了,还把他气哭了,惭愧惭愧。

然后我就琢磨,不行啊~这输得没面子,我要赢回来,于是我就开始修炼武功,从毫无还手之力,渐渐地,哎~能和他一战了,虽然还是输多赢少,但大家成为了能够彼此切磋的武林盟友了。

其实到这里,就是一段多好的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佳话啊~两个少年,在修行的道路上互相激励,共同成为,最后称霸武林。

我千不该万不该听他师兄的建议,搞什么赛前集训,和他同居,还是在他家,还tmd同居了一个月。

如果我们两的友情有变质,那一定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45楼  2006/10/28  22:48

感谢大家的热情回应。

回头看了一下,我好像确实有点偏题。继续讲我们怎么变成室友的。

前面说到,我住到他家去搞集训,主要是因为有一个任务,是到东海以东的地方,去剿灭一个魔教,任务很重,我们必须一同修炼出无敌的双人剑法。这套剑法要求人剑合一,思想同步,然后我两之前没怎么练过这个剑法,为了速成,就在他师兄的要求之下,住一起了。现在回想起来,虽然他家房子很大而他爸妈刚好不在家,但我当时也是有房子的人,干嘛非住他家呢?

反正就这么一张床住了一个月,那个月真的是没日没夜的修炼剑法,效果很好,成功剿灭了魔教。我们的战友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成为了曾经一起共同剿灭过魔教的战友。

回来之后吧~我就琢磨着,这下不需要修炼剑法了,我应该滚回我那个小屋子去住了。然后,房东来通知了,他不租了。

可怜我那个房子呀~租了一年,我和我前室友一起住了3个月,然后我跑回家住了半年,我回来了吧,刚住了一个月,他又回家了,然后我住了半个月不到,去集训了,集训完,房子到期了。

对了,我本来有其他的室友,就叫他红烧虾,他自己给自己取的外号。我们是一个道场的道友,本来就在道场是室友,从道场出师之后,就自然而然一起租了个房子。后面红烧虾家里出事,他回家了,房子就空出来了,本来我是想我还是继续租这个房子,等红烧虾回来住,但是房子到期之后,房东就跟我说要把房子收回去了。

这个时候,就非常尴尬了。我呢~是不想再回家住,我妈那个进房间不敲门的习惯,受不了。但是红烧虾一时半会儿又回不来,其他朋友要么就住家里,要么有对象,难受,然后我就把这个事儿跟少帮主说了。

你们猜,少帮主他怎么说?

少帮主听了之后,轻描淡写的回了我一句:你可以跟我住啊~

我当时满脑袋问号:但是老帮主不是已经回来了吗?

少帮主就说:我的意思是,我可以搬出来和你住,就像你和红烧虾那样。

我当时自然是不信的,他家多大啊~进门一大个院子,网速快得3分钟下一张专辑,他妈妈做饭特别好吃,也从来不会进房间不敲门,他搬出来住干啥呢~

他也没说什么,但过了几天突然抓着我去看房,看房路线都安排好了,看来是真的做过功夫的。

我当时还想,看不出来他那么想搬出来住,是老帮主给的压力太大了吗?

结果最后看中了一个,房型倒是特别好,交通离我们两的单位都近,就是是个毛坯房。我问他,这毛坯房也不能住啊~怎么的?租房送装修啊?

你们知道他说什么吗?

他说,我买了,装好我们再搬过来,到时候你把房租付给我就行。房间你可以选,我会给你算便宜一点的,水电平分。这段时间你先住家里,或者来我家住也行,我爸妈不会介意的。

买了?你们懂我的震撼吗?买了?

我每个月的工资都只能勉强养活自己有时候还要家里接济点吃的,我以为我们去看租的房子,还私底下盘算是不是要个小一点的房间能让少帮主多负担一点房租,结果人家少帮主直接把房子买了?

少帮主说,他这两年奖金和工资攒了一些,再跟家里和师兄借一点就行。反正房子迟早要买,晚买不如早买。

震撼我妈!

字面意义上的震撼我妈!我妈都没想到,干我们这行的能这么赚钱。让我向少帮主看齐,早日给她也买套房子。

我也是嘴贱,一个黄金的大腿摆在我的面前,我一个没把持住,说了点骚话。

我说,少帮主啊~既然是你买的房子,那能不能把房租给我免了?我们单位给工资挺少的……我给你打扫卫生端茶倒水捶背揉肩让干嘛干嘛?

少帮主白了我一眼,就你这自理能力,端茶送水就免了吧~每天陪我下一局,我就不收你房租了。

在金钱的诱惑面前,我飞快的答了几声好嘞好嘞~

然后,我们就变成室友了。

 

 

126楼  2006/10/29  21:34

117楼  2006/10/29  19:46

买房子给lz住,还房间随lz挑,不收房租,不就是包养吗?

 

哎~我说你这个同志,说话不要那么难听好吗?

什么包养不包养的,少帮主家确实比我有钱,但我除了蹭了少帮主的房子住以外,没有要过少帮主一分钱。

我和他做朋友也从来没有图过他的钱,我们是因为有共同的爱好和事业,才会在一起的好吗?

别一天天的用你们狭隘的金钱观来揣度我和少帮主的感情。

还有,虽然我们一起住了,少帮主对我也没有任何僭越的行为好吗?他这个人,为人认真又正直,极度自律,嘴硬心软,但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

但凡他要有一点点过界的行为,我tmd还用得着在这里天天猜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就是因为他一点僭越的行为都没有,所以我才搞不清楚,他以这样的条件和我住一起,到底是因为馋我的身子,还是因为可怜我没地方去,反正他啥都有,就施舍我一个地方落脚,还找个理由把我房租免了。

我再说一遍,你们骂我小气、占朋友便宜、见钱眼开、自恋、自以为是都行,我来发帖的我有心理准备,但是不许说少帮主一句坏话,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任何说少帮主坏话,冷嘲热讽,或者恶意揣测他的,通通屏蔽拉黑举报一条龙伺候,我认真的。

 

 

218楼  2006/10/30  21:06

感谢大家温柔的安慰,感谢管理员帮忙删除不礼貌的回帖。

对于那些认为我是编的的人,我想说,对,我就是编的,你们就当这个贴子是个大型互动文学看不就好了,何必那么在乎真假呢?

回答一下大家提出最多的问题,我是为什么觉得我室友可能喜欢我。

这个讲起来其实也很复杂,因为不是只有一个事儿,就好多件事一起的,你们知道吗?

如果只是一件事的话,我会单纯的觉得,我室友就是人好,讲哥们义气,但是异常的事情多了之后,就是这个怀疑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逐渐长成参天大树的感觉。

其实我前室友对我也挺好的,我们一起合租的时候,我们平摊房租,他还把大房间让和我了,他的小房间是个高低床,搞得他和他女神约会都只能在客厅看电视。

但是,少帮主对我,又是不一样的好。他不是买了毛坯房吗?毛坯房不是要装修吗?少帮主一开始说,房间随我选,后面逐渐变成装修的风格按我的喜好来,然后变成只要一放假,我们两就一起去盯装修买建材。

我一开始觉得没啥,搞装修多累啊~既然他都不要我房租了,那我不得能帮一点是一点。一起选一选材料啦~去建材市场陪他搬搬砖啦~他没空的时候去盯一下工人施工啦~完了打扫一下房间啦~

反正那段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泡在那套房子上的。

然后,他们单位那个少年白就笑我,说,你两搁这儿装修婚房呢?

我腾地就怒了,吼他,关你屁事!

但是我回头想想不对味,然后也试探着问了少帮主,你老问我喜欢什么风格干嘛,装修这事儿一般不都要看女朋友的喜好吗?

然后你们猜怎么着?

少帮主特别无辜的看着我,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可我没有女朋友啊?

行,是兄弟错了。

可能少帮主就单纯的想找个人帮自己参谋参谋吧~刚好他也没什么朋友,就我和他关系还好一点。

 

 

265楼  2006/10/30  23:02

253楼  2006/10/30  15:2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z能接受网友骂自己,都不能接受网友说舍友不好,这不叫真爱什么叫真爱。lz赶快放弃抵抗,和你舍友在一起吧~

 

我再说一遍,我是直男,在我看来,少帮主是我最好的朋友,最铁的兄弟,我不能接受别人说他坏话,我会尽我所能的帮他,跟我不可能和他搞在一起,不冲突。

 

你们别打岔了,说回我为什么觉得他可能喜欢我。

记得有一次,他在他单位上班,然后不知道怎么搞得,衣服被弄脏了,弄脏就弄脏呗,回来洗了不就好了,但是不巧,他一时半会儿走不开,然后晚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活动,于是刚好在家的我就肩负起了给他送衣服的重任。

我们两在家,其实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界限,他的房间我能进,我的房间那就基本上是他帮忙收拾的。

但是其实我不太清楚他的衣服是怎么放的,在衣柜翻了半天,衬衣和西服倒是找到了,但是就不知道他把领带放哪儿了。

我也没多想,所有盒子都打开看一遍呗~

然后就打开了他放在衣柜上层的一个纸盒子,好家伙,震撼我心。

盒子里面除了他老人家的各种奖状和荣誉证书在,全是我这两年逢年过节和他生日送他的东西,然后每个礼物上都包了袋子贴了标签写上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送的。

我送他的礼物里有袖扣和领带夹这些实用的东西,之前我还纳闷,我送的时候看他挺开心的,怎么后面也没见他用,问他就说重要的场合会带的,我还以为他不喜欢只是收礼物的时候装作开心好让我不尴尬,没想到他都好好的收着。

自己送的东西被人小心翼翼地保管着,想起来还是有一点感动的。

里面还有一本我们两还不熟的时候送他的书,我当时以为他送人了,没想到好好的收着,上面还贴了标签,写着我送他那天的日期,还有一句“白痴在山上走丢了,我去救他的谢礼”。

真的是不毒舌会死。

不过当时他衣服要的比较急,我还没追忆往昔两分钟,催命的电话就来了。刚接起来就问我到哪儿了?怎么还没出门?衣服找到了吗?领带都放在客厅领带格里,什么?!你住了那么久领带格在哪儿都不知道吗?算了算了别找了,赶快过来吧!别做公交直接打车……哎!算了,我这边开车到楼下去接你吧!

我有那么傻吗?不就送个衣服这种小事,说得我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样。真的是,他什么时候能改了这个嘴毒的毛病就完美了。

后面我们忙完了回家,我问他,我之前在夏令营的时候送你的那本书呢?我记得里面提到了xx,我想看看。

他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会儿,说,你等等。

然后关上门,应该是去找了一会儿书。

然后把书给我的时候,书上的塑封和标签已经取掉了。

我试探性地问他,想不到这本书你还留着,我还以为你把它送给沈舵主了。

他条件反射一样地回我,你送我的东西我怎么可能给别人。

然后又想了一会儿,你说那个啊~其实这本书我之前买过,你送我之后,我就把之前旧的那本给他了,反正我也用不上了。

 

其实这还算我们之间一段有点戏剧化的小插曲。那会儿我也不大,十六岁,我们那时候基本等于刚刚决裂,报了个夏令营,没想到他也在。

这个夏令营,中途的时候组织了一次活动去爬山,我因为想找一点东西脱离了大部队,然后不幸在山上迷路了。

那个年代不像现在,哪儿都有信号,我虽然带着手机,但山上真的是一点信号都没有。然后我好不容易找到个电话亭,我的其他朋友还有带队老师都联系不上。无奈之下我只能打电话给少帮主,想说让他帮我联系带队老师来救我。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少帮主自己来了。穿得西装革履的,翘掉了自己偶像的音乐会来救我。怎么说呢?虽然我们那时候见面又吵起来了,但是没他我可能真冻死在山上了,所以我还是非常感谢他不计前嫌来救我,是个好人。

第二天,我就想着怎么的都得谢谢人家,于是掏空了自己的所有积蓄(那时候小屁孩一个,也没什么积蓄),给他买了本书和一个羽毛的书签。他也没说什么,算是收下了。

当天晚上,因为我山上迷路那个事儿,害得我们带队老师(我们平时叫他沈舵主)挨了个处分不得不走,我也挺对不起人家的,就去送了送他。没想到在沈舵主那儿看到了同一本书,羽毛书签也在,我问沈舵主书哪儿来的,沈舵主说少帮主说没用了送给他的。

那一下给我心呲溜得,觉得少帮主也太看不起我了,我花光积蓄送他的礼物没留几分钟转手就送人了。当时气了我好久,真的。

当然,那次不小心翻到这本书还被他好好地珍藏着就知道是我误会了,不但不生气,还有点觉得对不起少帮主,是我小人之心了。

还有个小细节也很有趣,不是我跟少帮主借这本书吗?少帮主把书递给我的时候还不放手,我一拿居然没从他手里把书抽走。

我问他,干嘛?

他特别认真的看着我说,你看完要还给我啊~

我瞬间脑海里回想起这本书在他纸箱里被套上塑封袋贴上标签的样子。

我说,不是吧?不就一本书吗?这还是我送你的呢~

他说,这是你送我的,就是我的了,看完要还给我,就算是你也不例外。

我说,哎~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小气的?

他立刻就委屈上了,说,我就这一本了,而且上次电子表给你了你也没还我,那也是你送我的。

我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气不打一出来,觉得他平时多大方的一人怎么突然小气了起来,有点生气的说他,那电子表也是你主动给我的啊!而且你也没跟我要啊!

我本来以为他会跟我吵起来,但是没想到他嘴一撇,眼眶里眼泪居然开始有打转的意思了。

他委屈地说,我说过了,上次我生日你问我想要什么的时候,我说就你最早送我的那个东西就好。

我当时就惊了,那个电子表确实是我送他的,但是是我九岁的时候送他的。我以为他说的最早送他的东西是我们和好后,他比赛赢了为表祝贺我送了他一对袖扣,然后我想他大概是觉得袖扣实用吧就又送了他一对袖扣,款式我也挑了很久最后实在没有合适的就定做了一对。他当时收到袖扣的时候也没说什么,还很开心的收下了,怎么转头就说送错了我去!

不过看他委屈的样子,拿书的手又老不松开,我只得安慰他,还你还你,用完就还你。那个电子表找到了也还你,行吗?

他这才把书放给我。

我其实不需要看这个书,就想了解一下这书当年是什么情况,但是戏要做足,看了一晚上这本书,在扉页写上赠少帮主和我的大名之后,就把书还给他了。

省得他之后跟我为借个书翻旧账。



tbc.


-----------------------------------------------------

关于这个原梗,第一章多说两句。原梗是豆瓣的同名帖子,几年前的了,当年非常有名,内容也很精彩,不过最后楼主停更了,断了没后续。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豆瓣搜了看一看,原贴楼非常高。

我是几年前看得帖子,内容都忘得七七八八了,不过对名字印象很深。这篇也和那个原贴没有关系,内容也主要是和剧版棋魂的原剧情有关,故事的走向也和原贴无关,主要还是我心中的俞亮时光小故事。

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

如果看得开心能给个留言就更好了~俞亮时光超可爱,一个人嗑略寂寞,希望能有人一起嗑~


评论(55)
热度(1796)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