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乍暖还寒之时(12END)

# 大学paro

# 前文:(1)(2)(3)(4)(5)(6)(7)(8)(9)(10)(11

# 完结,发个糖

 

—————————————————————————————————


(12)

 

“呼哧呼哧呼哧呼哧……”喻文州半挂在江边的休闲长椅上,大口的喘着气,整个人都说不出话来。

“哈哈哈哈哈哈!会长你体力太差了!呼哧呼哧……哈哈哈哈哈!这才多久你就跑不动了。”黄少天稍微比他好一点,半躬着身体站着双手杵在大腿上,虽然也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但好歹还能说得出话。

面对黄少天的嘲讽,喻文州难得的没有回话,只是向黄少天摆摆手表示不与他争论,然后换了个姿势让自己呼吸更顺畅一些。

黄少天看喻文州让了半个长椅出来,也不客气就坐在了他的旁边。

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半仰朝天的侧脸,汗水沿着他的颧骨线条从脸颊流到颈线消失在领口之间,胸口随着剧烈的呼吸一起一伏,喘气声如在耳侧……

真是性感得无可救药。

黄少天眯着眼,感觉时间仿佛回到了几个月前第一次梦见喻文州的那天晚上,喻文州也是这样喘息着,汗流满面,虽然有些狼狈,却又让人移不开眼。

只觉得头晕目眩,意乱情迷。

Damn it!

黄少天心里默念了一句。

虽然现在他有一千一万想要吻住喻文州,但理智告诉他,不是时候不是时候不是时候。

“呼~会长,说真的,你需要多运动运动了,别老呆在办公室里处理那些文件啊搞策划啊开会什么的了,干了个坏事都跑不掉,哈哈。”

黄少天本能的扯些有的没的来转移注意力。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喻文州的呼吸平缓了很多,转过头来看向黄少天,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眼睛像星空一样明亮。

“呵呵,也不想想是谁干的坏事~”

“那还不是!”

黄少天本能地吼了出来,后半句话却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那还不是为了你……

黄少天想这么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怕了,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他,今天却还是怕了,在这个人的面前。

黄少天也说不上来自己在怕什么,只是此刻他发现,他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更加更加喜欢眼前这个人。

“少天,”喻文州一动不动地盯着黄少天,眼神温柔沉稳却令人莫名的心跳不已,大约是因为方才剧烈奔跑的关系,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也比以往更加沙哑了一些。

喻文州嘴角保持着美好的弧度,又叫了一次。

“少天。”

黄少天就像中了个束缚术,浑身动惮不得。

喻文州的眼神实在是太深情,深情地黄少天都快误以为自己其实被深爱着。

“我可以吻你吗?”

黄少天愣了,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脸就“轰”地一下,烧得比刚跑过两公里的时候还要热得发烫。

“呃……这个……”

“抱歉,”喻文州就好像完全不需要黄少天回答一样,自言自语地喃喃道,“我实在忍不住了。”

说罢直接靠了过来,毫不犹豫地,嘴唇与嘴唇相叠,柔软之中有一种干燥而温柔的气息。

黄少天大脑就好像被格式化了一样,瞬间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发生了什么该做什么反应。喻文州的气息近在咫尺,明明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黄少天却吓得闭紧了眼睛,嘴唇也紧紧抿住,不知道怎么回应对方。

喻文州吻了一会儿也不见黄少天有所回应,便离开了黄少天的嘴唇。突然远离的温暖让黄少天一阵惶恐,本能地拽住了喻文州的衬衣。

喻文州悬停在黄少天眼前不到5厘米的位置,轻笑了两声。

“少天,紧张吗?”

“那……那当然,”黄少天的反驳因为紧张而结巴显得毫无说服力,“这可是我的初吻啊为什么我是被吻的一个在我的预计里应该是我主动地才对,喻文州我跟你说这事儿我们没完了你这样实在是太犯规了我可是……”

“少天我爱你。”喻文州毫不犹豫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语无伦次。

黄少天一下子愣住了。

于是,喻文州笑着又说了一次。

“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呆了两秒,一下子从长椅上跳了起来。

“卧槽!!!!!不对,喻文州这不对!!这顺序不对!!”

黄少天有些急躁地在长椅前来回走了两圈,然后站到喻文州的面前,双手穿过喻文州的耳边,撑在长椅的椅背上。两臂形成一个环把喻文州围在了中间,有些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喻文州。

“虽然我完全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今天实在是发生太多事信息量太大,但什么事的先后顺序我还是清楚地。喻文州我不知道你之前是怎样的,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会说这个,但总而言之,这些事情应该是我先说的,必须是我先说的。”

“喻文州,我喜欢你,我会对你好的,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好不好?”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笑着沉吟了一下,黄少天的心立刻悬在了几十米的高空,扑通扑通跳个不听。

看着喻文州这样,黄少天感觉自己有些hold不住了。

“喻文州你别笑,我跟你说真的……我是真的”

喻文州抬起头,微微起身,以啄了一下黄少天的嘴唇的形式,打断了黄少天。

“少天,我爱你。”

喻文州嘴角上扬,弧度满溢幸福的味道。

“我愿意。”

 

 

 

 

 

(尾声)

 

“糟糕,我觉得现在这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

黄少天把额头抵在喻文州的肩上,抬手环住喻文州的背,小声呢喃着。

 “少天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喻文州轻轻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背询问道。

“我刚刚说~”黄少天提高了一些音量,“我觉得现在的情况有些糟糕~”

“是啊,是挺糟糕的,光天化日之下,你先是故意伤害逃逸,然后又在公共场合抱着别人的男朋友行一些不轨之事,还能有比这个更糟糕的吗?”

明显不属于喻文州的声音在黄少天的耳边响起,黄少天吓得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从喻文州身上跳开,全身戒备地看向打扰他和喻文州二人时光的不速之客。

叶修往后退了一步,站在一米开外的地方,双手插在裤袋里姿势随性的站着。嘴角贴着的卡通图案创口贴,让叶修在痞气之余又多了一分略带滑稽的可爱。叶修后面则跟着刚刚在咖啡馆里差点和黄少天打起来的少年,他一脸气鼓鼓的不满样,看上去完全不想搭理包括叶修在内的任何人。

“老叶,莫凡。”喻文州笑着向来人打招呼。

叶修也丝毫不搭理已经炸毛的黄少天,转而看向喻文州。

“看在你夙愿得偿的份上,算你便宜点,五十节课。”

喻文州耸耸肩,站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悄悄握住他的手,然后用满无所谓的语气答道。

“太多了,二十节。”

“心真黑,我都被你的天打成这样了,怎么也得三十节。”叶修不满。

“成交。但时间由我。”

“你还能更心脏一点吗?”

“承让承让。”

喻文州和叶修互放嘴炮,黄少天在一旁越看越看不懂。

“喂喂喂!有人可以和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黄少天不满地叫到。

“我就知道你还在骗他我是你男朋友,”叶修不满地抬抬眉,“这个我要额外收费。”

喻文州则根本没搭理叶修,而是看向黄少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诚恳而充满歉意。

“少天抱歉,可以原谅我吗?”

事情其实并没有很复杂。

喻文州第一次向黄少天告白之后,意外受到了黄少天的拒绝。但喻文州不想黄少天就此筑起壁垒,让两人渐行渐远,所以就顺着黄少天的话,让他误以为自己和叶修在交往。只有这样才能让黄少天放下心防,和喻文州继续做朋友。当然,虽然之后的很多发展,有些超出了彼此的预计,但这个谎言,却这么一直保留下来了。

多么老套的剧情,多么俗气的桥段。

更让人生气的是,如果没有今天的偶遇,喻文州估计会一直演下去。

而黄少天也会什么都不说。

也许若干年后,当两人都想开之后,会互相开着玩笑说到:

我之前喜欢过你。

其实我也是。

然后笑着感慨年轻时的错过。

但因为咖啡店的偶遇,因为黄少天不经大脑的冲动,因为有了奔跑而分泌的多巴胺的刺激,才让喻文州下定决心向黄少天再一次的表白。

也才能让黄少天有机会在糊里糊涂之中,向喻文州摊牌。

而之后误会的澄清,也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

黄少天毫不避讳地牵着喻文州的手,走在潺潺的河边,沐浴在初春3月的午后阳光之中,身心都暖洋洋得舒适而幸福。

回想起自己这几个月的心路历程,黄少天不由得回想起中学时期背过的李清照的声声慢。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确实,最纠结难受伤心的时候,并不是最冷的时候。而是那些看得到希望,却又怀抱着绝望的时候。

辗转反侧,寤寐思服。

还好,这一切已经过去了。

春天来了,幸福还会远吗?



End.


————————————————————————————

我终于写完啦!!!!!!!

我居然写完啦!!!!!!!!

和一开始的预定略有偏移,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写完了!!!!

快夸我!!!(别闹


谢谢一直看到现在的大家!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很多亲也许还记得,这篇其实本来是个短篇的,但莫名其妙就变成了这么个中篇,我也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关于虐的问题……我觉得其实一点也不虐,只是有点小纠结而已,文艺黄少脑洞大而已。不过感情线被我写的有点复杂,很多剧情最后还是没来得及在正文里交代清楚,会在番外里补完…………应该会吧……

总之,谢谢大家~

我们下个坑见^-^


ps.这篇大概会和其他的几个paro的短篇一起出个自娱自乐的小本子做个纪念,不抱希望的问一下有没有湾家的妹子可以帮忙做繁体版的校对的?_(:з」∠)_

pps.写完就发没查错别字,要是有bug告诉我一声,错别字…………私信告诉我好了~

ppps.HE估计没什么人留言…………所以,要是还有亲觉得目前为止剧情中,有交代不清或者没写好的地方,求留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评论(1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