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怎一个愁字了得(一)

#请仔细阅读以下提示后再开始阅读#


·此为《乍暖还寒之时》的喻队视角解密篇

· OOC、OOC、OOC,很重要所以说三遍

· CP是喻黄,后期会有少量叶莫

· CB= 叶修&喻文州(注意!!)

※CB就是,作品中的两个人物,你看到他们并肩作战就很燃,看他们一起胡闹就舒心,可又觉得他们之间不应该有恋情,不想给他们组CP。这种时候应该用一个相对于CP的概念,就叫CB(Combination)<——借用别的太太的定义。

· 这就是个逗比文,放宽心看就好


————————————————————————————————


00

 

喻文州躺在沙发里,抬着一本书专心致志地看着。

看了十分钟都没有翻页。

“喂!发什么神经呢?”

叶修叼着根烟大咧咧地坐到喻文州的身边瞟了一眼书皮,发现是本青春爱情小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干嘛?恋爱啦?”

喻文州合上书,转过头微笑着看向叶修。

“好像是的^-^”

叶修被吓得,烟都掉了。

 

 

01

 

喻文州,男,2月10日生,水瓶座。

为人八面玲珑,就像儒家文化所要求的那样温良恭俭让。但内子里却像每一个水瓶座那样——有一点自恋,有一点固执,有一点自恋的固执,有一点固执的自恋。

喻文州高三的时候,本来从来对他采取放任态度的父母,突然硬塞了一个家庭教师过来,这个家庭教师就是叶修。叶修是当地的高考状元,分压了当年的第二名三十多分,一度成为神话,后来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本地的R大,找他做家教的人也排出了十里长街外。

虽然不知道家里是怎么把叶修请来的,但喻文州自觉不需要家教,所以表面上虽然和和气气的接受了,等到叶修租的房子里补课的时候,各种消极抵抗就出来了。

喻文州在家长老师眼里是标准的好学生加乖乖牌,但其实骨子里却也是个反抗期的少年。

讲课不听,讲题不理,尽管交着高昂的家教费,喻文州却就当过去上了个自习,完全把叶修视为空气。叶修也乐得清闲,权当白赚。

喻文州月考成绩出来后,一样的不上不下,明明题目都会却就是分上不去。叶修看了看喻文州的考卷,又听喻文州复述了考试时的情况,笑了整整半天。

原因无他,虽然答案喻文州都知道,但无奈做卷子的速度实在太慢。叶修相信,要再给喻文州多一个小时他绝对能满分,无奈啊~~

明明是个上清北的料,可惜是个手残。

叶修刚感慨完,喻文州一拳就打了过来。

打完还笑眯眯地说,不好意思手滑了。

尼玛这绝不能忍!

于是一场以大欺小的无聊斗殴就这么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最后,叶修以拥有丰富的革命斗争经验和多吃了三年的米获得了胜利。

后来的后来,在叶修每日的嘲讽锻炼之下,喻文州越发得磨练出一种坚韧不拔兵来土掩水来将挡的厚脸皮功力,且随着时间推移,到后期还能在嘴炮上和叶修战个不相上下。

黄少天听说后捂着胸口伤心得快哭出来。

原来会长的心脏都是被那个混蛋害得!快把我那可爱又单纯小文州还给我!!

叶修白了黄少天一眼。

这种生物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好不好?

喻文州笑着不置可否。

 

 

 

02

 

喻文州最后还是没能去清北,但也进了R大的优势专业,家里表示对叶修的工作还算满意,最后还搞了个“谢师宴”并给叶修,又包了个红包让叶修在R大里继续关照喻文州。

喻文州回头就笑着把叶修的红包顺走了。

在喻文州看来,这家伙除了让自己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垃圾话能力有所提升以外,对高考没有半毛钱帮助,红包实在受之不武。

而叶修给喻文州的考上大学的贺礼则是带喻文州去了酒吧。

从未去过酒吧的喻文州低调的好奇着,正当他觉得这酒吧有什么地方不对的时候,叶修拍了两张不认识的人的照片在桌上。

一边是个宽肩窄腰清爽阳光的少年,另一边是个面容俏丽身材较好的少女。

不知道叶修要干什么的喻文州,把两张照片都看了看,然后多看了少年的那张照片几秒。

叶修深深地叹了口气。

哎~~~文州,你完蛋了,你是个gay。

喻文州诧异了。

我是gay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

然后又想了想。

好吧,现在知道了。

 

 

 

03

 

虽然喻文州很快接受了自己是个Gay的现实,却一直都没有男朋友。

喻文州认为是因为缘分未到。

叶修则说是因为喻文州眼界太高,看不上猴子。

不过这次是叶修错了。

因为当他第一次正式认识黄少天的时候,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靠!你怎么找了只这么吵的猴子!”

然后黄少天送了叶修一箩筐垃圾话,喻文州送了叶修一把“手滑”的餐叉。

所以事实证明,喻文州当时没对象,确实是因为猿粪未到。

 

 

 

04

 

喻文州看上黄少天,据喻文州自己分析是一见钟情。

叶修当时还不认识黄少天,但单单喻文州对人一见钟情了这个消息,就让叶修消化了好久。

简直是个比油价涨了没话费了公寓断网了还要噩耗的噩耗。

其实也没有那么噩耗。

只是喻文州的画风突然从腹黑总裁变成了文艺忧郁青年,让叶修有些不太适应而已。

喻文州上大学后叶修还在做兼职家教,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顶这个状元的头衔,那么好赚为何不赚。

作为经常帮叶修代课顺便抽成的对价,叶修也会偶尔听听喻文州那不能与人诉说的暗恋思想汇报。

虽然黄少天跟喻文州不在一个学院,但两人一个宿舍一层楼,加之只要有黄少天的地方就吵得不行,所以喻文州早在大一上学期就认识黄少天了,虽然当时黄少天并不认识喻文州。

就像太阳一样灿烂耀眼,照的人心中充满了阳光。

这是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形容。

叶修听完后直接吐了。

因为不胜酒力。

 

 

 

05

 

和黄少天认识并熟识之后,喻文州展开了一系列的追求行动。

包括每天接送黄少天上下课、陪黄少天吃饭,帮黄少天买外卖送早餐拿快递打热水,听他大段大段不知所云没有重点的纯话唠,甚至在黄少天生日的那天顶着炎炎烈日专程跑到黄少天家那边去旅游就为送他个生日礼物。

浪漫用心得喻文州都被自己感动了。

只是,对于喻文州的一切好意,黄少天都毫不客气开开心心地收下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连张好人卡都不给。

喻文州有那么一点点郁闷的拖着叶修去酒吧喝酒。

酒劲上来的时候喻文州问叶修,你说gay都是怎么追人的才能不被当做兄弟?

叶修想了想,回答道,我认识一人,他家0一开始也是各种不开窍,后来他直接强上了就什么都解决了,你要不要试试?

喻文州白了叶修一眼。

自己真是喝多了才会问他的意见。



tbc.


——————————————————————————————

我又来写剑走偏锋的文了~~~请轻敲~~~

这篇基本是乍暖的补完,会解释乍暖里的很多剧情………………只是我也不明白我怎么写个纯爱系还写得跟悬疑一样搞个解密,别问我╮(╯_╰)╭



ps.我越写越觉得,乍暖其实是个……逗比喻队×文艺黄少的故事。

评论(16)
热度(75)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