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全员|微喻黄】国家队轶事

《苏黎世的Daily Life》别册收录,正本完售,全文放出。

虽然早就完售了_(:з」∠)_

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全员欢乐向,微喻黄。


————————————————————————————————

 

00

 

国家队在北京行前集训的一天下午,斜阳正好。

解散之前,叶修毫无征兆地抱了一个箱子顿在了众人的眼前,一脸悲痛地说:“各位大神们,发队服了。”

“卧槽!还有队服的啊?什么样儿的什么样儿的?该不会是奥运例行的番茄炒鸡蛋吧?”黄少天第一个兴奋地冲了上去抓起一件队服拆开就准备试。

“少天,这件是我的。”喻文州指指衣服胸口前的编号2,然后将绣着5号的衣服换给了黄少天。

“是不是有点短啊?”张佳乐说着已经把衣服穿了起来,“话说我一直很奇怪我们的编号是怎么排的,为什么我是九号?”

“因为前辈是⑨啊!”方锐真诚地为前辈解释着。

“方锐你想死吗?!”

“是啊!凭什么叶修是一号啊?我才应该是一号!”孙翔拿着自己的12号衣服一脸嫌弃。

“1号应该是我才对!”唐昊也不甘示弱。

“孙翔,这个叶修前辈是领队,肯定是一号,编号就是个代号,不代表什么的。”肖时钦耐心地给孙翔解释着。

“小事情我看你编号挺靠前的,要不我们换一下好了。”

王杰希拍了拍肖时钦的肩以示安慰。

李轩已经穿上了队服秒速自拍了几张照片,开始发起了朋友圈。

 “这衣服怎么跟我初中的校服一样啊?联盟也太抠了吧…”楚云秀抱怨着。

“云秀你看,我们的好像还有裙子,这是要穿裙子的意思吗?”苏沐橙疑惑地问道。

“不是吧?空调房穿裙子腿会冷啊……”楚云秀考虑地非常现实。

“这队服的布料和霸图队服的布料是一个材质,但是不是同一批货,这种布料的透气性较好,但是有8%的缩水率,第一次洗涤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和浅色衣服混在一起,否则可能会有23%的概率出现染色。”张新杰客观理性地分析着。

“谢谢。”周泽楷最后一个接过叶修递过来的衣服。

随着众人陆续换上统一的国家队队服,训练室的氛围也为之一变。

彼此来自不同的队伍,之前还有点敌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感觉也瞬间消亡了,整个队伍真正有了一种融为一体的感觉。

叶修看着众人,嘴角满意地上扬。

“好了,各位大神,准备好了吗?”然后一个反甩手,将自己的队服披在肩上,右胸口金线刺绣的“1”号编号,表明着叶修领队的身份,也承载着整个国家队的责任与希望。

“准备好的话,那就出发吧!”

然后瞬间,整个训练室的气氛都停滞了,以至叶修都走出训练室两步了都没有人跟上。

“走啊!”叶修不满地说。

然而众人却还深深地沉浸在叶修浓浓地中二气息发言中,不能自拔。

“叶修前辈,那个……出发是去哪里?”肖时钦率先打破沉默,有些战战兢兢地问,“苏黎世的话我们不是后天才走吗?”

“是啊是啊!老叶你日子过昏头啦?还是人老了记忆力下降了?”黄少天积极地落井下石。

叶修像看傻x一样扫了黄少天一眼:“谁说去苏黎世了?下楼拍宣传片!摄影团队已经在楼下等着了,不然你们以为干嘛发队服啊?还愣着干嘛?早拍完早散了,大神们配合一下好不好?”

那你不早说!!

众人内心中不约而同地燃起一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忍不住把叶修干掉的冲动。

 

 

01

 

王杰希下了飞机,看着苏黎世的大好风光,说出的第一句话是:“不知道这里的房价多少钱一平?”

然后张新杰接了句:“你是问人民币还是欧元。”

 

 

02

 

国内的赞助商特别安排了一辆金龙礼宾车前来接机。

张新杰上车前审视了一下:“这车不错。”

王杰希看着干净的车内吧台之后感慨了一下:“这车不错。”

黄少天蹦上蹦下地看了一整圈,深深地感慨道:“这车不错啊队长!要不我们给蓝雨也整一辆?看着就各种高大上啊!”

叶修盯着车窗上贴着的禁烟标志,“啧”了一声。

 

 

03

 

载着国家队队员的超豪华大巴行驶了十分钟之后,叶修的手机响了。

“谁啊?”苏沐橙问。

“张佳乐?”叶修看着来电显示有些疑惑地答道。

然后整车安静了两秒。

所有人立刻陷入了不那么深的罪恶感。

对啊!怪不得刚刚觉得少了点什么,原来张佳乐没有上车啊。

 

 

04

 

“老叶你不是打死都不用手机的吗?怎么突然转性了?”黄少天拿高脚杯倒了杯葡萄汁,装模作样地坐在叶修旁边,抿了一口问。

“我是不用手机啊!”叶修回答道。

“老叶你这越来越不要脸了啊!那这是什么?”黄少天指了指刚刚才接完张佳乐的电话,被叶修拿在手上的东西。

叶修拿起来看了看,然后像看白痴一样地斜了黄少天一眼。

“这是苹果啊!少天你连苹果都不认识了,喻文州还真是可怜。”

黄少天差点没在开赛前的大巴上就直接干掉国家队的领队。

 

 

05

 

出国在外,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时差。

只是职业选手虽然听上去高大上,但说到底就是个资深网瘾少年少女们,除了张新杰,平日为了抢个BOSS复个盘练习下新技能甚至只是摸个鱼,熬夜也不是什么少见的事儿。尤其兴欣出身的叶修、苏沐橙和方锐三人,该活蹦乱跳的时候活蹦乱跳,该倒头就睡的时候倒头就睡,在他们身上完全感受不到时差的痕迹。

不过为了状态,加之10个小时的飞行劳顿,各个选手也各自回房补眠倒时差,也还顺利。

除了张佳乐。

因为张新杰和他同屋。

 

 

06

 

叶修是在大堂休息区捡到的张佳乐。

叶修出来抽烟,张佳乐出来逃难。

“干嘛呢?按北京时间老张不是应该在睡点吗?你怎么出来了,难道他打呼?”叶修看在总是赢他的情谊上对张佳乐表示一下同情。

“副队说,他现在的时刻表正式修正为瑞士时间,他会按照瑞士时间来安排作息,不需要倒时差。”张佳乐无力地解释道。

“那他现在在干嘛?”叶修迅速地抓到了矛盾的本质。

“练瑜伽……”张佳乐一脸血。

叶修震惊了。

深深地震惊了。

他没想到自己认识张新杰那么多年,这人还能给自己带来惊喜。

然后叶修做了某个合理推论。

“……老韩练吗?”

张佳乐已经不想说话了。

 

 

07

 

据张佳乐回忆,张新杰这个人的时间轴……是很可怕的。

在从北京飞往苏黎世的飞机上,张佳乐的座位刚好在张新杰的旁边。

张佳乐看杂志的时候,张新杰睁着眼睛凝望着前方。

张佳乐打游戏的时候,张新杰睁着眼睛凝望着前方。

张佳乐打了两个小时的盹后醒来的时候,张新杰还是睁着眼睛凝望着前方。

“副队,你都不睡的吗?”张佳乐问道。

张佳乐看了看飞机娱乐屏上北京时间三点四十的显示,心想不科学。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认真地回答道。

“我们现在飞行的位置大致为东经30°25’,北纬59°55’,当地时间十点四十五分,还不到睡觉的时间。按照现在的飞行速度,大概28分钟之后,才到当地时间晚上十一点,届时我会睡的。”

张佳乐默默地戴上了自己的眼罩。

 

 

08

 

国家队较比赛时间提前一周到的苏黎世,为的是让各位选手倒时差适应当地环境调整状态等等。

面对提前到达的队伍,主办方也用尽浑身解数来招待各参赛选手。

比如,每天都吃最高级的当地美食。

每天……

当地美食……

在连续吃了3天的早餐三明治、午餐面包香肠、晚餐芝士火锅之后,米饭严重不足的黄少天率先爆发了。

然后,他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我什么也不想吃了。[/再见]”

一石激起千层浪。

大家纷纷担心,黄少天在苏黎世到底发生了什么?!

话居然那么少。

 

 

09

 

后来大家释然了,因为大家发现,黄少天居然配了9张图的长微博来抒发自己为什么不想吃了的思想感情。

世界一切正常。

据好事分子统计,这9张图文混排的长微博,黄少天洋洋洒洒地写了31256字,其中错别字多达589个,并详细分析了每个错别字出错的原因和正确的写法,堪称校对界的良心。

然后该统计微博转发超过了黄少天的原微博,并获得了大量的点赞。

转发的原因大抵分为三种:

“居然看完黄少天的话,bo主真爱。”

“我不是真爱/我也是真爱,我没能看完。[哭]”

“黄少快来学习学习@喻文州V”

 

 

10

 

黄少天诉苦的微博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比如当他打开QQ之时,几乎所有的职业选手群里都在刷各式各样的中华美食照片,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蓝雨食堂特约拍摄。

比如微信朋友圈里面,突然开始流行满世界吃大餐,然后拍下来@黄少天。

比如微博上突然所有的职业选手V都转行做了美食大V,一个二个对美食点评起来堪比专业。

然后,黄少天就被剥夺了分享张新杰带来的老干妈的权利。

因为对于同样饱受瑞士“美食”煎熬的国家队同僚来说,上述针对黄少天的攻击,都是群体技能。

 

 

11

 

对于苏黎世的当地伙食,每个职业选手着不同的态度。

叶修表示哥不怕,反正哥带了泡面,苏沐橙站在一边明确地表示不拆穿这一整箱的泡面都是她买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把香肠送进了嘴里,说了句,难吃,然后又吃了一口面包。

楚云秀和苏沐橙哀伤地进入了每天沙拉下电视剧的生活,其美名曰减肥,但当男选手带了野食回来的时候依旧照抢不误。

喻文州表示如此高热量的食物,不利于身体健康。于是与早就不能忍的黄少天每天有了新的乐趣——满苏黎世地寻访中餐馆。

王杰希大义凛然地说着,食物能够果腹即可,不可浪费主办的心意。然后当被问到要不要一起去中餐馆的时候,没骨气地跟着宿敌蓝雨走了。

宿敌组刚出门就遇到了张佳乐,张佳乐正要去离酒店两条街外的一家云南米线店,这家米线店的米线据说全是从国内空运过来的,贵,但是地道,地道到了张佳乐每天不吃一碗心里都不滑爽。然后唐昊已经先过去占位子了。

参赛选手餐厅里,只剩下孙翔一个人混迹在人头潺潺地老外之中,内心不解:

明明那么多肉,为什么其他人都不喜欢呢?

被孙翔拖住陪他吃选手餐的肖时钦点拨道:

这不就没人和你抢了吗?你可以多吃点。

孙翔很认同,然后往肖时钦盘子里夹了根香肠:

没事,我也吃不完那么多,你也多吃点。

肖时钦摆脱孙翔外出觅食的计划……

卒。

 

 

12

 

小组赛开赛前一天清晨的国家队,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有什么地方和以往不同了。

苏沐橙刚走出房间,就看到黄少天眼睛放光地盯着自己,然后滔滔不绝起来:“苏妹子早上好啊你时差倒好了吗?今天没有什么训练任务呢你要不要出去逛街?我们一起去好不好?虽然苏黎世这个地方我和队长已经逛遍了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出去晃一晃也没什么不好的。你们女孩子是不是特别喜欢包包啊什么的奢侈品,我不介意陪你去买的好不好?哎!苏妹子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匆匆离去的背影,内心有些小悲伤,然后顺手就拉住了刚好路过的李轩。

“喂!李轩,你说苏妹子是不是讨厌我了啊是不是讨厌我了啊!不对我怎么会问你这种问题像你那么讨厌我肯定会说她讨厌我了,你看我跟她说话她都不愿意听我说的你说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需要这种态度吗?大家都是队友装一装总是可以的吧!况且我们还是同期呢!怎么连点同期的情谊都没了你说对吧李轩……”

当李轩还沉浸在自己为何突然被黄少天盯上了的打击中无法自拔的时候,黄少天突然丢下了李轩扑向了远处啃着面包的方锐。

“哎!猥琐方!我们来PK吧!反正你现在也闲着没事儿PK一下不会死的对吧?方锐我觉得你这段时间的状态很不稳定啊要不要前辈指点一下你?你原来不管怎么说也是我大蓝雨训练营出身的,怎么就叛变了跟那个老流氓混了呢?人心不古啊人心不古,前辈我很伤心的。为了平复前辈内心的悲哀你就陪前辈去PK吧!靠!这是啥?中餐馆优惠券?好吧!行了,你可以走了,放过你了。”

正在这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杰希刚走进早餐餐厅,便远远地听到了黄少天大声喊着“大眼!王大眼!”跑了过来,内心不由得咯噔了一下。

周围的人则默默地在心中给王杰希画了个十字。

三十分钟后,王杰希,卒。

 

 

13

 

好不容易逮到个黄少天说到嗓子疼到处找水喝的时候,一群人凑在一起实况分析。

“黄少天今天什么情况?平时没见他那么多话啊?”楚云秀率先控诉了起来。

“前辈你就别提了,我感觉现在脑子里还是嗡嗡嗡的全是黄少的声音,我的天哪!他怎么那么能说。”首次直面real黄少话唠的唐昊,整个精神都濒临崩溃了。

“黄少天今天确实很反常,他的话大约比以往多了37%。”张新杰说。

“卧槽不是吧!才多了37%?!我感觉他今天走过来的时候有种三千只鸭子向我走来的压迫感啊!怎么可能才多了37%。”张佳乐表示不敢相信。

“就是37%。”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下了结论。

正在这个时候,周泽楷举起了手,所有人齐齐地看向了这个貌似因为“看不顺眼”而没怎么被骚扰的人。

“会。”周泽楷说。

所有人茫然了。

“会”是什么意思?会多过37%?这个数字有意义吗?还是会很吵?

周泽楷看没人理解,想了想又说。

“喻文州,开会,不在。”

这时大家才想起来,今天之所以没有团体训练,是因为喻文州和叶修去组委会那边开队长会议,确定规则去了。

然后所有人,瞬间对喻文州再次肃然起敬。

喻文州果然是个人才,能为常人所不能为,在肩负了一整个蓝雨、现在又背着整个国家队的情况下,每天还要忍受黄少天超常规37%的垃圾话,还不烦,简直让人忍不住想…………

喻队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黄少天已经喝好水,马上第二次冲击波就要来了啊!

 

 

14

 

三个小时后,喻文州回来了。

他刚一踏入酒店的大堂,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

“喻文州回来啦!!!”

“喻队你可算回来了!!!”

“谢天谢地喻队你终于回来了!!”

“谁去告诉黄少喻队回来了!!”

“我靠我不要去,再被他抓住我这次一定会死的!!”

“有喻队在还有你什么事啊!现在的祭品是谁?快去救他。”

喻文州看着眼前一片奔走相告鸡飞狗跳,大概猜出发生了什么。

“我怎么觉得我像是红军进城了。”喻文州笑着感慨道。

“是鬼子进村吧?”站在一边的叶修无情地补刀。

 

 

15

 

后来,那一天的际遇被国家队队员们称为——黄少天地狱。

进而得出了一个结论,不能让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开。

再闪也不行。

否则大概在比赛结束之前,命都没了。

 

 

16

 

心脏四个半的会议往往是这样的:

首先叶修就这视频分析一下对方战队对手的优缺点、选手习惯等等,以及可以适用的战术和打法。

然后喻文州对此表示认同,并进而就比赛用图进行猜测和分析。

然后张新杰提出一套严密的战术方案,并就各出场选手的技能点修正提出细化要求。

王杰希就赛场上可能存在的变化,以及可以使用魔术师打法的地方与队友进一步沟通。

肖时钦负责拟定出具体到每一步的作战方式,并控制变量。

最后,以喻文州在烟雾报警器被触发之前把叶修手上的烟掐灭在随身带的烟灰缸里为结束。

 

 

17

 

国家队分房的原理大致是同一战队的同一间双人房。

所以张佳乐身为霸图唯二的代表,才会和张新杰一间房,继而开始了噩梦般的每一天。

而孙翔自然也是和自家队长无法沟通星人周泽楷一间房。

这天,孙翔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周泽楷正在和江波涛视频,开着音响的那种。

周泽楷:“……”

江波涛:“你习惯就好,国外不比国内,要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尽管说。”

周泽楷:“……”

江波涛:“吃不习惯也很正常,这事儿没办法,我帮你在行李里放了核桃酥,要不够吃的话我寄点别的过去给你。”

周泽楷:“……”

江波涛:“哈哈哈哈哈!原来发生了这种事,我还以为喻队什么都知道,没想到他居然是路痴……被误会搞基被抓?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你之前说他们基,也许是真的呢?”

……

就这样节奏,聊天继续着。

孙翔站旁边看了十多分钟,周泽楷明明一个字没说,江波涛却什么都知道了的样子。

他们到底是怎么交流的?

孙翔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

 

 

18

 

看着周泽楷终于心满意足地关了视频,孙翔随口问着:

“队长,我之前就想问,你和副队是怎么交流的?别跟我说心电感应啊!那也太帅了。”

周泽楷想了想。

周泽楷又想了想。

然后他头一偏,用疑问的语气回答道:“眼神?”

孙翔默默地看了一眼视屏那糊成一团的江副队的脸的截图,内心不由地怀疑。

队长是在说真的,还是在嘲讽我智商低啊?

然而,孙翔并不敢问。

 

 

19

 

然而,周泽楷的表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懂的。

比如同队的孙翔,他就不懂。

所以在江波涛的建议下,周泽楷就被托付给了“语言理解力高”、人又耐心温柔的喻文州。

而这样的安排,似乎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比如在战术会议的时候。

叶修问:“这个问题小周怎么看?”

周泽楷答:“左切,退。”

喻文州翻译:“周队的意思是不是一枪穿云从357,298那个位置往左边斜切过去,然后退三个身位格等待伏击?”

周泽楷点头。

黄少天不开心。

 

比如在餐厅的时候。

喻文州问:“周队想吃什么?”

周泽楷看着眼前一大堆食材,然后说:“鱼……”

喻文州对厨师说:“Please give mea fried codfish, thank you.(请给我一份生煎银鳕鱼,谢谢)”

周泽楷开心地笑了。

黄少天很不开心。

 

比如比赛结束之后。

喻文州看到了房间门口,周泽楷却没有离去的意思,于是问:“小周有什么事吗?”

周泽楷说:“复盘。”

喻文州考虑到晚上比赛的情况,觉得确实是有这么个需要,于是说:“想跟我一起复盘?好啊~请进。”

然后当刚从叶修那儿吵架回来的黄少天,一推门看到宿敌周泽楷和自家队长喻文州和乐融融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时候,终于爆发了。

“周泽楷你捣什么乱呢!一天缠着我们队长干什么!喂!大眼!你过来!周泽楷就交给你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你们两个都是我的敌人,你们肯定能成为朋友!!然后你们就可以滚了!!”

偶然路过的王杰希,无辜躺枪。

 

 

20

 

后来,王杰希发挥出母性队长的光辉,接下了周泽楷翻译担当这一重任。

在黄少天的煽风点火之下,为了更好地沟通,甚至直接和孙翔换了个房间。

一切看上去皆大欢喜。

不过在另一个房间之中,肖时钦看着大包小包一进房间就往床上一趟挪都不带挪的孙翔,却不太好了……

“哟!小事情!我们队长要和王队住一间,所以我就来找你啦!”

孙翔如是说。

肖时钦表面上维持着苦笑:“哈哈,好的。”

内心的思绪却早已扑到了行李箱上。

我的胃药呢?我有带过来吧?不知道这边买不买得到。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1

 

 “王大眼,第一轮的守擂就交给你了,你那魔术师的打法让老外见识见识。”

当叶修第一次当着整个国家队队员的面这样称呼王杰希的时候,整个国家队震惊了。

这种震惊,不亚于刚到北京集训的时候发现微草训练营的医疗室中居然真有一个中药房的震惊。

也就是,其实也一般般震惊。

自从叶修第一次叫了之后,这个称呼就在国家队中如同病毒般传播开来。

本来就是王杰希前辈的张佳乐,跟叶修一起一口一个“大眼”毫无心理压力。

向来和微草不对付的黄少天,压根就没尊敬过王杰希,此刻更是得了宝贝一样,从早到晚,每天至少问候“大眼”三次。

几天之后,除了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以及向来客套守礼的肖时钦以外,几乎所有人都把王杰希的称呼换成了大眼。

就连喻文州,也会时不时在指挥的时候脱口而出诸如“大眼掩护”之类的话,虽然之后立刻道歉说是口误,但王杰希赌十个黄少天,喻文州是故意的。

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队员,王杰希选手,微草战队的队长,联盟第一魔道,拥有魔术师称号的男人……

被一个外号弄得,除了微笑,只能微笑了。

 

 

22

 

在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对瑞典一战中,王杰希凭借魔术师打法,在守擂的位置一挑三,然后一战成名。

美国选手问他:“我听说你是魔术师,你会变兔子吗?”

英国选手问他:“我听说你是魔法师,你会骑扫把打魁地奇吗?”

日本选手问他:“我听说你是魔术师,你会召唤英灵吗?”

正当王杰希苦笑着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时候,黄少天一手搭到王杰希的肩上,认真的对外国选手说:“不,这些肤浅的东西都入不了我们王大师的法眼,我们王大师会观天象看手相测八字取名字写状子,怎样?让他给你们算一卦?”

然后同传和王杰希都快哭了。

 

 

23

 

正确的卖队友的姿势就是:

当王杰希艰难地跟登陆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自己的英文名应该是Jiexi Wang,而不是Jessica Wang的时候,拉着对王杰希感兴趣的外国选手,并告诉他们说:“His name is Jessica, you can call him Big Eye.”

 

 

24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王杰希外号的影响,或者是觉得彼此“李队”来“张副”去的太累,国家队的突然流行起来用外号称呼彼此。

无论辈分资历大小,无一幸免。

然后,小组赛时前来探班赛前联系的冯主席就看到了这么一副景象。

“喂!手残你能不能快点!我知道你手速不行但能不能快点?!”

“卧槽叶不要脸!谁准你叫我们队长手残了!”

“话唠盯紧盯紧!幸运E打过来了!”

“猥琐方你找死!!”

“大眼前辈左边!”

“小糖糕守住,我去杀强迫症。”

“卧槽!嘴残你什么时候绕背的。”

“楚女王,支援支援!”

“我走不开!妻管严你撑住!!”

然后,冯主席就因为心脏病发紧急送医了。

 

 

25

 

小组赛第二场结束当晚九点二十左右,暂时没事儿想放松一下的张佳乐,例行地到处乱晃看看有没有能够收留他的地方。

这个点是张新杰例行锻炼身体的时间,如果此时张佳乐在房间,将会看到他亲爱的霸图副队在练瑜伽、跳健美操、刷新他的世界观。

然后他打开了王杰希和周泽楷的房间门,只见画风不同的两人正在和乐融融地研究视频,王杰希微笑着用他的大小眼站在周泽楷身后看着他的屏幕时而评论两句,房间里充满了一股清新治愈的气息,就好像去到了水城威尼斯一样有种涤荡心灵的感觉。发现张佳乐的到来之后,王杰希用他那明显地大小眼凝望着张佳乐,笑着说:“张佳乐前辈,有什么事吗?”

张佳乐吓得一个手抖,把门合上了。

然后张佳乐敲开了叶修的门,叶修和方锐正在抢BOSS抢得正爽,面对张佳乐的突然造访,头都没有回一下。

“哟!二乐过来干嘛呢?闲得寂寞啦,你家老张怎么样了?他强迫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们不是一个队的吗怎么还没习惯?你这人品也不是一般的,放心后天绝对不安排你第二个上场,不吉利。”

然后张佳乐摔上了门。

已然有些心累的张佳乐走着走着,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房门没有关好,推开一看。

黄少天正拿着一件明黄色的皮卡丘睡衣在自己身上一边比划着一边问:“哎呀队长你看我这个粉丝送上我的衣服怎么样呀?外国粉丝做的哦!”

喻文州笑着说:“挺好看的,很适合少天,穿上试试?”

黄少天兴奋地“好咧!”,然后作势就要开始脱衣服。

喻文州微笑着望向了站在门口的张佳乐。

张佳乐,默默地关上了门。

 

 

26

 

最后,苏沐橙和楚云秀收容了张佳乐,三人一起通过付费频道看韩剧。

看了一会儿之后,叶修过来了:“你们在干嘛呢?”

苏沐橙说:“在看电视剧呀,一起看么?”

叶修说:“好。”

看了一会儿之后方锐来了,然后方锐扫视了一下房间说:“叶修你一个大老爷们儿的看什么韩剧,竞技场来不来!”

叶修想了想说:“也对,我走啦。”

苏沐橙和楚云秀对叶修摇了摇手表示再见,然后重新沉浸回韩剧的世界。

五分钟后。

张佳乐突然反应过来。

“我看就不要紧吗?!”

 

 

27

 

小组赛第三场,中国队凭借黄少天的话唠攻击,轻松获胜。

垃圾话战法立刻成为了各国重点盯防的战术,邀请赛组委会也开始严肃检讨是否要在之后的比赛里禁止语音。

对此,中国队的随队记者专程采访了无论何时都是黄少天队长的喻文州选手。

“喻队您好,我们发现黄少天选手在上场比赛场上说的英语非常顺畅,很大程度上起到了迷惑对手的作用。请问黄少天选手是什么时候学的英语呢?”

“其实也没有学多久,他也就在来苏黎世的飞机上学了那么几个小时而已。”喻文州回答道。

“什么?!就只学了几个小时就到这种程度了吗?难道黄少他话唠其实是因为有语言天赋吗?”记者震惊了,毕竟职业选手的英语水平……嗯……都是初中都没怎么上过的人……嗯……

“哈哈哈,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啦!其实这种事是有诀窍的。”喻文州笑着解释道,“你想知道吗?”

记者头点得跟捣蒜一样。

然后喻文州递给了记者一个小本子,记者拿着这本封面写着荣耀英语速成秘籍,双手颤抖着翻了开来。

印入眼帘的是:

「我看到你了!你跑不了了!」

「HERE YOU ARE! YOU CAN'T GET AWAY!」

「希尔油啊!油看特盖特鹅喂!」

 

 

28

 

最终,组委会还是决定,在淘汰赛阶段,仅可使用队内语音,对外交流必须通过公共频道。

然后,但凡有中国队上场的淘汰赛的公共频道,都被堪称乱码的中式英语刷屏了。

 

 

29

 

小组赛第一场,领队叶修发布上场名单:“对瑞典队上场名单,擂台赛:肖时钦、张佳乐、王杰希、唐昊、孙翔,团队赛: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苏沐橙、张新杰,第六人:周泽楷。”

李轩觉得有点遗憾。

小组赛第二场,领队叶修发布上场名单:“对挪威队,擂台赛:楚云秀、方锐、黄少天、周泽楷、王杰希;团队赛:王杰希、周泽楷、孙翔、张佳乐、张新杰,第六人:肖时钦。”

李轩感觉有点寂寞。

小组赛第三场,领队叶修发布上场名单:“对丹麦队的上场名单,擂台赛:张佳乐、黄少天、周泽楷、孙翔、王杰希;团队赛: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周泽楷,第六人:黄少天。”

当天晚上,李轩和吴羽策视频:“阿策,这次又没有我……QAQ”

吴羽策:“要不要竞技场?”

李轩:“还是你对我好……”

吴羽策:“发什么神经。”

 

 

30

 

淘汰赛第一场发表首发名单时间:“这次的出场名单确定好了,各位大神,现在是淘汰赛了,输了你们就看着办吧!”

叶修面无表情地说着:“擂台赛:王杰希、孙翔、周泽楷、黄少天、张佳乐。团队赛:周泽楷、孙翔、黄少天、张新杰、李轩,第六人:王杰希。”

李轩愣了,李轩喜出望外了。

终于可以出场了!!

然后叶修说:“这场比赛,李轩你的主要职责是当诱饵,他们肯定会第一个集中攻击你,最好能拖住对方的狂剑和战法,让我们有机会击杀他们的牧师。尽量死在复活点附近,这样大眼就能够最短时间入替争取人头分。”

当晚,李轩和吴羽策视频:“阿策,他们让我当诱饵…………QAQ”

吴羽策说:“要不要竞技场?”

李轩说:“还是你对我好……”

吴羽策说:“发什么神经。”

 

 

31

 

两天后,李轩接到了吴羽策让他去接机的电话。

在机场见到real吴羽策的李轩喜出望外:“阿策你怎么过来了?这只是八强啊!”

“我觉得这次不来,就没机会看你上场了。”吴羽策冷静地补刀。

“阿策…………”李轩泪目。

“要竞技场吗?”吴羽策说。

“好啊!阿策我来帮你提行李,你住哪儿安排了吗……”

李轩觉得,就算是个诱饵,能上场,也很好了。

 

 

32

 

国家队杀入决赛,除了吴羽策以外,其他各战队也有职业选手前来观战。

“你看像不像一家三口?”

苏沐橙一边嗑着瓜子,一边指着不远处闹成一团的卢瀚文、黄少天和喻文州挪揄道。

王杰希出神地想了一下,回道:“看着他们,忽然觉得试着谈恋爱大概也不错。”

一旁的苏沐橙,手里的瓜子都吓掉了。

 

 

33

 

当天晚上,苏沐橙神色紧张地跟楚云秀说:“秀秀,怎么办?我觉得王大眼可能喜欢我。”

“不会吧?什么情况?”楚云秀丝毫不怀疑苏沐橙的魅力,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今天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对着我说自己想谈恋爱。”苏沐橙如实汇报。

“你这样说的话,”楚云秀想了一下,“要是看着那两个想谈恋爱的话,他应该是那边的人吧?”

“不是吧!”苏沐橙很震惊,但转念一想,“你这样说的话,上次他盯着叶修看了好久,我还奇怪他在看什么,原来是这个意思。”

“有可能。”楚云秀盖章。

“不行!我要告诉叶修一声!”说罢打开了QQ一条消息发了过去。

“等等沐沐,话说我看他最近和小周也走得很近,你看他之前没这种想法现在突然有了,难道是……?”楚云秀分析道。

苏沐橙表示很有道理,然后也打开了周泽楷的QQ。

“这么说来,我记得上次他和张佳乐……”

“等等,我记得唐昊好像跟我说过……”

“还有张新杰……”

“方锐……”

“说不定就是喻文州或者黄少天……”

当晚,除了王杰希,国家队男选手们的QQ响个不停。

次晨,面对自己一句话引发的血案,王杰希已经回天乏力。

 

 

34

 

总决赛前的赛前队长会议,叶修和喻文州刚开完会出来,没想到在走廊和美国队的对手正面相遇了。

两人正想走,不想却被美国队的队员拦住了,然后对着叶修和喻文州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语速飞快话里又夹杂着大量俚语,让跟着两人的同传一下子都不知道从何翻起。

正在这个时候,喻文州一抬手示意同传不用翻了,然后微笑着对美国队地说:“No matter what you said, we will do our best.(无论你怎么说,我们都会竭尽全力)”

然后对方骂骂咧咧地走了。

同传对喻文州机智地避免了国际争端而一脸崇拜。

走了一会儿后叶修对喻文州说:“你压根没听懂吧?”

喻文州笑笑:“哈哈,被你看出来啦?”

叶修白了他一眼:“不过既然都挑衅到门上了,就该打脸回去。”

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那当然。”

“决赛一定要赢。”

“嗯。”

 

 

35

 

决赛之后的晚宴上,胜利的喜悦冲得每个人都兴奋度满点。

主办方准备了丰盛的自助餐与酒水,这一刻,国家队第一次在心中升起了对芝士火锅的喜爱和怀念感。

叶修靠在吧台边,和楚云秀聊天。

“拿冠军的感觉怎样?”叶修说着喝了一口吧台上拿的饮料。

“呵呵,”楚云秀笑笑,“确实不错,怪不得每个人都想要,明年也给烟雨争取一个。”

“是吧~”叶修脸上展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这感觉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说罢又喝了一口。

楚云秀突然感觉有哪里不对,“等等,老叶,你酒量如何?”

“酒量?”叶修的眼神已经开始迷离,“我又没喝酒……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拿的就是鸡尾酒啊!少说也有三十度的。”楚云秀大惊。

叶修看看手里的高脚杯,看看楚云秀,似是反应过来了,凭借着最后的意志力往墙上一靠,滑到地上晕了过去。

一种不祥的预感从楚云秀心底升起,这群电竞白痴该不会没有发现那些看上去像橙汁的饮料实际上是鸡尾酒吧?

然后她僵硬地环视了一下四周,瞬间起了个现在就买最近的一个航班回国的念头。

因为现场,中国队的队员,还站着的,除了她和苏沐橙……

存活数,

为零。

 

END.

评论(9)
热度(8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