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全员|微喻黄】国家队轶事(3)

《苏黎世的Daily Life》别册收录,前情:(1)(2

本宣#点我#。

通贩#点我#

※全员欢乐向,微喻黄。


————————————————————————————————

21

 

看着周泽楷终于心满意足地关了视频,孙翔问着:

“队长,我之前就想问,你和副队是怎么交流的?别跟我说心电感应啊!那也太帅了。”

周泽楷想了想。

周泽楷又想了想。

然后他头一偏,用疑问的语气回答道:“眼神?”

孙翔默默地看了一眼视频上那糊成一团的江副队的脸,内心不由地怀疑。

队长是在说真的,还是在嘲讽我智商低啊?

然而,孙翔并不敢问。

 

 

22

 

当然,周泽楷的表达,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懂的。

比如同队的孙翔,他就不懂。

所以在江波涛的建议下,周泽楷就被托付给了“语言理解力高”、人又耐心温柔的喻文州。

而这样的安排,似乎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比如在战术会议的时候。

叶修问:“这个问题小周怎么看?”

周泽楷答:“左切,退。”

喻文州翻译:“周队的意思是不是一枪穿云从357,298那个位置往左边斜切过去,然后退三个身位格等待伏击?”

周泽楷满意地点头。

黄少天不开心。

 

比如在餐厅的时候。

喻文州问:“周队想吃什么?”

周泽楷看着眼前一大堆食材,然后说:“鱼……”

喻文州对厨师说:“Please give me a fried codfish, thank you.(请给我一份生煎银鳕鱼,谢谢)”

周泽楷开心地笑了。

黄少天很不开心。

 

比如比赛结束之后。

喻文州看到了房间门口,周泽楷却没有离去的意思,于是问:“小周有什么事吗?”

周泽楷说:“复盘。”

喻文州考虑到晚上比赛的情况,觉得确实是有这么个需要,于是说:“想跟我一起复盘?好啊~请进。”

然后当刚从叶修那儿吵架回来的黄少天,一推门看到宿敌周泽楷和自家队长喻文州和乐融融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时候,终于爆发了。

“周泽楷你捣什么乱呢!一天缠着我们队长干什么!喂!大眼!你过来!周泽楷就交给你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你们两个都是我的敌人,你们肯定能成为朋友!!然后你们就可以滚了!!”

偶然路过的王杰希,无辜躺枪。

 

 

23

 

后来,王杰希发挥出母性队长的光辉,接下了周泽楷翻译担当这一重任。

在黄少天的煽风点火之下,为了更好地沟通,甚至直接和孙翔换了个房间。

一切看上去皆大欢喜。

不过在另一个房间之中,肖时钦看着大包小包一进房间就往床上一趟挪都不带挪的孙翔,却不太好了……

“哟!小事情!我们队长要和王队住一间,所以我就来找你啦!”

孙翔如是说。

“对了,我行李我一会儿再弄,好累啊不想动……”

肖时钦表面上维持着苦笑:“哈哈,好的。”

内心的思绪却早已扑到了自己的行李箱上。

我的胃药呢?我有带过来吧?不知道这边买不买得到……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4

 

这天,张佳乐和唐昊吃完米线后一起散步在苏黎世湖边。

走着走着,张佳乐停了下来,看着波光粼粼的苏黎世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唐昊有些奇怪地看向张佳乐。

“昊昊,这么走着走着,我就想起你刚来百花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滇池春游……”张佳乐说着说着声音就弱了下来,眼睑微微下垂,眼眶中似乎闪着泪光。

唐昊内心一大个卧槽就出来了。

他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张佳乐带出来了,这前辈平时虽然是个逗比,但时不时要来一把文艺的脾气唐昊真心没办法。

“前辈,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唐昊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安慰张佳乐。

“此情此景,我只想吟诗一首。”张佳乐抬起头,有些忧伤地望着远方。

唐昊暗下决心再也不和张佳乐出来散步了,画风太文艺招架不住。

然后,张佳乐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吟道: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看东骧神骏,西翥灵仪,北走蜿蜒,南翔缟素……”

“哎?昊昊,后面怎么背来着?”

 

 

25

 

当大家和王杰希成为队友之后发现,王杰希这个人,是有点神棍的人,他加入微草这种全员叫中药中二气质浓郁的战队,是有原因的。

比如王杰希的爱好,除了炒炒房地产以外,还喜欢给人看看相,算算今日运势,以及……讲一些神仙狐鬼精魅的故事,恩,也就是鬼故事。

而且王杰希的鬼故事还对听的人具有DeBuff效果。

比如这天,黄少天刚听完一个关于厕所的鬼故事,去上厕所的时候就碰巧被从里面推开的门直接拍到脑门上,撞了个大包。

比如孙翔刚听他讲完关于分身现象以及某姑娘自从遇到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之后直到死前的各种悲惨遭遇的鬼故事之后,就遇到了前来探班的叶秋,被吓了半死。

比如他刚跟喻文州讲完关于走夜路被冤死鬼附身的鬼故事之后,喻文州就接到了张佳乐的电话,说他在吃完晚饭回来的路上感觉被人跟踪了好可怕让喻文州带着人去接他。

王杰希再次重新审视了一下喻文州,深感这个男人果然深不可测。

 

 

26

 

方锐在走廊里跟林敬言打电话。

“喂,老林,我觉得我最近越来越看不懂叶修了。”

“……刚到这边的时候我告诉他吸烟处在哪里的时候他就突然对我说他爱我,刚刚我把老板娘托我带给他的账号卡给他之后他又对我说他爱我,你说他是不是那边的人啊?我好怕啊,我觉得大家做队友做朋友挺好的,但我不想跟他发展成那种关系啊!”

“……要真是我想多就好了,我就怕我想少了,你看我和他还在一间房间,你说他晚上要是对我做什么怎么办?”

“……不不不,万一摊牌谈崩了怎么办?他毕竟是国家队的领队,要是一个伤心过度做出什么过激行为,我岂不是罪过大了……”

“……老林你别笑啊!我认真的!”

离方锐身后不远处,本来是出来和叶修讨论战术的喻文州被这条意外收获的八卦笑得快站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喜欢方锐啊!怪不得你第一条微博就献给他了,真爱啊真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的心情仿佛日了狗了。

“喂!方锐!”

叶修大声一喊,方锐一转头发现是叶修吓得手机都差点掉了,然后连忙对手机那头说:“喂老林!怎么办!叶修好像听到了,他要来摊牌了,你说他会不会强了我啊?我还是处男啊!”

喻文州感觉自己快笑死了。

叶修暗暗咬牙说了句:“操!我去干死他。”

喻文州立刻站直了身,对前面的方锐喊道:“锐锐快跑!老叶要来干死你了!”

只见方锐惨叫一声大喊着“救命啊~”逃走了。

叶修有些绝望地翻了翻白眼。

追也不是。

不追,也不是。

 

 

27

 

 “王大眼,第一轮的守擂就交给你了,你那魔术师的打法让老外见识见识。”

当叶修第一次当着整个国家队队员的面这样称呼王杰希的时候,整个国家队震惊了。

这种震惊,不亚于刚到北京集训的时候发现微草训练营的医疗室中居然真有一个中药房的震惊。

也就是,其实也一般般震惊。

自从叶修第一次叫了之后,这个称呼就在国家队中如同病毒般传播开来。

本来就是王杰希前辈的张佳乐,跟叶修一起一口一个“大眼”毫无心理压力。

向来和微草不对付的黄少天,压根就没尊敬过王杰希,此刻更是得了宝贝一样,从早到晚,每天至少问候“大眼”三次。

几天之后,除了不怎么说话的周泽楷,以及向来客套守礼的肖时钦以外,几乎所有人都把王杰希的称呼换成了大眼。

就连喻文州,也会时不时在指挥的时候脱口而出诸如“大眼掩护”之类的话,虽然之后立刻道歉说是口误,但王杰希赌十个黄少天,喻文州是故意的。

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队员,王杰希选手,微草战队的队长,联盟第一魔道,拥有魔术师称号的男人……

被一个外号弄得,除了微笑,只能微笑了。

 

 

28

 

在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对瑞典一战中,王杰希凭借魔术师打法,在守擂的位置一挑三,然后一战成名。

美国选手问他:“They said you are a magician, can you do the magic bunny trick?(我听说你是魔术师,你会变兔子吗?)”

英国选手问他:“I’ve heard that you are a wizard, can you play Quidditch?(我听说你是魔法师,你会骑扫把打魁地奇吗?)”

日本选手问他:“王さんは魔術師と聞いでいましたが、英霊召喚が出来ますか?(我听说你是魔术师,你会召唤英灵吗?)”

正当王杰希苦笑着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时候,黄少天一手搭到王杰希的肩上,认真的对外国选手说:“不,这些肤浅的东西都入不了我们王大师的法眼,我们王大师会观天象看手相测八字取名字写状子,怎样?让他给你们算一卦?”

然后同传和王杰希都快哭了。

 

 

29

 

正确的卖队友的姿势就是:

当王杰希艰难地跟登陆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自己的英文名应该是Jiexi Wang,而不是Jessica Wang的时候,拉着对王杰希感兴趣的外国选手,并告诉他们说:“His name is Jessica, you can call him Big Eye.(他叫杰西卡,你们可以叫他大眼)。”

 

 

30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王杰希外号的影响,或者是觉得彼此“李队”来“张副”去的太累,国家队的突然流行起来用外号称呼彼此。

无论辈分资历大小,无一幸免。

然后,小组赛时前来探班赛前练习的冯主席就看到了这么一副景象。

“喂!手残你能不能快点!我知道你手速不行但能不能快点?!”

“卧槽叶不要脸!谁准你叫我们队长手残了!”

“话唠盯紧盯紧!幸运E打过来了!”

“猥琐方你找死!!”

“大眼前辈左边!”

“小糖糕守住,我去杀强迫症。”

“卧槽!帅逼你什么时候绕背的。”

“楚女王,支援支援!”

“我走不开!妻管严你撑住!!”

然后,冯主席就因为心脏病发紧急送医了。

 

——————————————————————————————

是粉不是黑> <

我真的很爱乐乐,很爱大眼~

乐乐背的那东西是《大观楼长联》,K市人都懂的~

CP17会去,摊位号还不知道~

以上。

评论(28)
热度(3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