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全员|微喻黄】国家队轶事(2)

《苏黎世的Daily Life》别册收录,前情:(1

本宣+抽奖#点我#。

通贩预售#点我#

※全员欢乐向,微喻黄。


————————————————————————————————


 

11

 

对于苏黎世的当地伙食,每个职业选手着不同的态度。

叶修表示哥不怕,反正哥带了泡面,苏沐橙站在一边明确地表示不拆穿这一整箱的泡面都是她买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把香肠送进了嘴里,说了句,难吃,然后又吃了一口面包。

楚云秀和苏沐橙哀伤地进入了每天沙拉下电视剧的生活,其美名曰减肥,但当男选手带了野食回来的时候依旧照抢不误。

喻文州表示如此高热量的食物,不利于身体健康。于是与早就不能忍的黄少天每天有了新的乐趣——满苏黎世地寻访中餐馆。

王杰希大义凛然地说着,食物能够果腹即可,不可浪费主办的心意。然后当被问到要不要一起去中餐馆的时候,没骨气地跟着宿敌蓝雨走了。

宿敌组刚出门就遇到了张佳乐,张佳乐正要去离酒店两条街外的一家云南米线店,这家米线店的米线据说全是从国内空运过来的,贵,但是地道,地道到了张佳乐每天不吃一碗心里都不滑爽。然后唐昊已经先过去占位子了。

参赛选手餐厅里,只剩下孙翔一个人混迹在人头潺潺地老外之中,内心不解:

明明那么多肉,为什么其他人都不喜欢呢?

被孙翔拖住陪他吃选手餐的肖时钦点拨道:

这不就没人和你抢了吗?你可以多吃点。

孙翔很认同,然后往肖时钦盘子里夹了根香肠:

没事,我也吃不完那么多,你也多吃点。

肖时钦摆脱孙翔外出觅食的计划……

卒。

 

 

12

 

叶修,国家队领队,宅男一名。

十五岁就辍学离家出走,因而文化程度不高,英语水平维持在“How are you”的程度。

这天,叶修吃完泡面发现烟没了,于是穿着皱巴巴的衬衣、撒着拖鞋去到酒店斜对面的小商铺买烟。

然后,没有手机、没带房卡、语言不通、衣衫不整的叶修大神,就被酒店禁止进入了。

 

 

13

 

不过叶修并不着急,这是晚饭时间,很多人都出去觅食了,等他们任何一个人回来的时候就可以把自己带进去了。

于是叶修蹲在了酒店门口不远处的吸烟区,一口接一口的吞云吐雾了起来。

张佳乐和唐昊吃碗米线回来,远远地就看到叶修蹲在门口抽烟,张佳乐心下大惊,一股不祥的预感从心底萦绕上来,于是他拉着唐昊从后门回了酒店。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几乎一瞬间就明白发生了什么,然后他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跟他走在一起的周泽楷,想象了一下自己和周泽楷将和穿得跟个民工一样满身烟味的叶修一起走进酒店、并向大堂解释他们其实是一伙儿的、八成还要被叶修嘲讽两句的场面……就默默地决定把解救叶修的重任交给其他人了。

方锐回来的时候正在跟林敬言打电话抱怨苏黎世的吃的有多奇葩,然后他看到了叶修,毫不犹豫地换了个方向往后门走去,接着跟林敬言说,我刚刚看到叶修蹲在酒店门口抽烟肯定是因为衣衫不整酒店不让他进去也不知道蹲了多久哈哈哈我才不会去救他呢哈哈哈哈。

就在酒店对面二楼餐厅吃饭并目睹了一切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笑得爬都爬不起来了。

 

 

14

 

最后,奇怪叶修怎么出门一个多小时了还没回来的苏沐橙,去酒店门口把叶修捞了回来。

并且立刻带他去置办了一堆的高级礼服以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两天后叶修凭借能够把任何高级礼服都穿出君莫笑风格的神奇技能,让酒店前台成功的记住了他。

 

 

15

 

小组赛开赛前一天清晨的国家队,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有什么地方和以往不同了。

苏沐橙刚走出房间,就看到黄少天眼睛放光地盯着自己,然后滔滔不绝起来:“苏妹子早上好啊你时差倒好了吗?今天没有什么训练任务呢你要不要出去逛街?我们一起去好不好?虽然苏黎世这个地方我和队长已经逛遍了没有什么好逛的,但是出去晃一晃也没什么不好的。你们女孩子是不是特别喜欢包包啊什么的奢侈品,我不介意陪你去买的好不好?哎!苏妹子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匆匆离去的背影,内心有些小悲伤,然后顺手就拉住了刚好路过的李轩。

“喂!李轩,你说苏妹子是不是讨厌我了啊是不是讨厌我了啊!不对我怎么会问你这种问题像你那么讨厌我肯定会说她讨厌我了,你看我跟她说话她都不愿意听我说的你说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需要这种态度吗?大家都是队友装一装总是可以的吧!况且我们还是同期呢!怎么连点同期的情谊都没了你说对吧李轩……”

当李轩还沉浸在自己为何突然被黄少天盯上了的打击中无法自拔的时候,黄少天突然丢下了李轩扑向了远处啃着面包的方锐。

“哎!猥琐方!我们来PK吧!反正你现在也闲着没事儿PK一下不会死的对吧?方锐我觉得你这段时间的状态很不稳定啊要不要前辈指点一下你?你原来不管怎么说也是我大蓝雨训练营出身的,怎么就叛变了跟那个老流氓混了呢?人心不古啊人心不古,前辈我很伤心的。为了平复前辈内心的悲哀你就陪前辈去PK吧!靠!这是啥?中餐馆优惠券?好吧!行了,你可以走了,放过你了。”

正在这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杰希刚走进早餐餐厅,便远远地听到了黄少天大声喊着“大眼!王大眼!”跑了过来,内心不由得咯噔了一下。

周围的人则默默地在心中给王杰希画了个十字。

两小时后,王杰希,卒。

 

 

16

 

好不容易逮到个黄少天说到嗓子疼到处找水喝的时候,一群人凑在一起实况分析。

“黄少天今天什么情况?平时没见他那么多话啊?”楚云秀率先控诉了起来。

“楚姐你就别提了,我感觉现在脑子里还是嗡嗡嗡的全是黄少的声音,我的天哪!他怎么那么能说。”首次直面real黄少话唠的唐昊,整个精神都濒临崩溃了。

“黄少天今天确实很反常,他的话大约比以往多了37%。”张新杰说。

“卧槽不是吧!才多了37%?!我感觉他今天走过来的时候有种三千只鸭子向我走来的压迫感啊!怎么可能才多了37%。”张佳乐表示不敢相信。

“就是37%。”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下了结论。

正在这个时候,周泽楷举起了手,所有人齐齐地看向了这个貌似因为“看不顺眼”而没怎么被骚扰的人。

“会。”周泽楷说。

所有人茫然了。

“会”是什么意思?会多过37%?这个数字有意义吗?还是会很吵?

周泽楷看没人理解,想了想又说。

“喻文州,开会,不在。”

这时大家才想起来,今天之所以没有团体训练,是因为喻文州和叶修去组委会那边开队长会议,确定规则去了。

然后所有人,瞬间对喻文州再次肃然起敬。

喻文州果然是个人才,能为常人所不能为,在肩负了一整个蓝雨、现在又背着整个国家队的情况下,每天还要忍受黄少天超常规37%的垃圾话,还不烦,简直让人忍不住想…………

喻队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黄少天已经喝好水,马上第二次冲击波就要来了啊!

 

 

17

 

三个小时后,喻文州回来了。

他刚一踏入酒店的大堂,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

“喻文州回来啦!!!”

“喻队你可算回来了!!!”

“谢天谢地喻队你终于回来了!!”

“谁去告诉黄少喻队回来了!!”

“我靠我不要去,再被他抓住我这次一定会死的!!”

“有喻队在还有你什么事啊!现在的祭品是谁?快去救他。”

喻文州看着眼前一片奔走相告鸡飞狗跳,大概猜出发生了什么。

“我怎么觉得我像是红军进城了。”喻文州笑着感慨道。

“是唐僧来收孙悟空了吧?”站在一边的叶修笑着摇了摇头。

 

 

18

 

后来,那一天被国家队队员们称为——话唠地狱。

进而得出了一个结论,不能让黄少天和喻文州分开。

再闪也不行。

否则大概在比赛结束之前,命都没了。

 

 

19

 

心脏四个半的会议往往是这样的:

首先叶修就这视频分析一下对方战队对手的优缺点、选手习惯等等,以及可以适用的战术和打法。

然后喻文州对此表示认同,并进而就比赛用图进行猜测和分析。

然后张新杰提出一套严密的战术方案,并就各出场选手的技能点修正提出细化要求。

王杰希就赛场上可能存在的变化,以及可以使用魔术师打法的地方与队友进一步沟通。

肖时钦负责拟定出具体到每一步的作战方式,并控制变量。

最后,以喻文州在烟雾报警器被触发之前把叶修手上的烟掐灭在随身带的烟灰缸里为结束。

 

 

20

 

国家队分房的原理大致是同一战队的同一间双人房。

所以张佳乐身为霸图唯二的代表,才会和张新杰一间房,继而开始了噩梦般的每一天。

而孙翔自然也是和自家队长无法沟通星人周泽楷一间房。

这天,孙翔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周泽楷正在和江波涛视频,开着音响的那种。

周泽楷:“……”

江波涛:“你习惯就好,国外不比国内,要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尽管说。”

周泽楷:“……”

江波涛:“吃不习惯也很正常,这事儿没办法,我帮你在行李里放了核桃酥,要不够吃的话我寄点别的过去给你。”

周泽楷:“……”

江波涛:“哈哈哈哈哈!原来发生了这种事,我还以为喻队什么都知道,没想到他居然是路痴……被误会搞基被抓?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你之前说他们基,也许是真的呢?”

……

就这样节奏,聊天继续着。

孙翔站旁边看了十多分钟,周泽楷明明一个字没说,江波涛却什么都知道了的样子。

他们到底是怎么交流的?

孙翔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

 

————————————————————————————

这是苏黎世2.0别册里收录的脚本小说,大抵都是正本里面放不下的内容。

2.0相对一刷的内容有部分调整和增减,具体改了哪些地方就不说了,网络只放2.0的内容。虽然已经写完了,但是慢慢放~

大家还是多支持支持本子> <

O(∩_∩)O~~



PS.放第一章的时候热度虽然很高,但是一个留言都没有,所以大家觉得这篇到底有不有趣啊?QAQ


评论(30)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