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苏黎世游记】Day1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我现在在苏黎世!

※来跟我念三遍:po主是俗人,po主是俗人,po主是俗人

※都是海报工厂的模板,出现奇怪的文字无视就好

※部分repo和之前苏黎世的梗有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苏黎世HB火车站,也叫中央火车站,没什么好说的,宽敞明亮进出站不检票,资本主义的腐败气息洋溢在空中。

尤其是能让你在下车的瞬间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物价的飞涨……怎么说呢?欧元对瑞币大概是1比1,但是!同样的可口可乐,欧元区卖1.2欧元,特么这里就要卖2~3瑞币,同样的扭结饼,隔壁卢森堡的nancy站还能买得到1.2欧的,这儿瞬间飞涨到了3~5瑞币……

瞬间……我就连面包都吃不起了┮﹏┭

当然,酒店也是很贵的~~一般酒店千元左右,上星级的地段正常的随便就是三四千一晚。所以说,假设邀请赛是主办方负担住宿的话,就算是双人间,一个国家的队伍比赛期间的住宿费50W人民币上下,16支队伍800W,要是单人间的话再翻一番……嗯,主办方安排的话双人间比较合理对不?(笑



今天其实一直在下雨,天气非常不好,拍不出什么好片子来,所以就让风景照也美颜一下吧~^-^

大图为苏黎世老街,下面的是苏黎世的大教堂和大教堂和圣母教堂。其实这三个教堂都比较小,和欧洲的其他教堂比起来,真的算不上大。最大的大教堂感觉也就跟G市的石室差不多吧~另外两个就更小了。


教堂内部的标配:窗花+管风琴…………等等,不叫窗花?反正就那东西,我不记得叫什么了,就叫他窗花吧!懒得想了_(:з」∠)_

前面说了三个教堂都比较小,内装其实也相对简陋,但是很温馨的感觉。尤其是上面那个,整个内装超有婚礼殿堂的感觉有木有!上面还有个小高台,是用来抛绣球……不对,是用来抛捧花用的吗?!

而且这几个教堂都没什么人,特别适合散步约会悄咪咪的订个婚神马的~赞👍

三个教堂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也就百来米,但是我真的要说个很严肃的问题:欧洲的街道不开导航不迷路才怪!!

之前苏黎世喻黄走丢那段老有姑娘跟我讨论喻总路痴OOC的问题,这事儿我通过亲身实践证明(我找路技能点还是比较高的),在欧洲走丢跟你是不是路痴没有半毛钱关系。欧洲的路错综复杂,建筑又都很像,路名、店名统统不认识,8点以后几乎所有店铺关门,不开导航或者导航不准,保证你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哪儿,走过没走过很难分清,真的_(:з」∠)_




然后是 @铁马冰河入梦来 很喜欢的苏黎世湖和大白鸭(别问我是不是天鹅,我物种识别能力为负值)。还是同样的问题,天气不好不太拍得出来。

苏黎世湖上有一种叫surichsee的船,有点观光船性质,坐着可以小小的游湖+顺着城中河而上到HZ火车站/博物馆,整体而言还是比较方便的。最关键的是可以用苏黎世24h交通通票,而不用单独买票这让我第一次觉得这通票还不错。(通票也很贵哒!24h折合rmb56左右_(:з」∠)_)

然而传说中的苏黎世游湖人力船……我去湖边的比较晚,并没有见到。据我观察,至少在离市中心范围内的湖边,也没什么特别浪漫的野餐地、沙滩、划小船的地方(因为离市区太近了),倒是有好几家湖边餐厅可以YY一下(然而我并吃不起)。



然后我还是去吃了芝士火锅!!我去吃了!!然后我发现我写了个bug!!

我本来以为这东西至少第一顿吃的时候是好吃的,要吃个三四顿才会觉得腻,结果我发现我错了!这货第一口就吃不下去啊!简直暗黑料理┮﹏┭

而且芝士火锅超无聊的,就是用面包蘸煮热的咸芝士,那种感觉……我真不知道肿么说……如果有人在国内吃觉得好吃,那一定是针对中国人的口味改良过的。因为虽然我吃不惯,但我看来店里的欧洲人都吃得很开心…………文化的鸿沟啊……

最后,我配着自带的海带丝吃了一半(实在饿),还专门点了杯白葡萄酒,也没有喝完……我等俗人真是不懂欣赏如此高级的食物……价格我就不说了,哎╮(╯▽╰)╭



一些有趣的小东西:

左上:车站的吸烟处,吸烟处附近烟味都超大的。但离开吸烟处哪怕是在街上也见不到人抽烟。当然,所有的列车、飞机、火车、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宾馆房间都是全禁烟的……叶神加油!=w=

左下:男性only的洗手间,我没进去过

右上:你们猜这是啥?猜中也没奖^-^

右中:充满了现代感的电话亭,好像随时都会飞走一样

右下:给大家感受一下当地中餐馆的招牌,混入了各种神奇的东西。不过当地中餐馆还是蛮多的,中国来的游客也很多,看来大家都受不鸟[偷笑]




最后送大家一张大眼的自拍,左边是美颜前,右边是美颜后,后面是路过的喻队 。(草稿by: @404 NOT FOUND )




see you tomorrow~

评论(11)
热度(153)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