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方→喻】初恋

※掉粉时间

※方,是方锐的方,喻,就是那个喻

※林方→喻黄

※给all喻本《喻宙心象》写的,通贩点我

※看清CP了吗?看清再继续哦!后果自负哦!


——————————————————————————————

 

00

 

“队长,怎么还在忙呢?”

听到叫唤,喻文州转过身来,看清来人之后先是一愣,随即温柔地一笑。

“原来是方锐啊!”

“什么叫原来是方锐啊!你以为是谁啊?”方锐佯装不满地严正抗议道。

“呵呵呵,”喻文州笑得更欢了,却只是在笑,什么都没说。

方锐翻了个白眼。

不就是黄少天吗?这国家队里,除了黄少天,其他人都管喻文州叫“喻队”,只黄少天一人乐此不疲地叫着“队长”,大有宣誓主权的意思,喻文州却也由着他。

万千思绪涌过方锐的大脑,但没有寻思两秒,他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说。

“喻队你也别太拼了,该放松的时候还是要放松一下,虽然你是队长,但也要上场的,拼命复盘不睡觉这种事丢给老叶就行了。”

“哈哈哈哈,回头我会找老叶的。”喻文州倒也从善如流地接受了卖叶修的方案。

方锐看着喻文州和自己插科打诨,一种恍若隔世的奇妙感觉在心中冉冉升起。

“找我有什么事吗?”喻文州见方锐不说话,有些疑惑地问道。

方锐低下头左右摇了摇,嘴角勾起一丝无奈。

然后抬起头换上他标志性的真诚的笑。

“没事儿没事儿!就路过看怎么还有人没睡所以过来看看……”方锐顿了一下,“那我先去睡了,你也早点睡。”

喻文州“嗯”了一声。

方锐转头走出练习室,在合上门之前,喻文州叫住了他。

“方锐,”喻文州温润的声音回响着,“见到少天帮我跟他说一声,我会晚点回去,让他先睡,不用等我。”

方锐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待走过走廊转角,才捂住胸口慢慢地靠在墙上。

然后有些自嘲地笑了。

本以为早就已经放下了,但初恋的杀伤力,实在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得多。

 

 

01

 

喜欢喻文州这事儿,要追溯到第四赛季了。

那时方锐还是个少年,还没有出道,在网游里拉了几个技术还不错的好友,不亦乐乎地打着挑战赛,对于成为职业选手,怀揣着梦想,却也只当个梦想。

那时喻文州刚出道,从一开始铺天盖地对喻文州手速单方面的谴责,到后期喻文州的战术光芒逐渐显露,甚至带领本赛季战术结构大改的蓝雨杀进了季后赛如此种种,对于方锐来说,也不过是职业圈的又一八卦而已。

他看过喻文州一些比赛视频,觉得实在没什么亮点,每次团赛都是战战赢了一点点,运气的成分大得不行。

但是方锐也不傻,运气这种事,一次两次是运气,十次八次就不正常了。所以方锐多少留了个心,但却也没放在心上。毕竟只是个手残,一个单挑连自己都能干掉的手残。

由于一路大胜,方锐满心地觉得自己能在挑战赛获胜拿到职业赛的入场券,但没想到,方锐的挑战赛之旅,却止步在了线下赛的半决赛。

眼见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却停在了这一步。从比赛席上走下来的方锐有些恍惚,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本来以为,以自己的实力成为一个职业选手没有问题,然而现实,却比自己想象的要残酷得多……

怎么办?还要不要继续下去?

方锐内心气馁之余,眼眶都有些湿润了。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人站在了方锐的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请问是方锐选手吗?”

方锐抬头一看,是一个和自己看上去年龄差不多的少年,却穿着衬衣加背心显得格外老气,手上还抱着一个硕大的笔记本,笑得客气而和煦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气息。这脸看上去有点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是在哪儿见过。

方锐内心嘀咕了一下。

这是记者吗?难道是采访失败队伍的参赛感言?落井下石也不要太直接……

“不好意思,我对接受采访没有兴趣。”方锐毫不客气地说道。

“那……”对方刻意顿了一下,这一顿让方锐突然回忆起了这个人是谁。

“你对成为职业选手有兴趣吗?”

喻文州笑着说。

 

 

02

 

之后,方锐就成为了蓝雨训练营的一员。

回想起来,喻文州这个人真的可怕。

除了蓝雨以外,自从线下赛开始后,方锐也陆续收到了好几个战队训练营的邀请,方锐所在的战队由于实力不均,客观来说出线的概率确实不大,方锐也在考虑如果没能出线该加入那个战队的训练营。

但是在那个刚刚输了比赛的档口,喻文州恰如其分的出现,恰如其分的邀请,让方锐还来不及考虑那么多,就已经开口应下了,而忘了自己还有其他的选择。

应下之后,喻文州陪着方锐看完了之后的比赛。

喻文州一边看,一边拿出本子记录着些什么,当比赛中有选手出现问题之后,便若无其事的和方锐聊了聊自己的感想。说是感想,听起来却更像是队长给队员讲解比赛进行复盘,循循善诱,细致入微,讲的是这场比赛,却已经为将来做好了打算。

方锐有些心不在焉地听着,心绪却已经飘着了未来,自己站在这个人的身边,叫着他队长,然后一起捧起了蓝雨的奖杯。

飘着飘着,方锐的人也飘到了蓝雨,加入了夏训的队伍。

“方锐顶住顶住!!杀过来了杀过来了!!”一个营员吼叫着。

“卧槽你应该让奶顶住!叫我一个气功师有什么用!”方锐吼了回去。

“你现在就是T!不叫你叫谁!”

“我TM什么时候变成T了我怎么不知道?谁安排的!”方锐顶着BOSS的攻击都快顶疯了,他一个布衣做什么T。

“我安排的,有意见吗?”喻文州悠悠的声音飘了过来。

然后,方锐就死了……不对,是方锐的角色就死了,蓝溪阁也顺利地抢到了BOSS。

方锐丢开鼠标,十分狗腿地跑到喻文州的身边。

“喻队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生气啊!我绝对服从你的命令。我这不是跟他们随便斗个嘴吗?您别忘心里去啊!”

喻文州倒也没怪他,而是淡淡地调侃了一句:“那你下次记得顶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方锐受到了整个训练营的无情地嘲笑。

方锐却无所谓地摸了摸鼻头,心想你们有什么好笑的,好歹喻文州选了我做T这个重任,而不是你们。

 

 

03

 

那年的G市,格外的热。

季后赛结束后,职业选手都各个回家避暑,蓝雨俱乐部也进入了漫长的夏休。整个俱乐部,除了公会的常规值班以外,就只剩训练营的人了。

在8月最热的时候,一群十七八岁的小毛头关在训练营里没日没夜的练个人练团赛,偶尔也帮公会抢抢BOSS,为的只是9月份能被选中进入蓝雨,成为职业选手,方锐也是其中的一员。

而这一天,蓝雨的中央空调不知为何居然罢工了,维修工不知什么时候能到,热浪从打开的窗户中一阵又一阵地灌进来,任蓝雨所有的电风扇都被搬到了训练室,作用却微乎其微。

训练营的人各个汗流浃背的坐在电脑前,人人被热得心烦意乱,却没有人敢离开。

“喻队,你不热吗?”在结束一轮训练之后,方锐忍不住问站在自己身后的人。

在将近四十度的室内高温下,对方穿着长袖衬衣,拿着他随身的笔记本,面带微笑的审视着方锐方才的训练。

“还好吧,心静自然凉。”喻文州淡定地回答道。

方锐都可以感受到整个训练室的营员们无声地叫了一声天呐!

却又都敢怒不敢言。

方锐暗笑着却是抽了几张纸巾递到喻文州面前。

“喻队你看你的汗都流的一脸都是了,还说不热呢?”

喻文州倒也不推辞,把纸巾接了过来。

“谢谢啊!”喻文州一边擦汗一边俯身接过方锐的鼠标操作了起来,“方锐你刚刚的这组跳跃练习虽然总成绩不错,但是你看,在落点上,你的偏差率到了……”

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弱,方锐疑惑地转过头,只见近在咫尺的喻文州的眼睛不受控制地下垂闭上,在方锐反应过来之前喻文州往右一倒,撞在了旁边的空椅子上,然后整个人摔在地上,巨大的声响回荡在整个训练室之中。

喻文州中暑了。

整个训练室瞬间乱作了一团,方锐毫不犹豫地把喻文州背了起来,往医务室狂奔而去。

喻文州比方锐想象中的要来的轻得多,他全身无力的趴在方锐的背上,随着奔跑的步伐,头一下又一下地撞着方锐的肩,汗水顺着发丝甩到方锐的脸颊上,让方锐不由得想,这个人真的是热晕了。

自己也是热晕了。喻文州都这样了,自己居然会因为能够背着他而觉得很开心。

事后方锐想起来,自己大概就是在那个瞬间,喜欢上的喻文州吧。

 

 

04

 

医务室的诊断,不出意料就是中暑,外加个过劳。

医务室依旧没有空调,蓝雨所有的风扇又从训练室搬到了医务室,齐齐的对着喻文州吹。

队长都已经倒下了,没人敢继续让训练营的孩子训练下去,全散了各自找地儿避暑。只有方锐留了下来,其美名曰照看队长,其实也就是照看队长。

方锐坐在医务室的病床边,呆呆地看着喻文州的睡脸,不由得想之前都没发现,原来蓝雨的队长不但聪明,还长得那么帅。

虽然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

然后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忍不住伸出手开始拨弄喻文州的头发,仗着对方处于昏迷之中,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说你一个队长,本来事情就多了,何必万事都亲力亲为呢?训练营你不来也不会就这么垮了,明明自己就休息不够了,还搞到中暑,你要是垮了,蓝雨该怎么办啊?”

喻文州像是听到了方锐的话,脸上露出一个可以称得上宠溺的笑容,然后缓缓睁开眼睛,有些恍惚地看向方锐,用他从未听过的甜腻的声音问道:

“少天…你怎么来了?”

一瞬间,方锐感觉无论是嗡嗡的风扇声、还是窗外吵闹的蝉鸣、亦或是楼下玩耍的孩子的笑声,统统都消失了。心脏嘭的紧缩起来,体感的温度急速下降,在这热到令人昏厥的夏天里,方锐感觉入坠冰窖。

方锐恨自己为什么那么聪明,明白得太快,快到自己都承受不了。

“嗯?”喻文州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认错人之后立刻换回了以往温柔而疏远的笑容,对于自己认错人的事却一带而过了,“是方锐啊,这是医务室?我中暑了?”

方锐内心深呼吸了两口气,尽管身体寒得发抖,还是找回以往戏虐的笑容,对喻文州抱怨着:“是啊!喻队你吓死我们了好吗?突然就倒在地上了。中暑这事儿说轻也轻,说重也重,还好医务室的医生今天过来值班,不然我们就要叫120了!”

方锐说得夸张,喻文州也不拆穿。

“是你背我过来的?”喻文州问道。

“是啊,喻队你也太轻了,你平时都有在吃饭吗?”

“谢谢,”喻文州笑着,却也郑重地向方锐道谢。

方锐点点头,嘴上说着不用谢,心却更寒了。

我想要的,不是你的道谢啊……

 

 

05

 

转眼,夏季窗即将关窗,训练营也快结束了。

方锐自认是个神经大条的人,本以为不会那么轻易喜欢上任何人,没想到一喜欢就惊天动地十分大条地喜欢上了自己的上司、心有所属、还是个男的。

喻文州中暑晕倒的事黄少天知道之后,在电话里大呼小叫了半天,却没有说自己要过来。

黄少天的家离G市有些距离,不专程跑一趟所有人都觉得正常,但喻文州挂断电话之后失望的表情,还是狠狠地刺伤了方锐。

方锐忍着心疼自嘲地想,自己干嘛没事儿喜欢喻文州,天天沉浸在文艺的情殇之中,连逗逼的人设都不能维持了。

然而,方锐苦情的情绪并没有维持很久,眼见后天战队就要发表训练营中可以留下的人的名单了,方锐却被叫到了经理办公室。

方锐一开始以为是谈合同,但看到喻文州也在,便有些迷茫了。

经理上来就问方锐之后有什么打算,然后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对方锐的能力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方锐一开始不明所以,在听了一会儿之后终于明白,蓝雨没有留下方锐的意思,需要方锐自谋出路。

方锐疑惑地看向喻文州,他不懂。

蓝雨没有从其他战队买选手的习惯,在训练营他的成绩是最好的,蓝雨今年也确实需要补充选手,但为什么不是他。

虽然一直是经理在给他解释,但方锐明白,这个决定不是经理做的,而是一直以来观察着训练营的喻文州做的。

方锐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直视着方锐的眼睛,却没有说话,只是略带歉意地微笑着。

方锐直觉这个决定和黄少天有关。也许是他的风格和为黄少天设计的战术体系不和,也许是他的角色不能为黄少天提供助力,甚至也许只是他哪儿都能打成一片的性格和黄少天太像,而蓝雨只需要一个焦点和中心。

于是方锐有些自暴自弃地说:“其实呼啸有给我发邀请函,不过我还是想……”

喻文州却打断了方锐:“呼啸挺好的,在那里你会有很好的发展的。”

喻文州直接而客气的拒绝,让方锐再一次感到了心塞得难以呼吸。

其实经理说了若干之后,方锐还是想要争取留在蓝雨,而喻文州这一句,却让方锐彻底死了心。

无论是对蓝雨的心,还是对喻文州的心。

之后的两天,方锐几次想问喻文州,自己不能留在蓝雨,是不是因为黄少天。

但都没能问出口。

到目前为止,他所有关于喻文州和黄少天关系的猜想,都还只是猜想。

但如果他问了,当这种猜想被坐实,他就一点念想都没有了。

两天后,蓝雨发布了能够进入职业队的名单,和方锐同样是气功师的宋晓位列其中。

训练营的其他营员都很诧异,因为方锐的成绩无疑是比宋晓还要好的,但却没有留下。

方锐突然明白了喻文州提前找他去谈话的意义,却也只得顺着喻文州的意思无所谓的摆摆手,说不是蓝雨不要他,而是自己要去呼啸了。

还被一干小伙伴嬉闹着骂他叛徒,却也是祝福他有了好的归宿。

只有方锐自己知道,他是有多想留在蓝雨,却又不得不离开蓝雨。

 

 

05

 

在呼啸的日子,比方锐预想的要舒服,舒服得他都快忘了自己曾经暗恋过喻文州。

林敬言对方锐近乎无底线的宠溺,所有的战术体系、打法全按照方锐觉得舒服的方式来,林敬言虽然贵为队长,却也是全由着方锐。甚至还搞出个犯罪组合的名号来,让猥琐的方锐感觉甚是满意。

方锐有些不由得想到黄少天,原来被一个人宠着是那么幸福的事,虽然也许那个人至今都还不知道自己是被怎样的宠着。

而对于方锐来说,初恋的那些情绪与心底的小故事也嘎然而止。

过去的归为过去,现在的才是现在。

唯一和那段感情有所牵连的,也许只是每次对上蓝雨的时候,忍不住忽悠上林敬言一起,在团赛的时候去“拆散”一下剑与诅咒,过过干瘾。然后就是在看到那些有关剑与基石的报道的时候,不住的唏嘘一下自己的过去而已,要是当时再强硬一些,亦或是干脆给喻文州告白一下,现在会不会有所不同。

但不过是想想而已,在呼啸的日子,足以让方锐从那段初恋中走了出来。

然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林敬言的转会,打破了方锐内心的宁静。

而没有林敬言在的一年,方锐感觉每一天都如临深渊四面楚歌。

以至所有积压的矛盾在夏季活动之后一口气爆发,方锐再一次被劝离自己的战队。方锐却已经没有太多的留念,没有了林敬言的呼啸,对于方锐来说与陌生战队没有什么区别。

微博上为了“招揽”他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方锐默默地打开了喻文州的QQ。敲上一堆文字之后,又全部删掉,然后思索了一会儿,又重新换了种说辞,再发送之前有觉得不对,再次全部删掉。来回折腾了几次之后,方锐有些放弃地趴到了桌上,他这是在期待些什么?

明明还有更多的选择,却还是想要去蓝雨。

这算什么?贼心不死吗?

方锐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就算是贼心不死吧,也还是想要试试。

毕竟现在的他已经与过去不同,不再是个训练营的小毛头,而是堂堂的全明星选手了。再加上蓝雨现在确实也缺人,也许喻文州就会答应了呢?

方锐深吸一口气,把写给喻文州的自荐,点击发送。

几个小时后,方锐再次自嘲地想。

果然只是也许啊……

自己还要被那个人拒绝几次,才能学乖啊?

 

 

06

 

方锐躺在床上,和林敬言打着昂贵的国际长途。

“怎样?时隔多年他终于做了你的队长,感想如何?”林敬言在遥远的电话另一端,调侃方锐。

“好得不行,好得我都快被虐哭了。”方锐半真半假地说道。

方锐对喻文州这点小心思,方锐刚到呼啸的时候林敬言就知道了。一开始林敬言并没有把这事儿当一回事儿,谁能没点初恋呢?到后来,林敬言就自然变成了方锐时不时的倾诉对象,有时也顺便陪着方锐一起去杀一杀初恋对象和情敌解恨。

方锐也是得益于林敬言无底线的包容,也才能把这事儿当一个玩笑来谈。

“怎么了?被喻文州和黄少天当面秀恩爱了?”林敬言继续调侃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那点事儿,在圈内已经都谈不上秘密了,林敬言和方锐都知道方锐没戏,但有些时候初恋这种东西就像早年心中埋下的一根小刺,明知已经过去,却还时不时的会出来扎你一下,提醒你这人你曾经喜欢过。

“差不多吧……他让我去给黄少天带话,让黄少天别等他早点睡。”方锐说。

“你带了吗?”林敬言笑着问。

“没有,让黄少天等着,他活该!”方锐情绪激昂地吼着。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太猥琐了你~”林敬言说。

“这不怪我,他是看不出来我喜欢他吗?还这样故意刺激我。”方锐说。

“那你去跟他告白啊~说‘喻文州,喻队长,我喜欢你很多年了,跟我交往吧’这样?”林敬言收起戏虐,温声建议道。

方锐沉默了一下,告白他也不是没考虑过,只是,这种明知没有结果的告白……

“算了吧,”方锐摇摇头,“初恋这种东西,还是让他留在心里比较美好。说出来,就什么都没有了。”

“再说了,”方锐顿了一下,“你都没对我表白,我怎么能去跟别人表白。”

“哈哈哈,”林敬言开心地笑了,“不是你说的吗?”

“初恋这种东西,还是让他留在心里比较美好。”



end。


————————————————————————————


神经病就是要半夜发……(其实我这儿现在并不是半夜_(:з」∠)_

之前写给all喻本的方喻,没想到本子还真的生出来了。这文怎么说呢……脑洞大如山,文笔无限烂,总之就是那么个方锐其实是暗恋喻文州的故事。

方锐对蓝雨的感情还是很深的……你们看他虽然是蓝雨青训营,但出道的时候没能留在蓝雨,等呼啸不要他的想去蓝雨,蓝雨还是不要他,也是可怜……

这是我继王周之后,第二个拉郎配(虽然是单箭头)了,希望大家喜欢~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神,来点感想不?(别闹了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