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叶莫】怎一个愁字了得(四)

#  CP=喻黄,叶莫;CB=叶喻 

#  前文:()()(三)

# 《乍暖还寒之时》番外,对应章节(7)(8


——————————————————

 

16

 

新年的第一天,喻文州就病倒了,躺在叶修公寓的长沙发上装死。

叶修看着喻文州病怏怏的样子,暗骂了自己一声乌鸦嘴。

“滚!起来吃药!不吃拉倒!你就算病死在这里哥也不会帮你叫殡葬车的。”

叶修毫不客气的把水杯和药往茶几上一顿,坐到一旁的单人沙发里开始吞云吐雾起来。

喻文州把放在头上的冰袋拿掉,从长沙发上坐了起来,就着水把叶修拿来的药吞了进去。

“我可是病人,就不能温柔点?”喻文州笑着说,声音却沙哑得可怕。

“行啦!我收留你不错啦!你信不信我叫黄少天过来。”叶修一点也不认真的要挟到。

喻文州却难得的没有回话,而是双手捧着叶修刚帮他倒的热水,弓着背坐着坐在沙发上,整个人放空了一样呆滞。

叶修坐一旁一边吸烟一边观察着喻文州,半分钟过去后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把烟掐熄在烟灰缸里,整个人往前一倾,双手相扣放在膝盖上,做出认真聆听的姿势。

“来,说吧!又怎么伤情了?”

喻文州看向叶修,嘴角扬起一个苦笑。

 

 

17

 

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人都特别话多,总之向来极少与人倾诉的喻文州几乎毫无保留的把跨年当夜发生的事都给叶修说了个透。

“总结起来就是说,黄少天和他女神相处不顺利,你连带着瞎操心。”

喻文州本能的觉得叶修这话有问题,他刚刚好像只是说了本来想借此机会让黄少天好好和女神相处一下,却不知为何两人并没有擦出火花,似乎反而还闹了不愉快。但他又用他被感冒烧得所剩无几的脑细胞思考了一下,发现叶修总结的好像没错,就没有反驳。

“然后黄少天差点被踩死,你突然感受到生命的重要性,又觉得不想放手了。还一个情不自禁占了黄少天的口头便宜,所以羞耻得发烧了。”

喻文州感觉自己头晕得厉害,大脑根本没有在运转,叶修说的话好像每句都对,逻辑上却有些什么地方接不上,却又说不上哪里错了。此时的喻文州并不想深入的思考如此复杂的问题,他现在真的只是难受,单纯的难受,生理心理都是,没有别的感觉了。

叶修看喻文州不说话,也一时语塞起来。

两人平时虽然相互嘴上不饶人,但最能看懂喻文州的人也是他。

喻文州虽然总是一副翩翩公子八面玲珑的样子,无论何时都一副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的感觉,但在黄少天的事上,喻文州从未真正下定过主意。

他想彻底放手,却又忍不住黄少天对自己的青睐;他想和黄少天坦白,但又担心摊牌之后黄少天会离他而去;他想不顾一切和黄少天在一起,却还是不忍心黄少天走上这条不归路…… 

而那些因这些纠结造成的痛苦,又全由喻文州一个人默默承担了,黄少天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想不出该说什么。

毕竟自己能想得到劝喻文州的话,喻文州一定早就想过百遍了,而这个决定,最终还是要他自己去做的。

于是叶修起身站到喻文州旁边,扒拉过喻文州的脑袋狠狠地把他的头发揉得跟鸡窝一样乱。

“行,我知道了,辛苦你了,你要是困就再睡一会儿吧!”

说完叶修便往自己卧房走去,走到一半觉得只说这点有些太不够朋友,又补了一句。

“别想了,好好养病,有什么等一觉起来就自然好了。”

 

 

18

 

喻文州病好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拷问叶修的感情心路,这报复手段简单得不能更粗暴。

“来说说,你到底看上莫凡哪儿了?”喻文州淡笑着问。

“他人聪明,荣耀打得也不错。”叶修回答。

“我也很聪明,我荣耀也打得不错。”喻文州说。

“你个手残好意思说自己打得好。”叶修不屑。

“但我觉得我打得还不错,要不你把莫凡叫过来,我跟他PK两把?”喻文州说。

“喻文州你这心态不对啊!昨天是你自己吧啦吧啦说给我听的,又不是我逼你的。于情于理我都没有向你披露的义务啊!”叶修觉得自己特躺枪。

喻文州大病刚愈,心情正好,才不管叶修说什么。

“那我猜猜,你看我猜对吗?”喻文州笑得眼睛都要眯起来了。

“那你猜猜看好了。”叶修无所谓的说。

“你这人头上顶的光环太多,不管是崇拜你、青睐你、还是因此仇视你,你都看厌了。所以遇到莫凡这种的,管你厉不厉害、管你做了什么都不鸟你,而他越不鸟你你就对他越有兴趣,但是你越追人家就越不鸟你,一来二去的你也就越陷越深了,对不?”喻文州笑道。

叶修难得地沉默了一下。

虽然有些不服气,但喻文州确实分析的八九不离十。

“你那么厉害,怎么一个黄少天就把你折腾成这样。”叶修说。

“呵呵,”喻文州笑笑。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又不是不知道。”

 

 

19

 

进入考试周之后,喻文州就再没见过黄少天。倒也不是刻意回避,实在是黄少天的考试太忙,根本没时间。

喻文州倒是早早就完成了考试,在叶修这儿帮他给学生补课赚外快,叶修在里间例行的追杀莫凡加个人辅导。

刚巧烟抽完,叶修从游戏里登出,准备下楼重新买一包,一回头却看见喻文州站在门口。

喻文州虽然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叶修却感觉喻文州的眼里湿湿的,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叶修心下一惊,这别是出什么事了吧!

“文州,怎么了?”叶修问。

“刚我舍友跟我说,他看到少天和他女神去了学校门口有名的情侣西餐厅。”喻文州回答。

“你别想多,也许他们只是普通去吃个饭而已。”叶修知道喻文州对黄少天用情之深,急忙安慰道。

喻文州却笑着摇摇头。

“他们牵手了。” 

 

 

20

 

在静得只听得到键盘鼠标敲击声的房间里,一阵电话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叶修偏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拿起手机看了一会儿之后,还是接了一起来。

“喂?少天?考完了?…………考得怎样?……………呵呵,你今天话好少…………好,好,你话不多…………我现在在哪儿?”

这问题让喻文州的表情瞬间垂了下来,他迟疑了一下,看了一眼叶修,暗暗吸了一口气,笑容再度挂回了脸上。

“我今晚在叶修这儿,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说完这句之后,便再没说什么,因为黄少天已经主动挂了电话。

“你就不听他解释解释?”叶修问。

喻文州笑笑把手机放到一边,一看屏幕已经灰了,也就直接退了游戏。

“你觉得少天这个时间点打电话给我,解释自己和刚牵过手的女神并没有什么的概率,以及传达自己已经顺利脱团喜悦的概率,哪个比较高?”

叶修也觉得自己刚刚的问题有点废话。

“你要真那么难受的话,就别拿我当挡箭牌了,只会越来越糟糕的。”叶修建议道。

叶修说的道理喻文州又何尝不懂,但现实中绝大多数时候并不存在所谓正确的做法的。也许不祭出叶修,黄少天会把喻文州作为恋爱的可能对象来考量,像关于女生的事也绝不会跟喻文州若无其事的商量,但客观想想,更大的可能则是窗户纸捅破了之后,两人连朋友都没得做。

“其实我是有计谋的,温水煮青蛙听说过吗?无论他和谁在一起,我只要比任何人对他都好,总有一天他会发现他已经离不开我了,然后就爱上我了。”喻文州笑着说。

“你有吗?”叶修不屑道。

“并没有。”喻文州耸耸肩。

“那不就行了。”

 

tbc.


————————————————————————————

这文已经完全变成了忧郁总裁喻文州&彩虹姐姐叶不修了……

怎么说呢~感觉叶修和喻文州属于那种,太聪明,彼此又太了解,了解到说一句话对方就知道下一句话要说什么的程度。

所以喻队的很多选择,叶修都是知道喻队经历了怎样的纠结与权衡,才更加不会轻易去劝。而对于喻队来说,很多选择虽然已经做出了,但人心是肉长的,理智清楚不代表感情上不会受伤,所以还是需要叶修来充当一下树洞,当然叶修也知道自己的作用就是个树洞……两人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关系。

而黄少那边我只能说……你没事儿和沐沐吃什么饭啊?不是摆明要让喻队误会的吗?╮(╯v╰)╭


PS.再次感谢所有居然能看完这越发意识流的文的亲> <

(心脏对话超难写!讲真!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