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叶莫】怎一个愁字了得(三)

#  CP=喻黄,叶莫;CB=叶喻 

#  前文:()(

# 《乍暖还寒之时》番外,对应章节(5


——————————————————


11

 

叶修混Gay圈的时间,比喻文州早上个好几年。

据说是初中玩儿离家出走的时候被凑巧遇到的网吧兄妹带坏的,但喻文州从未见过这对兄妹,是真是假也就无从得知。

总之等喻文州被叶修“带坏”的时候,叶修已经在Gay吧里混得风生水起了。

叶修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明地里有着状元的头衔,家里来头也不小,暗地里打得一手好游戏,在地下游戏圈颇有名气,性格也随性三六九等都能做朋友,仰慕他爱慕他痴迷他的人,没有十个也有一打。

当然,大部分人会把这种仰慕默默地放在心里,不过偶尔还是会有那么个把偏激的,之前叶修通常采用在荣耀里打一顿的方式来解决(虽然经常因为打得太帅反而把对方搞得更痴迷于他)。但自从他发现用喻文州挡枪,对方会迅速自愧不如不再纠缠之后,就习惯性的让喻文州“被男友”然后“被甩”了。

那个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甚至还没认识,喻文州自然也无所谓。

只是叶修也没想到,喻文州会有把他卖了的一天。

“你这样,不是把你们在一起的可能性都掐断了吗?不试试掰弯他?”

叶修并不认真地问道。

在他看来,以喻文州的魅力,他要是真想的话,掰弯直男并非完全没有可能的事。但一旦对对方撒谎自己在和别的男人交往,就相当于做出了完全放弃的宣告,两人之间再无可能,只会是朋友。看上去似乎很无私很伟大,但这么做除了让自己痛苦以外,并没有任何好处。

“我是真的喜欢他,所以我更希望他能获得他想要的幸福。”

喻文州认真地回答道。

「靠!谈恋爱的人脑子都有病!」

叶修在心中默默地吐槽了一句。

然后他决定无视喻文州,打他的游戏去了。

 

 

12

 

日子平淡的过着,天气也越来越冷。

叶修不知道什么毛病,向来从不到学生家里的人,也开始隔三差五的“出诊”。让喻文州代课的数量也明显增多了,以往每周也就周末会去叶修公寓帮他代课赚点外快,现在搞得几乎每天都要去一两个小时。虽然叶修公寓里学校也就5分钟路程,但也架不住这频率太高。

喻文州虽然尽量选择黄少天有课的时候过去,有时实在瞒不住也会直说在叶修那儿。

每每这个时候,黄少天略带酸楚的语气,都会让喻文州心里名为希望的小火苗呼啦呼啦地燃烧一下,然后自己默默地掐灭掉。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少有的“短消息”——「哦!回来告诉我一声。」——内心默默地叹了一口气,转头面带微笑地开始跟学生讲题。

另一边,叶修打游戏打得不亦乐乎,还时不时听到他嘲讽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

“哟!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啊!”“你确定选D不选C?”“玩儿得差不多了快去做你的作业吧!明儿个小心题目又做不出来。”

喻文州默默地给眼前明明坐在叶修家里,却还是得不到“状元”指导的孩子点了个蜡烛。

自从他认识叶修以来,从未见过叶修对哪个学生这么上心。

真是见了鬼了。

 

 

13

 

“啧啧啧,这短信写得,他是不知道你有男朋友吗?”

喻文州从厕所里一出来,就看到叶修毫不避讳地一边划着他的手机,一边评头论足。

喻文州坐到叶修的旁边,也没拿回手机,而是侧过头看叶修在看什么。

“昨晚的短信,对于少天来说,已经算字少的时候了。”

叶修把手机丢回给喻文州,抽出一根烟,也不管喻文州皱起的眉头,直接点了起来。

“我看他对你挺上心的,你要不再跟他告白一次?说不定能成。”

“他现在是当我是朋友才这样,别忘了,他是直男。”喻文州不喜烟味,坐得里叶修远了一些。

“少来,朋友会为了你去学生会做牛做马吗?大眼都跟我说了,他为了黏你,都接了实践部部长那烂摊子,如果这都不算爱啊~”叶修深吸了一口烟,往沙发里一躺。

“确实不算爱。”喻文州毫不动摇地反驳。

叶修像是没想到喻文州会那么坚定,怎么回击喻文州他都想了两秒。

“好吧,你赢了。”

 

 

14

 

平安夜,喻文州去帮叶修代课,好让叶修和他的学生玩儿网游。

临走之前,身为“交往”中的两人,彼此就圣诞节的安排相互表示了一下关心。

“你明天什么安排?”

“陪少天打一个网吧的荣耀线下邀请赛。”

“一整天?”

“恩,如果一直赢的话,应该要到晚上八九点吧…”

“你那手速能行吗?别早上八九点就被淘汰了。”

“只要你不出现就还行。”

“那还不快谢主隆恩。”

“…………”喻文州想了一下决定不接这句垃圾话。

“你呢?明天什么安排?”喻文州问。

“和莫凡刷圣诞节活动。”

“我没时间帮你刷。”

“不用想都知道,你个恋爱脑。”

“彼此彼此。”

喻文州在甩上门之前,送了叶修一个和善的圣诞节微笑。

 

 

 

15

 

喻文州和黄少天拿了线下赛的冠军,叶修表示很心痛。

早知道现在线下赛那么简单,就自己组个队去拿钱了,怎么会让喻文州捡了便宜。

“你们现在发展不错啊!一起过圣诞节,接下来是不是还要一起跨年啊?”叶修嘲讽道。

“哈哈,还真是,昨天他刚约我一起去跨年。”喻文州喜形于色。

叶修做了个呕吐的表情。

喻文州也不介意,向叶修又送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知道你嫉妒,没关系,就算你不说我也懂的。”

叶修想了想自己和莫凡那每次补课都还是剑拔弩张的气氛就觉得,喻文州这两年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功夫越发精艺了。

“喂,你声音怎么那么哑?”叶修决定换个话题,“感冒了?”

“没有,”喻文州也没纠缠,“圣诞那天陪少天吃烧烤,可能太辣了,嗓子不是很舒服。”

“靠!你不是不吃辣的吗?我威逼利诱了你两年你都不吃辣,你什么情况啊?”叶修十分诧异。

“苦肉计苦肉计。”喻文州解释道。

苦肉计个毛线,明明是恋爱烧脑了不会拒绝,等过两天真病了肯定都不敢跟黄少天说,偷偷跑到自己这里,骗吃骗喝骗照顾,简直心脏不要脸。

叶修心中默默地为自己黑暗的未来画了个十字。

 

tbc.


——————————————————————————

本文中心思想:不是所有的男生和男生之间关系好,都是romantic relationship……_(:з」∠)_


评论(6)
热度(49)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