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怎一个愁字了得(二)

#  前文:(

# 《乍暖还寒之时》番外,对应章节(1)(2)(3)(4


——————————————————

06

 

给黄少天告白这事儿,喻文州下了天大的决心。

对于喻文州来说,主要风险倒也不在于出柜,只是以喻文州的身价,以他从未追过人的身份,被拒实在太丢份。

不过说归说,喻文州在告白之前还是有些把握的,不说十足,也有个七八成。

这些自信,一方面是来自于喻文州的众多追求者(性别男)对他的痴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黄少天对他近乎无底线的暧昧。

无论是平日里的勾肩搭背、同吃同路,还是每天都要黏在一起到了旁人都会笑话他们的程度。黄少天对于喻文州毫无原则的亲近和维护,让喻文州根本没想过这个人有可能会不喜欢自己。

但要是只仅凭这些,是不足以让喻文州轻易打破两人之间的平衡。

真正让喻文州下定决心,还是因为自己当着黄少天的面被告白时,对方的反常反应。

 

 

07

 

那天下午气温骤降,中午还挺暖和的天,傍晚的时候冷风就吹得骨子里都是寒意。

下午的课结束后,喻文州与黄少天在教学楼底碰头之后便一同去三饭吃饭。黄少天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喻文州开玩笑要把衣服脱给他却被无情地拒绝了,正当两人就衣服的问题拉拉扯扯打闹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被不认识的女生拦了下来,告白了。

喻文州有些莫名,毕竟他完全回想不起自己和这个女生的交集,但让他更为在意的是黄少天突变的态度。

一发现那个女生拦住两人是为了给喻文州告白的瞬间,向来乐观随性的黄少天突然紧张得手足无措,而且在这种尴尬的场合下向来会看颜色的黄少天不但没有回避,明明冻得发抖却还固执地站在寒风中等着喻文州拒绝对方。

喻文州看不出任何黄少天和对方认识的迹象,那么黄少天在意的对象就只能是自己了。

于是喻文州告诉了黄少天,自己拒绝了对方,不出所料,黄少天一脸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但吃饭的时候,黄少天却又提起了这事儿,甚至用试探性的语气问喻文州是不是喜欢他。

所以,都让喻文州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真的是被黄少天喜欢着的。

既然彼此喜欢,那为何不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当晚,喻文州就把黄少天约到了酒吧,向他告白了。

然后,就悲剧了。

 

 

08

 

喻文州不是神,虽然包括黄少天在内很多人经常觉得他这个人牛得跟神一样,但喻文州始终不是神,没有办法全知全能。

所以他没能预料到黄少天喜欢的其实是那天给自己告白的女生,也没想到那个告白居然只是一个玩笑。

喻文州刚陪喝醉的黄少天回到寝室,就接到了楚云秀致歉的电话。

因为学生会工作的关系,喻文州和外院的楚云秀有着几面之缘。两人虽也互相留了号码,但却没有联系过。所以刚接到楚云秀电话的时候,喻文州是有些小小的诧异的。

之后,他便知道了傍晚和他告白的女生叫苏沐橙,计算机系的系花,因为赌输了不得不在路上拦住第一个遇到的陌生异性告白,而她和黄少天算认识,所以那个牺牲品就自然变成了喻文州。

而也是这样的巧合,喻文州才知道了黄少天其实喜欢苏沐橙。

郎有情,妾也许有意。

一瞬间,喻文州感觉自己的背后长出了一对小翅膀,头上多了个光环,飘到了空中,手中握着一把弓箭。

天黑请闭眼,丘比特请睁眼。

 

 

09

 

「叮铃铃铃~叮铃铃铃~」

最古老的电话铃声在装修得相当现代化的酒吧中响起,引得周围的人不禁侧目。

喻文州拿起手机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名字顿了2秒,在叶修提问之前划开屏幕接了起来。

“喂?……我在和朋友喝酒……恩,上次那个酒吧……不知道,也许在他那儿过夜吧………………男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喂?喂?”

喻文州看着被挂断的电话,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一转头就看到叶修喝了一口酒,一脸耐人寻味的表情等着自己解释。

“少天打来的。”喻文州无奈地耸了耸肩。

叶修“噗”的一声,嘴里的酒喷了一吧台,然后被酒保甩了一脸抹布。

“哟~文州,什么情况?你不是说你被甩了吗?刚刚那查岗又是什么?”

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手指沿着利口杯杯沿划了一圈。

“这半个月一直这样,路上遇到的时候会很刻意的跟我打招呼;有两三次我一个人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他突然坐到我的对面,聊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后又自顾自的先走了;跟我借过两次钱,数额不大都是第二天就还了;时不时会接到像刚才那样的电话,问我在哪儿、干什么,但知道之后也没别的表示,就好像……”

“就好像刻意在跟你创造联系?”

喻文州苦笑着点点头。

“你在躲他,让他感到不安了?”

“谁知道呢?责任感也好,负罪感也好,他怎么想的我不想再猜了。我就想一个人静静,不想再自作多情了。”

叶修看着前所未有得悲观的喻文州,明白了为什么明明告白被拒已经半个月过去了,时至今日他才找自己出来喝酒。看来比起被甩的那天,这几天来黄少天说不清道不明的态度,才是压垮喻文州的主因。

“反正你现在也知道他是直的了,人生何处无芳草,何必自挂东南枝。该放下的就放下吧!实在不行哥给你介绍一个,包君满意。”叶修只得公式化的安慰着。

“要是那么容易放下就好了。”喻文州却以一种无所谓地口气回答道。

说者无意,听者惊心。

也许别人这么说的时候叶修不会觉得怎样,但现在说这个话的人是喻文州,而喻文州这话的意思就是……

“我靠!你来真的啊?那谁到底是有多好,你非要在他身上吊死?”

喻文州笑笑。

“谁知道呢?我这是第一次喜欢人,我也没经验啊。”

叶修看看喻文州这样,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10

 

然后,当晚刚和叶修从酒吧出去,就和黄少天撞了个正着。

然后,因为黄少天看到自己和叶修在一起时显现出的着急而略带愤怒的神情,让喻文州再一次产生了黄少天应该是喜欢自己的错觉,而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想要抚摸一下黄少天的脸颊……

然后,人往往在哪个地方跌倒的,就要在那个地方再摔一次。

“要失恋也别在我的沙发上装死。”

叶修嘴上虽然毒,却把一杯泡好的热咖啡放在了茶几上,喻文州的面前。喻文州倒也不客气,拿起来就喝了一口。

“你没看我伤心吗?就不能安慰我两句?”

喻文州风轻云淡地抱怨着。

顿了两秒之后,又补了一句。

“有你这样对你男朋友的吗?”

叶修被吓得,烟都掉了。

“靠!喻文州,多大仇?你要这样卖我。”

喻文州无所谓地嘴角上扬了一下。

“说得就好像你没拿我打过掩护一样。”

叶修无言以对。


tbc.


————————————————————————————————

说好的剧情补完~

我觉得我写文越来越意识流了…………God bless you can understand me……_(:з」∠)_



评论(4)
热度(50)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