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乍暖还寒之时(9)

# 大学paro,温水文

# 前文:(1)(2)(3)(4)(5)(6)(7)(8

# 本章嗯……虐

# 花样作死大赛


——————————————————————————————


(9)

 

只有在言情小说中才会出现一旦喜欢上对方,就要天崩地裂海誓山盟死也要在一起的剧情。

对于黄少天来说,喜欢是一回事儿,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儿。

这是两个不同次元的问题。

尤其是现在还出现了传说中的——喜欢上的瞬间就失恋了——这种狗血的情况,更是让黄少天觉得,其实暗恋也是一种美德。

回家的车票早就定好了,就在考试周结束后的周日。黄少天本来也想着要不要多留几日,无奈实在太冷,赶快打包回家。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算走得早的了,舍友们更是无情,星期六就走掉两个,周日早上黄少天还在睡觉的时候,最后一个也摔门回家了。

搞得黄少天连个帮忙提行李的人都没有。

黄少天收拾好行李,正在穿鞋准备走人的时候,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

“太好了,少天你还没走。”

黄少天看着门外笑盈盈的喻文州的脸,一瞬间有种关门的冲动。

不过他克制住了。

“会长,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我马上就要回家了你看我行李都收拾好了,要有什么事的话我可能帮不上忙了不过你告诉我没关系的我一定尽力。”

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着不希望喻文州看出什么异常。

“我就是来送你的,走吧~我们边走边说。”

说罢,喻文州也不客气的提起黄少天的行李箱就往外走。黄少天也没敢问喻文州怎么知道自己这个时候的火车,反正对方是喻文州,知道也正常。

学校到地铁站步行起来有一段距离。一路上,黄少天为了避免尴尬东拉西扯滔滔不绝,从期末考考了什么到考试那几天吃些什么甚至昨天微博上看到的明星八卦都被他分析了个彻底,讲得嗓子都有些痛了。

喻文州则还是保持着惯有的微笑,静静地听着黄少天讲,时不时应和两句,氛围温馨地让黄少天脸都有点烧。

喻文州大概是看黄少天讲太久,等地铁的时候跑去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水,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晕乎乎的想,从前怎么都没发现,喻文州原来那么帅的!

一想到这儿,就忘了接下来该说什么。

喻文州等了一会儿,见黄少天不开口,便淡淡的问道。

“少天,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昨天和前晚不接电话吗?”

眩晕和热感迅速从黄少天身上褪去。

那天当黄少天被苏沐橙怂恿着想要给喻文州告白的时候,喻文州一句“我在叶修这儿”,就像一桶冰水,狠狠地扣在了黄少天头上。

原本让黄少天感受到一丝安心的人,此刻却成为了最大的障碍。

“呃…我不是发短信给你了吗?我那会儿在忙,不方便接电话。我没有别的意思,真的没有,你不要误会啊!”

那天晚上,喻文州有打来两次电话,黄少天都没有接,而是之后发了个致歉的短信过去。周六喻文州又打来过两次,黄少天依旧没有接。

他知道男生其实不该那么矫情,但就是不太想听到喻文州的声音,没想到今天喻文州却找上门来了。

“少天,”喻文州倒也不恼,而是用一种安抚的语气说道,“你是不是和苏沐橙说什么了?”

?!?!

喻文州是神吗?还是苏沐橙跟他说什么了?苏妹子不像那种人啊?!

黄少天内心充满了震惊,声音都有些微颤:“那个……会长……我没说什么啊~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啊。”

“景熙说看到你们两个去了美食街那家西餐厅,还说看到你们手拉着手。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有点不对劲,但之后给你打你也不接,人也不在宿舍,我担心你出事,”然后看了看黄少天的行李箱,耸了耸肩,“还好截到你了。”

“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喻文州微笑如故,黄少天却觉得心下十分委屈,委屈得眼眶都湿润了。

这一刻,黄少天突然清明了。

自从黄少天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之后,一想到叶修,他的心就像绞起来了一样痛;而从一开始,喻文州就可以和他毫无芥蒂的讨论苏沐橙的话题,还总是给自己创造“机会”,给予自己鼓励,做着每一个发现自己兄弟恋爱了之后会做的讲义气的事……

有些人的温柔,你以为他是只给你一个人的,但你错了,他对你的所有温柔,仅仅因为,他就是个温柔的人。

黄少天回过头,压制住喉咙里不断泛上来的酸意,不敢看喻文州。

“没什么,就我跟她告白,然后被拒绝了。本来想找你陪我去喝酒的,但你那会儿不是有事嘛~后来想想这事其实也有点丢人,就不打算说了,反正也快寒假了等过完年回来又是一条好汉……”

正在这时,地铁驶进了车站,喻文州好像说了什么,但高速的风压与地铁运行声让黄少天什么都听不清。

列车停稳后喻文州提起黄少天的行李箱,却被黄少天一把抢了过去。

“会长你就送到这儿吧!不用麻烦了你赶快回去吧!谢谢你今天来送我还帮我提行李,我没事儿的不就是失恋嘛!开学回来又是一条好汉。”

说完乘着地铁门关上之前连蹦带跳的跑了进去,没有给喻文州任何说话的机会。

待地铁门合上,列车渐渐驶入隧道,黄少天低下头,抵着门,眼泪最终还是不受控制的滑落下来。

不就是失恋嘛!有什么了不起。

不就是失恋嘛……

不就是…………

失恋……

 

tbc.


——————————————————————————

黄少的内心深处,其实是个文艺青年。

好吧……对不住了,还是虐……

快完了,真的快完了!



ps.其实我觉得也不是很虐,都没有挚爱无言一般虐的时候虐。╮(╯_╰)╭

评论(10)
热度(69)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