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一些感想…………

神经病犯……别理。


这两天看到两个热度蛮高的,说同人要怎么写,读者不想看什么文的lofter,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惶恐。

在我看来,同人不同于商业志,最大的魅力莫过于作者可以通过同人,完成自己内心中一些不同于原作的构想。这些构想,也许是贴近原作的,也许是与原作背道而驰的,但能够不受拘束的将这些不同的构想展现出来,确是同人无与伦比的魅力之处。

当然,这些构想,就可能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

那么问题来了,在同人创作中,同人作者是否需要取悦读者?

在我看来,maybe yes, maybe no。

比如如果有个CP,大家都喜欢看傻、白、甜的文,如果是读者本位的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同人作者,就必须贴合读者的这一需求去写傻白甜的文了呢?

也许有人会说,是的,就该这样!

我只能笑而不语。

再换个说法,十年前网王那个年代,生子简直是天雷中的天雷,而现在,ABO遍地都是,这又说明了什么?

还是说,我们的宽容,仅会给与我们喜欢的人或喜欢的文,对于那些不喜欢的,只要指责就可以了?

再说了,在网王那个落后而保守的年代,写生子……其实也是可以的,打好警告和tag就行。

也许有人说,你写文出来就是给人看的,就要经受得了批评,否则的话就应该发在自己的私密空间不要让人看到。

这让我想起一句名言:长得丑,就不要出来吓人。

所以,在此,我非常感谢愿意看我的文的亲们。

我最近写东西……是有点剑走偏锋,通过热度我已经清晰的感受到了,大家不太喜欢最近的章节。也看到有姑娘说某篇看得差点关屏幕……对不起吓到你了,虽然最后HE了但其实你关了也没关系的。

我自以为,这是比较正常的作者和读者的生态关系,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关系。

若喜欢,给个鼓励,若不喜欢,关掉窗口,这就足够了。



ps.我就是个小透明,也不是帮谁说话,只是最近写的文可能不太和各位看官大人的心意,目前局势又有点吓人。在此恳请各位不喜欢的话务必直接取关,别挂我,我胆子小…………

pps.谢谢所有一直追文的太太,以及各位给我留言的太太,我爱你们。不过就算你们不喜欢,该虐的…………还是会虐,我会找时间发糖弥补大家的> <

ppps.对不起,我长得丑,还经常出门吓人。

pppps.在原作看来,全世界的同人,都是OOC。

评论(21)
热度(47)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