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乍暖还寒之时(8)

# 大学paro,温水文

# 前文:(1)(2)(3)(4)(5)(6)(7

# 再多的助攻,也需要自己努力…………

# 本章嗯……大概虐


——————————————————————————————

(8)

元旦一过,紧接着来临的就是考试周。

而黄少天所在的计算机学院的期末考试风格就是:每天考两门,一周考八门,每门三小时,笔试机考轮着来,末了还有个实验实操,简直让你有种重温高考的爽朗感。

所以还没等黄少天为自己感情的惊人变化发表什么感慨和做出反应的时候,已经被考试折磨得看破红尘想要出家为尼了。

黄少天终于考完了最后一门实验课,半死不活的走在校道上。

他下意识的左右看看从考场中出来奔向食堂的革命同志们,想从其中寻找喻文州的身影,但是毫不意外地发现没有。

自从跨年之后,他已经将近两个星期没有见到喻文州了。两人虽然在同一栋宿舍楼,但因为学院不同考试的时间也不同,加之平日不努力考试周实在没心情风花雪月,每日临阵磨枪到三点半,愣是连日常的电话都省了。只剩下早晚和考后的短信问候而已。

对于这样的距离,黄少天其实觉得蛮好。

毕竟,他还没有完全认清自己对喻文州的感觉,也没有想好自己是否该就这样的感觉做出行动。

黄少天有些放空地想,要不等开学再说吧!

“少天,发什么呆呢?”

黄少天一惊,回过神来只见苏沐橙就站在面前不到半米的距离对着自己挥手。

我勒个去,心脏都要被你吓得掉出来了。

“吓死我了!苏同学我要严正批评你一下,看到同学在路上发呆不要轻易的随便打招呼会灵魂出窍会死人的你知不知道!还有我们很熟吗?我们不是很熟吧?我勒个去我还以为是……”黄少天突然打住了。

我还以为是喻文州……

黄少天想这么说,但这三个字突然卡住,说不出口了。

“你还以为是谁啊?”苏沐橙一脸戏虐的笑着。

“没有谁没有谁~你管那么多干嘛呢?”黄少天挥挥手想赶苍蝇一样赶苏沐橙,走了两步又突然站住了,转过身来,“苏女神,晚上有事吗?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苏沐橙是公认的院花,候选的校花,计算机学院男生们心中的女神,却丝毫没有女神架子。但饶是这样,黄少天也不好意思说了请苏沐橙吃饭结果把人家带到食堂。于是他把人带到了校门出去右转百余米的美食街上一家颇具情调的西餐厅里。

落座之后苏沐橙也不客气,直接管服务员拿了菜单点了菜,年钱钱包已经濒死的黄少天硬着头皮说了个跟她一样,待服务员走了苏沐橙才神秘兮兮的问黄少天。

“你请我吃饭,是有什么事吧?”

黄少天一愣。

说实在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哪儿来的勇气请苏沐橙吃饭。也许是前两天跨年时的偶遇让人感觉关系近了一些,但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多的交集啊?

苏沐橙看黄少天不说话,笑得更有一种不怀好意的感觉。

“没关系的,无论是帮你传话、听你倾诉、还是做心理辅导,看在这顿饭的份上,我都会尽力的,不用客气。”

饶是话唠如黄少天,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正在这时,服务员时机非常巧妙的上菜了。于是一阵客气寒暄、摆放菜品、询问酱料,服务员还非常“贴心”的送了一个心形的小礼物,黄少天这才注意到这家店里的顾客,几乎都是情侣。

黄少天看着坐在对面美貌如花的苏沐橙,心下突然有些恍然,这在半年……不,三个月前,都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场景。

而此时此刻,当它真实发生的时候,却没有任何感觉。

“我喜欢过你。”

黄少天说。

苏沐橙切牛排的餐刀一顿,停了一会儿又继续切完,把小块的牛排送进嘴里嚼完。

“喜欢过的意思就是……现在不喜欢了。”苏沐橙的声音冷淡听不出情绪波动。

“也许是吧……我不知道。”黄少天放下餐刀,有些难受地让自己的身体沉在沙发里。

苏沐橙也放下餐刀,收起了笑容,表情认真的看着黄少天。

“是因为喜欢上其他人了吗?”

黄少天的脑海里浮现出喻文州温柔地对他笑着,叫他少天。

自己难道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黄少天有些不服气,翻身坐了起来凝视着苏沐橙的双眼,严肃地说。

“我可以握一下你的手吗?”

苏沐橙有些莫名,但还是点了点头。

黄少天捧着苏沐橙的双手,轻轻摩挲着。这是一双典型的女生的手,丝滑、柔软、纤长,没有明显的骨节,也没有粗糙的老茧,就像一个艺术品一样的完美。

黄少天平时很少接触女生,虽然在男生中他是个异常放得开的人,但在女生面前他却总是容易局促。然而此时,且不论他是否还喜欢苏沐橙,像这样摸着一个女生的手,却激不起黄少天内心一点涟漪。

“怎么样?有什么感觉?”苏沐橙似笑非笑的问道。

“没感觉啊没感觉,”黄少天放开苏沐橙的手,有些绝望地趴到了餐桌上,“我觉得我完蛋了。”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来。

“呵呵呵呵……如果我猜错的话我道歉,你喜欢的人……该不是喻文州吧?”

女人的直觉,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存在。

苏沐橙本来与喻、黄二人其实并不熟悉,她和黄少天虽然同为一个学院但因班级不同,顶多算得上认识。反倒是苏沐橙的好友楚云秀,与喻文州似是有着不错的交情。

苏沐橙常听楚云秀说起两人的事,本来就觉得两人的关系在男生中都显得有些好的过分了。再加之跨年时的那次偶遇,苏沐橙发现,即便自己在黄少天身旁与他搭话,黄少天的视线也从未离开过喻文州,苏沐橙就感觉事情有些不对了。后来苏沐橙上前与楚云秀同行,喻文州却突然不见了,待两个姑娘在茫茫人海中看到喻文州时,却发现他和黄少天以非常暧昧的姿势站在墙角。

有些事不便说也不便问,楚云秀和苏沐橙就当什么都没有看到。但既然今天黄少天提起,那之前一切的疑点,便串到了一起,变成了最有可能的答案。

“既然你喜欢他,那就去追呗!我看喻文州对你未必没这个想法。”苏沐橙建议道。

“但我不是gay啊~~~”黄少天情绪激动但生怕别人听到只得用气声对苏沐橙吼。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

“你现在是了。”

“……好吧。”

“所以呢?别跟我说你不想谈恋爱。”

“说真的,我还真不想谈恋爱,我跟你说啊……”吧啦吧啦吧啦吧啦黄少天开始无休无止的阐述自己不想谈恋爱的理由,从自己做了二十几年直男怎么一下子基了这不科学到自己的表哥为谈个恋爱和家里决裂结果对象人间蒸发了又扯到学习忙学生活动忙毕业还要找工作现在谈恋爱也是奔着分手去的如此云云,足足扯了十多分钟。

苏沐橙实在听不下去了,敲敲桌子,“我知道了,总而言之,其实你是想谈的,但就是怕而已。”然后向来女神范儿的苏沐橙摆出了一副妈妈桑的架势,“算了,今天我就帮你做个主,你们感情也培养的差不多了,你现在打电话叫他出来,反正马上就放假了,就算谈崩了寒假也正好可以度过尴尬期。”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把黄少天放在桌上的手机拿了过来摆弄起来。

“喻文州的生日是哪天?”苏沐橙冷不丁的问道。

“2月10号?”黄少天条件反射的答道。

然后苏沐橙抬头瞟了他一眼,黄少天这才想起0210是自己手机的解锁码。

麻麻呀~女人好可怕。

苏沐橙继续拨弄着黄少天的手机,黄少天非常清楚此刻苏沐橙在做什么,但他没去阻止,只是咚咚咚的心跳声把整个人都震得晕乎乎的。

然后,苏沐橙把手机递给黄少天,电话接通了。

“喂?会长,是我…………恩,考完了…………还行吧?应该不会挂科…………我一直话都很少的!!…………会长你现在在哪儿啊?…………哦哦!没事没事,随便问问那会长你忙,我先挂了。”

苏沐橙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黄少天从一开始的紧张兴奋,到后来越说越丧气,感觉黄少天就好像快哭出来了一样……

苏沐橙不知道喻文州到底说了什么让黄少天那么难过,等了一会儿也不见黄少天解释,只得小心翼翼的问:

“…怎……怎么了?”

“喻文州他……在他男朋友那里。”

“呃……你没告诉过我他有男朋友。”

“我现在不就告诉你了?QAQ”



tbc.


————————————————————————————

那个啥……有些设定就算你们忘了……我也是不会忘的。所以就算有神助攻,问题还是要一个一个解决。

好吧……这张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虐…………

为了打助攻,本章沐沐双商开了挂,可能有点OOC,请见谅> <

我看了下进度条,还有个三四章就完结了,看来不会坑了,好开心~


ps.也谢谢一直追着这个“温水文”的各位和陪我聊天的亲们^-^




评论(24)
热度(63)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