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乍暖还寒之时(6)

# 大学paro

# 前文:(1)(2)(3)(4)(5

# 白开水文……


——————————————————————

(6)

因为线下赛的并肩作战,黄少天电竞社的同伴兼舍友们对喻文州的好感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峰值。喻文州一瞬间从呆板的学霸学生会长变成了荣耀指挥之神,几个人成天跟怀春的少女一样的向黄少天打探喻文州的消息,求喻文州带下本带PVP顶了黄少天做公会会长。

黄少天感觉自己在电竞社社长的权威与地位岌岌堪忧,内心却又有一丝小得意。毕竟,像喻文州那么牛逼的人,别人想要接近都要通过自己,这也是种成就。

不过当李远一脸期待的瞪着黄少天,让他去邀请喻文州和他们一起去跨年倒计时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还是掐死这群逗比室友算了。

“喂喂喂~李远同志,跨年倒计时这么无意义无营养的事我们宿舍的自己去一下不就好了,叫会长干嘛这不是降低人家的格调吗?你能想象会长和挤在人群里像个傻逼一样的大喊着那几个数字吗?再说了,你怎么知道人家那天要不要去约会?像跨年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和恋人在一起吗?干嘛要跟我们这些大老男人在一起啊?懂不懂懂不懂!”

“喻会长不是没有女朋友吗?”回答的却是宋晓。

黄少天一时有些心慌却故作镇定:“你怎么知道他没有女朋友啊?虽然有些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会长长得还是有点帅的,厉害嘛也有点厉害,有女朋友也是件正常的事不是吗?”

宋晓像看白痴一样白了黄少天一眼,“前两天圣诞节喻会长一整天都和我们在一起,连个电话都没见他打,这样都有女朋友那就是快分的节奏了吧~黄少你不是和他最熟了吗?要是他真有的话我们也不是不识趣的人。”

他是没有女朋友,但是他有男朋友啊!

黄少天的内心在咆哮,但表面上却也只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哈哈~我也不清楚,我去问问吧~要是人家不去的话你们也别怪我。”

“好啊!那天我没事,不过景熙说他也想去,多一个人你们不介意吧?”

黄少天窝在被窝里和喻文州打电话,被喻文州有点沙哑的声音弄得心里痒痒的。

“你是不是感冒了?声音听上去有点哑。”

“没事,大概是前两天吃太多辣了,嗓子有点上火,多喝点凉茶就好了。”喻文州笑着回答,声音也确实不如前两天清润。

黄少天突然想起圣诞那天晚上吃烧烤的时候,喻文州没吃多少东西,却一直在喝茶,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是不是不能吃辣?!你怎么不早说?!”

“呵呵,我没事啦!真的!”喻文州的笑意黄少天隔着听筒都能感觉到,但内心还是觉得不爽。

“下次你不吃什么要提前说啊!你说你不吃辣陪着我们乱什么乱啊?要是嗓子发炎了怎么办?要是扁桃体发炎了怎么办?别的不说就单是嗓子痛不能说话也很难受的我上次吃多了辣就是第二天嗓子发炎根本发不出声音来,不能说话那个感觉啊简直了我跟你说……”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喻文州赶快打住了黄少天的话头,“新年倒计时,景熙一起去没关系吧?”

“这倒没关系,”黄少天被打断了也不恼,“但你身体不舒服就别去了,万一着凉了更严重了就不好了。”

“黄少天!!睡觉!!!”早就过了熄灯时间,对床的宋晓对黄少天的深夜电话发出严正抗议。

“没见我打电话的吗!!你还要不要PVP要不要下本啦!!”黄少天毫无愧疚的吼了回去。

大概是宋晓的声音被听到了,喻文州在电话那头咯咯的笑,搞得黄少天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别理他,他们可想你来了。”

“少天,”喻文州再次打断了他,“明天我会一起去的,你走的时候叫一下我。早点睡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用担心。晚安~”

喻文州的声音沙哑又有些糯糯的,黄少天一时不知道接什么,愣愣的回了个晚安,便挂了电话。

也不知道是不是电热毯开太大,黄少天躺在床上感觉浑身燥热脸烧得慌。

他呆呆地盯着通话记录最上方“喻文州”的名字,突然想起忘了问喻文州那天和叶修有没有安排。

但既然喻文州没有提,那自己不问,也就没什么吧……

 

 

跨年那天晚上,气温有所回暖,走在户外也并不怎么感觉得到冷。

几个人明明都是男生,却一个要去吃饭,一个决定不了穿什么,一个走到半路忘了带钱包,等磨磨蹭蹭到了S广场附近的GR地铁站时,已经晚上八点了。

一出地铁站,果不其然,放眼望过去除了人,只有人。密密麻麻得跟罐头工厂的流水线似得。

黄少天绝望地转身想直接坐地铁回学校,被喻文州笑着拉住了。

两人正在地铁口前拉拉扯扯面临来都来了的纠结的时候,“黄少天?”“喻文州?”声色略有不同却同样来自于女生的叫唤,止住了他们的动作。

一行人同时转头往声音的方向望去,发现不远处站着一头长发穿着漂亮的皮短裙的苏沐橙,以及穿着长裤打扮格外帅气的楚云秀在朝他们挥手。

都是生长在以女生少而闻名的和尚庙学院,才会几个男生苦哈哈的约出来倒计时,打得主意多少也有点艳遇的意味,没想到还真碰上了校花,全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貌似认识两美女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楚云秀因为工作关系和喻文州有些联络,加之之前苏沐橙乌龙告白的事儿,三人多少有些交集。黄少天本来也就和苏沐橙因为学院比赛的事有点头之交,今天碰上也是机缘巧合得紧,三言两语之后就变成了八个人的大队伍浩浩荡荡的向S广场进发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认识,一路上喻文州一直和楚云秀攀谈着。黄少天被晾在一边,心里有点堵堵的但又说不出为什么。

“我觉得他们俩蛮配的,又聊得来,”苏沐橙突然凑到黄少天身边这么来了一句,把黄少天吓了一大跳。

“会…会吗?我觉得还好吧…”黄少天回得有些勉强。

“是啊,你不觉得吗?你看他们俩走在一起不都很有情侣感吗?”说罢,苏沐橙还有模有样的两手在空中摆了个相机的取景框,闭上一只眼做出拍照的样子。

黄少天心中五味杂陈。

一方面他从来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跟这个女生关系那么要好,另一方面人喻文州是有男朋友的,再怎么说也不合适。

“呵呵……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不太懂这些……”黄少天转头装作看街边的店铺,既不看向前面的喻文州和楚云秀,也不看向苏沐橙。

似乎因为黄少天的回答不尽人意,苏沐橙的目光赤裸的让黄少天感觉如芒在背。好在苏沐橙也没看黄少天多久,就欢脱的跑到前面去,挽住了楚云秀的手臂。

于是局势变成了喻文州同时和苏沐橙、楚云秀并行聊天的状态。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小心脏,就像烤架上的牛肉块一样,呲拉呲拉地烧着一下又一下焦得慌。

不过随着一行人越发的接近S广场,人群的密度也越来越大。喻文州三人在前方走着,郑轩李远那群家伙半道上好像看到了什么新奇的玩意儿一瞬间就跑没了,黄少天一个人落在最后,早已没有了倒计时的心情。他有些混混僵僵的走着,因为拥挤越发觉得胸闷,便萌生了退意。

反正也没人要和自己一起跨年,算了,回去睡觉吧!

黄少天这么想着,便转身往回走,说不定还能赶上末班的地铁。

没想到顺流的时候没有感觉,一旦逆流,向前涌的人潮就把黄少天撞了个结实。黄少天本就有点心不在焉,被人这么一撞自然地往相反的方向倒去,结果又被人从正面一推,黄少天整个重心失调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本来到处都挤满了人的道路上,就黄少天身后的位置空无一人。

黄少天啪地坐到了地上,然后眼前是黑压压的人群与密如丛林的脚步。

眼见着人群如潮水般向自己走来,黄少天绝望地闭上了眼睛,自己今天是要交代在这里了吗?

“少天!!!”

随着一声熟悉而陌生的叫喊,黄少天感觉自己被人猛地从地上拉了起来,然后撞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紧接着被抱着自己的人带着往后猛推,步伐混乱地向后退着直到撞到墙壁才停了下来。

刚刚的经历让黄少天的心扑通扑通跳着的声音盖过了一切外来的声响。

由于距离太近,他转头也没法看到抱着自己的人的面容,但这个怀抱,却让黄少天异常的安心。

 

tbc.

————————————————————————————

本章依旧没有进展,喻队的很多行为的原因请大家发挥自己强大的脑补能力(其实并不难猜~


PS.你们要多跟我聊天……我才有动力更文╮(╯_╰)╭


评论(10)
热度(72)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