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阴阳先生

# 魔曲推广【BGM点我

# 算命先生×死亡剑客

# 短篇一发完


————————————————————————————

 

 

“这位先生,敬请留步,我看你面带瘴气,可否让我为你算上一卦。”

一阵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叫住了黄少天的脚步。

对于此类江湖骗术向来置之不理的黄少天,今天却不知为何回过头走回来声音的发出处。

阴湿的小镇角落里,一张铺着土黄挂布的木桌子后,坐着一个穿着卦服半张脸都被斗篷帽子挡住的人。

黄少天走到挂摊前,坐下前摸了摸自己的佩剑。

“我向来不信这些牛鬼蛇神,你说的不过是江湖圈套,巧舌如簧骗取钱财而已。你今日叫住我,我倒想看看你要用什么样说辞来圆你的谎。”

黄少天挑眉向算命先生问道。

面对黄少天的挑衅,算命先生兜帽下的嘴角轻轻扬起。

“可否让我看看您的手?”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却还是将手递给了对方。

接住他的手并非想象中布满皱纹和老茧的粗糙,而是不似混迹江湖之人甚至不似男人的嫩滑,仿佛新生婴儿的肌肤般的手指轻抚过黄少天手上的剑茧,令黄少天心下不由一跳。

然后,算命先生开口了。

“先生,恕我直言,您是否夜晚难以安眠,梦中总有鬼魅缠绕,以至心神不宁。而这些鬼魅,恐与您白日的作为有关。”

黄少天猛地把手从对方手中抽出,不由自主的伸手摸向系在腰间的剑。

“而您腰间的佩剑,便是你噩梦的来源,也并非这个世间之物。”

算命先生的话“啪”的一声,打开了黄少天脑内的一个开关。过去的记忆如潮水般涌了上来,无止无境的血海、尸块,狰狞的表情,绝望的眼神,抓着脚腕的断手,在无尽的尸体中,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提着剑独自站着。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死亡剑客,黄少天……吗?”算命先生一声轻笑,黄少天心中警铃大作。

“你是谁?!”

黄少天猛地抽出配件冰雨,抵在算命先生的颈边。

“我不过是一个有缘之人。”

面对生命的威胁,算命先生的语调却越发的静如止水,仿佛来自天际。

“好啊!你会算命是吧?那你算算看,我到底会不会杀了你。”

黄少天的眼中,杀气如冰正在凝结。

就像害怕黄少天误会一样,对方以非常缓慢的速度抬起手,拉下了自己的兜帽。兜帽下的脸不似印象中的算命先生那样年老狡黠,而是个与黄少天年龄相似的青年,略带英气的眉宇,湛蓝的双瞳,以及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令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说不出的神秘感。

黄少天有意压了压剑尖上的力道,对方却不为所动,推开椅子站了起来,与黄少天目光保持齐平。

“我纵然神机妙算,也无法参得自己的命运。你荣华富贵在我,我生死有命在天。只是,少天如果在此刻杀了我,魔剑冰雨之咒,恐此生无解。”

黄少天眉头紧紧皱起。

他参不透眼前这个人究竟什么来头。

“少天”这个称呼何其亲密,这人叫起来却毫无违和。而他所说的冰雨之咒,确实让自己有了无法杀他之理由。

黄少天将架在对方肩上的剑收回剑鞘,四目相对紧盯对方的双目,希望能从里面看出些端倪。

“你的意思是,你有办法破解冰雨的诅咒?”

对方瞳孔却如一潭死水,惊不起任何波澜。

算命先生的眼睛慢慢眯起,嘴角上扬的幅度更加明显。

“天命有数,天命却也难违。你失去的东西总有办法取回,此乃天命注定,但今日,你命中有一劫,若你天黑之前离开这个镇子,往东南方向去,必能遇上帮你化解之人。”

黄少天皱眉一想,东南方向不正是蓝雨本舵吗?

难道蓝雨与自己的前生记忆有何关联?

“难道为我化解之人不是你吗?”黄少天问。

“或是,或不是,往东南方向去,终有定数。”算命先生答。

然后算命先生从怀中掏出一块玉佩放到了黄少天手上。

这玉佩玉体通透,并根据玉纹被巧妙的雕刻成了一条似鱼形的扁舟。黄少天虽不懂玉,但也看得出这不是平凡之物,更令他心惊的是,这玉佩令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今日有缘,此物赠与少天,以后定能对你有所帮助。”算命先生声音也似玉般通透。

黄少天默默收下玉佩,放入怀中。

黄少天并不惧前往蓝雨,虽然本来今夜在这个镇子中有暗杀的任务。但这次,他却莫名的想相信这个算命先生一次。

“高人今日如此倾力相助,我身上却未带卦资,这当如何是好?”黄少天笑着问道,看卦问资天经地义,黄少天却直觉认为这人不会问自己收分文。

“少天的卦资,我早在数年前就收到了。”对方微笑着答道,“天色不早,赶快上路为好。”

“那我便先告辞了,不知何时还能再见到高人?”黄少天向对方一抱拳。

“再见再见,当见之时你我必能再次相见。”

算命先生未向黄少天抱拳还礼,而是抬手重新戴上兜帽,混在逐渐昏暗下来的暮色中,消失在了小镇纵深的巷子尽头。

 

End.


————————————————————————


在B站上不小心点进去阴阳先生,实在是太魔性单曲循环简直停不下来,遂来推广一发。

基础设定是蓝雨副舵主被魔剑冰雨控制了神智,忘记了自己的过往,变成需要靠杀人才能维持神智的死亡剑士。然后有人设套让黄少天到那个小镇里,计划趁夜杀掉黄少天。收到情报的舵主喻文州化装成算命先生引诱黄少天离开小镇,前往蓝雨。并将代表自己身份的信物交给黄少天,以便他能够一路通关。

至于之后诅咒解除的问题……这就是个临时的脑洞,我还没想过_(:3」∠)_



ps.我这两天是不是很勤劳? 


评论(14)
热度(40)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