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28岁的第一次相亲(上)

# 喻黄

# 喻总生日快乐!


————————————————————

午后的茶餐厅,通常是温暖怡人,并洋溢着一股小清新的气息的。

喻文州西装笔挺的坐在角落的卡座里,对着对面刚刚坐下的一对年轻男女微微一笑,态度和煦让人如沐春风。

对方也毫不拘谨的微笑点头示意。

“喻总,我给你介绍一下,我朋友苏沐橙,你认识的,”坐在喻文州身边的女性大方地向喻文州介绍到,喻文州微笑着向苏沐橙点头示意作为招呼,“然后这是她朋友,常春藤H大研究生毕业的高材生,编程专业的,现在刚回国你们蓝雨最近不正缺技术吗?”

“黄少天,”苏沐橙接过同伴的话,抬手示意了一下坐在自己身边染着金发一身洋味儿此时却有些神游的青年,“黄世仁的黄,美少女的少,武则天的天,博士读了一半退学回来,现在待业中,求喻总收留。”

苏沐橙的介绍就像踩了猫尾巴的脚一样,黄少天立刻炸毛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苏沐橙!有你这样介绍我的吗?!我随便写个程序都是几十万的进账好不好!什么叫待业啊我是没有看得上的工作好吧!什么叫黄世仁的黄啊?明明是黄天当立的黄,有没有文化?美少女又是什么鬼?!还有这什么情况啊?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怎么还会有其他……”

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嘴,不知怎么在喻文州温柔的凝视下,渐渐没了声气。

撑着黄少天闭嘴,苏沐橙赶快乘热打铁,才不管他是什么原因住嘴的。

“这位是楚云秀,你不感兴趣的我就不多介绍了。这位是喻文州,LY的总经理兼创始人,有房有车,月入百万,不烟不酒不夜店,比你高比你帅,温良恭俭文质彬彬,G市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钻石王老五。”

喻文州被夸得不好意思了,笑着摇摇头。

“苏小姐说得太夸张了,”然后起身向黄少天伸出手,“黄先生,你好,我叫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

黄少天也不和苏沐橙继续抬杠,顺势而为握住了喻文州伸过来的手。

“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炎黄子孙的黄,少年有为的少,天长地久的天。你看,明明可以介绍的很高大上的,女人就这样,咱不跟女人一般见识。”

喻文州笑着说好。

然后两个大男人就开始看着对方光笑,楚云秀见状给了苏沐橙一个颜色,对方回了个点头,两人迅速起立。

“既然你们互相认识了,我和沐沐还有事儿,你们慢慢聊,我们就先告辞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默契的不予阻拦。

目送着两姑娘离开茶餐厅,黄少天一手杵在桌子上探身向前,一脸神秘兮兮地问:“你说,她们这是介绍工作呢还是介绍对象呢?”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正欲回答的时候服务员端着餐盘过来了。

“您好,这是您这桌点的情侣套餐,还有本店赠送的情侣special心心相印饮品,请慢用*^-^*”

黄少天看看桌上粉红粉红的一对一对的小吃和甜点,一个巨大的五彩斑斓的心形玻璃杯里插着的被摆成了心形的两根不同朝向的吸管,以及服务员一脸我懂的笑容。

喻文州笑着说:“看来是介绍对象了。”

黄少天则默默地翻出手机,打开微信。

『夜雨声烦:苏沐橙女士,多大仇?!』

 

“所以,你也是被坑来的?”

本着来都来了的精神,加之这个貌似颇贵的情侣套餐已经付过钱的诚意,黄少天决定将这个“相亲”进行下去。

“最近和楚总……就是苏小姐的朋友有几笔生意,她说要介绍个不错的编程给我认识,我以为是和工作有关就来了,我也没想到是这个意义的介绍。”

喻文州笑得有些无奈,他真是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会被合作伙伴卖去相亲。

黄少天扶额表示绝望:“其实你也不算完全被骗,我编程还可以,你们公司要缺人的话我可以过去试试,看在同样被坑的份上我给你八折。想想真是心痛,我蠢毙了才会相信那个平时除了会分你点瓜子一毛不拔的苏沐橙,怎么可能会请我吃饭啊!原来是媒婆上身了,也不知道她们图的什么……你没给她们什么好处吧?”

喻文州笑笑:“怎么可能,我还是第一次相亲呢!就献给你了。”

黄少天受宠若惊:“不是吧!你居然没相过亲?国内逼人相亲的文化那么盛行,这不科学。”

喻文州科学的分析道:“因为我工作很忙啊~所以总找得到借口逃掉。而且大家都知道我是gay,也就不怎么给我介绍了。”

黄少天已然看穿了一切:“所以这次你是防不胜防被人骗来了,然后看我还不错所以没有找借口遁掉?”

喻文州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只得笑着点了点头。

黄少天有些得意:“啧啧啧~看来我回国一样男女通吃啊!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相亲,你知道的,国外不兴这一套,都是酒吧啊party啊的,就算你不去找人,也会有人来找你。不过没想到国内已经开放到这个地步了,还会介绍男的跟男的相亲了。”

喻文州摇摇头,“其实并没有。我一开始还以为楚总要介绍苏小姐给我呢!还在想难道又要出柜一次,好累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立刻被喻文州装乖的语气差点笑背过去。

喻文州淡定的喝了一口茶,等黄少天缓过来。

黄少天笑够了,挑眉问喻文州:“所以呢?你是比较希望和我相亲,还是和苏沐橙?”

喻文州笑着看着黄少天,不说话。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调戏了,大大的。

“黄先生才是,像这种拉郎配的相亲,黄先生不会觉得不适吗?”喻文州转移话题。

“其实是有一点。我在美国还是交往过好几个人的,男的女的都有,但不是同学就是party之类上认识的,相亲还真没去过。”黄少天回答。

“黄先生还真是经验丰富,像我这种的肯定入不了黄先生的眼了。”喻文州说。

“不会不会!你挺好挺好的,话说……”

“叮铃铃铃~叮铃铃铃~”突然响起的一阵手机铃声,残忍地打断了黄少天。黄少天正想说谁的铃声那么难听,就见喻文州接起了手机,只得默默的闭嘴。

喻文州起身走向角落,留黄少天一人在卡座。

 

电话是楚云秀打来的,确认黄少天听不到之后,喻文州才开始说话。

“楚总楚姐姐,给个解释吧?”

楚云秀说:“你不就喜欢这种类型的吗?装什么装?别跟我说你不喜欢。”

喻文州说:“喜欢归喜欢,但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承受不住而已。”

楚云秀说:“少来,你看你平时那一副情圣样儿,搞得我们这边小姑娘一天就想救你于水火之中,我可是完全按照你的择偶标准把人给你搞来了,你要敢不满意这次的单子就不给你们了。”

喻文州说:“别啊楚姐,我一定完成组织的任务可以吧?就是我听他说他有过很过个对象,我这种新手怕一个拿捏不好人财两空啊。”

楚云秀丢了句等等,应该是和苏沐橙讨论了一下之后,对喻文州说:“行,我问到了,他那些对象们,没一个处了超过两星期的。这家伙简直是个祸害,勾引人的时候挺快,和人家好上了又各种不对立刻分手,简直差评如潮,您老放心上吧!”

喻文州笑道:“楚姐话说到这个份上,那我也只能努力了,祝我好运吧!”

 

那边喻文州在接电话,这边黄少天便理所当然地窝在沙发里刷微信。

『苏妹子:少天,你不就喜欢这种类型的吗?不用客气。』

『夜雨声烦:问题是我喜欢人家,人家不喜欢我啊!我已经感受到了在他温柔的皮囊下已经有了不耐烦的嫩芽在萌生,我马上就要被拒了。我失恋了,你晚上要请我喝酒缓解我内心的悲伤。』

『苏妹子:少来!根据我的情报,你绝对对他的胃口的。我们可是做过很多事前功课才介绍你们认识的。』

『夜雨声烦:不不不!他现在就去接电话了,这不是相亲中常见的梗吗?他马上就要过来跟我说公司出事了家里出事了朋友出事了要先走了,怎么办?我的内心充满了不安,要不我先闪好了?』

『苏妹子:……』

『苏妹子:………………』

『夜雨声烦:你周泽楷上身?』

『苏妹子:滚!』

黄少天正欲骂回去,喻文州就回来了。黄少天渴求的眼神望向了喻文州的手机,喻文州把手机往桌上一放,坦然的坐了回来,也没有要走的迹象。

“是楚总,她打过来问我们进行的如何。”

黄少天内心奔过一大批草泥马,这年头姑娘们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拉红线还带查岗的。

“然后呢?你跟她怎么说?”黄少天有些小忐忑。

“我就说啊~还挺愉快的,谢谢楚总介绍那么好的人给我认识。”喻文州回答。

“然后呢?然后呢?她应该会八卦吧?”黄少天追问。

“嗯……然后她就说‘觉得好就行,快忘了你那个前任,都几年前的事了还纠缠不放烦不烦’。”喻文州答得倒也毫不隐瞒。

“……然…然后呢?”黄少天的声音几乎是颤抖的。

“然后,我就说‘这不是想忘就能忘的,我试试吧’,之后她说了句‘随你’就挂了,很任性吧^-^”

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在桌子底下偷摸着发了条微信。

『夜雨声烦:苏沐橙我要跟你绝交!』

 

tbc.




评论(1)
热度(107)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