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乍暖还寒之时(3)

# 大学paro

# 前文:(1)(2

# 放大眼来打个助攻


————————————————————————————————


(3)

喻文州是以保送生的身份进的R大,学习成绩好就不说了,社会活动能力也是一流,仅仅大二就被破格任命为校学生会的会长,而这一职务以往只有大三的人才能担任。加之人长得虽然不说帅得惊天动地,却也是十分耐看的类型,身高身材也都很出挑,气质更是好的没话说,早就被学校里的小姑娘们当做梦中情人。就算是同为男性的黄少天看来,要是有谁被喻文州看上,也是三生有幸的。

只是,当自己成为那个“有谁”的时候,黄少天却有些笑不出来了。

对于黄少天来说,喻文州喜欢自己这件事,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尚且不说,一旦这种想法植入心底,就立刻生根发芽疯长起来。而过去和喻文州相处的点点滴滴也因为看事情视角的不一样,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比如以前喻文州帮他送饭、接他下课、在他发烧时陪他去医院,在之前的黄少天看来这都是兄弟情的表现,如今看来喻文州的举手投足之中流露的温柔与关切,却又有了别的意味。

但这并不是说黄少天会因此厌恶喻文州。中学时期的一些经历让黄少天本来对gay这个群体就没有排斥感,在黄少天看来gay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只是喜欢形式不同而已。自己虽然不是这个领域的,但却并非不能理解。加之喻文州的为人品格实在无可挑剔,这点事根本不足以影响他的光芒。

所以,被喻文州喜欢,黄少天不但没有任何的反感,反而有些荣幸的感觉。

只是,所谓“荣幸”,说到底不过是玩笑话。

对于黄少天来说,自始至终,喻文州就是朋友、兄弟、挚友,他可以为喻文州上刀山下火海两肋插刀,但却不能回应喻文州的心情。

如果可能的话,他想和喻文州好好谈谈,虽然自己没有办法回应喻文州的心情,但还是不想失去喻文州这个朋友。

只是,喻文州似乎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

在光棍节的第二天,喻文州就矢口否认了告白一事。明明那天回宿舍后还来看过自己,明明还记得自己透露喜欢过苏沐橙的事,说什么醉了不记得说过什么,拿去骗卢瀚文都不会信。

但偏偏,这就是喻文州给两人搭好的台阶。

黄少天纵然对着漏洞百出的谎言有着万分不满,也没有办法戳穿。

既然喻文州已经决定把这件事当做没有发生过,黄少天也只能顺着喻文州搭好的楼梯下来。

但黄少天清楚,这不过是欲盖弥彰而已。

喻文州喜欢自己这个事实已然在黄少天的大脑中扎根,任凭喻文州再装傻,已经打开的大门就再也关不上了。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也不知道是偶然还是有意,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间明显少了很多。

以往的话,两人虽然不在同一个系,但由于宿舍都在同一层楼,上课的教室离得也很近,平时上课吃饭遇到的话都会一起,没事儿的时候整天耗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少见的事儿。

但自从那天之后,黄少天就很难在学校里遇到喻文州了。短信和电话大概也是收到在忙,有空联络的回复。在校园里碰到的时候,喻文州也总是被很多人围绕着,如果黄少天不主动打招呼的话,喻文州甚至可能都注意不到他。

合理的解释是文化节是黄少天作为电竞社长组织的第一次活动,也是喻文州接任会长后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喻文州作为学生会会长,不忙反而奇怪。

但更加合理的解释是,他被喻文州疏远了。

黄少天不太喜欢这种感觉。

黄少天想,这和自己对喻文州的想法没有关系,任何人莫名其妙被本来亲近的人疏远了,都会觉得不开心。

而这种疏远,在黄少天看来,是没有必要的。

所以就算喻文州不承认,他还是想好好和喻文州谈谈这个问题。但几次好不容易抓到喻文州,等真要开口谈这个问题时,明明平时能说会道的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扯到文化节工作、学习生活之类的话题还算好的,有两次直接叫住喻文州之后不知道怎么开口就直接变成了借钱,简直low得自己都不忍直视。

黄少天觉得自己中了名为喻文州的魔障。

再这样下去就走不出去了。


 

时间过得说慢也慢,说快也快,虽然介怀喻文州的事,但黄少天也不是闲人,社团的很多事也要他亲自处理,混混沌沌之间,转眼文化节就走向了尾声。

R大文化节的闭幕式定在了12月1日,电竞社的荣耀挑战赛的决赛作为本次文化节的重头活动之一,也定在了这一天。

决赛的颁奖嘉宾邀请了几个学院的领导和辅导员,还有学生会长喻文州。

邀请的事是社里的小朋友去做的,黄少天没有出面。因为闭幕式这天学生会长必然是很忙的,社里的小姑娘们也在担心喻文州可能太忙了来不来,但黄少天就是相信喻文州一定会卖自己面子再忙也会过来露个脸。

所以,当王杰希出现在嘉宾签到处的时候,黄少天感到喉咙里一阵酸楚涌了上来。

王杰希代喻文州表达了不能亲自到场的歉意,说是喻文州本来是打算过来的,但主会场那边出了些状况,喻文州必须在那边盯场根本走不开,便有他代替喻文州过来了。

黄少天理解喻文州不来的原因,心里却一直闷闷的,就算看着屏幕上精彩的荣耀对战也开心不起来。

“黄少天,你最近是不是和喻文州之间发生什么了?”

比赛的间隙,坐在黄少天旁边的王杰希突然开口问道。

黄少天不知道问什么王杰希会突然想起来问这个,姑且东扯西扯敷衍的回答了一些诸如“我和会长之间很好啊”之类无关紧要的东西。

王杰希也没在意黄少天的闪烁其词,甚至不管黄少天是否在听,自顾自开始说。

“其实,电竞社的这个活动,本来是由喻文州负责联络的,因为考虑到喻文州的工作量本来就已经很重了,之前主席团开会的时候集体反对他兼任这个活动的联络人的。但喻文州一定坚持,也就这样定下来了。但就在正式通知会议的那天早上,喻文州突然联系我,希望我代替他担任你们的负责人,我当然很支持他的这个决定,但我也知道这个决定背后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后来喻文州虽然没有做你们的联络人,却每天跟我打听你们活动筹备过程中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们这个场地因为登记的疏漏,和职业发展协会那边撞场了,也是喻文州去疏通关系帮你们力保下来的。

“这几天喻文州就是轮轴转,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昨天主会场那边搭外台和灯光,需要有人守夜,其他人都是轮班,喻文州一个人守了通宵。今天你这边的活动他本来已经安排好时间要过来的,但是那边有一组灯光和音响都出了问题,他实在走不开,才让我来的。”

王杰希的话就像重锤一样,每一句都狠狠地敲打在黄少天的心上,重如千钧。

黄少天静静的听着,好像周围的声音都消失了,而脑子里满是喻文州这两天辛苦四处奔波的画面,一阵心疼。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黄少天不会问王杰希是不是喻文州让他来告诉自己这些,因为黄少天知道,这些事,如果王杰希不说,喻文州一生也不会让自己知道。

“我不知道你和喻文州之间发生了什么,只是作为朋友,我希望你知道你对他很重要,而且如果你还当他是朋友的话就劝劝他别太拼命了,”王杰希顿了一下。

“我想,大概只有你劝的话,他才听得进去了。”



tbc.


————————————————————

日更,感动么?( <——才三天有什么好骄傲的

设定做的比较粗糙,有漏洞请无视…………



开玩笑的,有漏洞请告诉我> <

评论(8)
热度(86)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