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乍暖还寒之时(1)

# 大学paro

# 大概是很俗很俗的故事……

# 这个其实是之前写的短篇[告白]的内容,虽然一开始打算写短篇结果发现开太大短篇根本收不了,还是决定改成了长篇,预计10章完结吧……希望不要再爆字。(1)的内容是稍微调整了之前[告白]里上和中的内容,之前的东西因为设定上有调整我就删了,但大部分的内容还是一样的可以选择不看……


——————————————————————————————

(序)

给黄少天告白这事儿,喻文州下了天大的决心。

却得到了一个闹剧一样的收场,让已经习惯了一切竟在掌握的喻文州有些措手不及。感情的事,果然是关心则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就这样逃回来了?文州啊文州,从来都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你,没想到也有今天!”

喻文州没有理叶修的嘲讽,默默地抿了一口MARTINE,“我已经很惨了,老叶你就别损我了。”

“嘛~想开点,人生三大错觉,电话响了,我能反杀,他喜欢我。会误会人家喜欢你说明你还是有点人性的。”

喻文州白了叶修一眼,又喝一口酒。

却没有反驳,也反驳不了。

毕竟,在很大程度上,叶修说的没有错。

会误会黄少天喜欢自己而仓促的告白,确实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失误。

 

 

 

(1)

黄少天觉得自己反射弧有点长,失恋那么大的事儿,自己居然和喻文州淡定地吃完晚饭,回宿舍打了两场竞技场,掉线后躺床刷微信的时候才感觉到难过。

今天是双十一,光棍节,虽然对于黄少天来说,所谓的光棍节也没什么特别的,但令他措手不及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四个小时前,自己还没告白就失恋了。

事情说起来有点曲折,也不是那么的曲折。

黄少天喜欢的人,是计算机系的系花——苏沐橙。虽说一般人会认为,计算机没几个女生所以所谓的系花,大抵也不会多漂亮。但苏沐橙是真漂亮,是那种就算放到美女如云的外院都能数一数二的漂亮。苏沐橙和自己同一个年级不同班,在一次系里主办的编程比赛中和她做过对手,不相上下的手速和过硬的技术让黄少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又接触过几次,黄少天发现对方性格爽朗很好相处,又不缺乏女生的小可爱,渐渐有了喜欢的感觉。但那时的黄少天每天忙得晕天转地,没有谈恋爱的心思,也就没什么更多的念想。

所以,当光棍节这天在路上被苏沐橙拦住的时候,虽然有些意外,但内心还是有种按耐不住的雀跃感的。

只是黄少天没有想到的是,人家想拦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走在后面的喻文州。

曾经黄少天还有那么几个瞬间脑补过苏沐橙其实暗恋自己,结果当面被打脸,黄少天只想找个地缝钻一钻,总之不想当电灯泡。喻文州反倒是淡定,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岿然不动,转头对黄少天说了声“少天等我一下”,做了个“请”的手势,和对方走到二十米开外私了……不,私聊去了。

在刺骨的寒风中等待喻文州的这几分钟里,黄少天觉得自己蠢毙了。识相的话应该早早走开留给对方一个私人空间,输给喻文州也没有什么不服气的地方。只是喻文州让自己等了,不知道为什么,哪怕是站在风口冻得要死,也迈开不了离开的步伐。

远处的两人好像也感受到黄少天的纠结和不安一样,一直往自己的方向看。

黄少天不傻,喻文州会让自己等,明显是不打算答应对方。所以结果其实在刚才的一瞬间就已经知道了,只是当远远地看到对方向喻文州鞠了一躬就默默离开的身影,黄少天内心还是很不厚道的松了一口气。

而喻文州则笑着走过来对黄少天说,我们去吃饭吧。

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问喻文州,“刚刚那是告白吧?那姑娘我认识,人挺好的,有很漂亮,你就不考虑发展一下?” 

喻文州淡定地回道,“我不认识她,这样不太好。”

黄少天不死心,“那你怎么拒绝她的?说你不认识她?”

喻文州瞟了黄少天一眼,笑着说,“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半开玩笑地调侃道,“你刚刚老是往我这个方向看,你喜欢的人……该不会是我吧?”

喻文州没有回答,而是慢慢地放下汤碗,吃了一口菜,微笑着抬起头看向黄少天。

一瞬间,黄少天的心跳漏了好大一拍,说不上来为什么,直觉告诉自己他问了一个很不该问的问题。

和喻文州吃完晚饭分开后黄少天直接回了宿舍,也许是因为被喻文州的玩笑吓到,黄少天无所事事了三个小时才开始有了点失恋的忧伤感。

所以当九点左右接到喻文州约他出去喝酒的短信时,黄少天其实是不太想去的。但黄少天转念又想,好友变情敌这事儿,不怨喻文州。自己暗恋系花的事,喻文州并不知情的,没理由要照顾自己的感情。为了女人而不去兄弟的约,太过矫情。也就没再推却爽快出门挨冻了。

只是按黄少天的理解,大学男生喝酒无非就是路边的烧烤摊、路边的大排档和路边的烧烤摊,所以当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走进一个现代风格装修、到处都泛着蓝光、看上去各种高大上的酒吧时,感受到了三观的洗刷。

看着被水牌震撼得嘴变成“口”字型的黄少天,喻文州噗地笑了出来。

“少天第一次来酒吧?没关系,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黄少天感到了内心的洗涤。

黄少天随着性子,鸡尾酒和啤酒轮着和喻文州几乎以一杯换一杯的速度下肚,话题天南地北什么都聊,很快就有了微醺的感觉。

黄少天觉得,虽然以前就有这种感觉,但今天又再次坚定了——和喻文州聊天真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自己想说什么对方总能很快的抓住重点,而无论自己说多少,喻文州也不会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黄少天感觉这酒喝得很值,下午失恋的难过也被酒精冲刷的差不多了。反正最后喻文州也没有答应她,今儿个失恋又不是自己一个,也没什么好忧伤的。

心情大好的黄少天打算再叫一杯酒,没想到抬起的手却被喻文州按住了。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喻文州终于没钱了。

然后黄少天被自己无厘头的想法逗笑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也跟着笑了起来。手却还是握着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笑够了,感觉事情有哪里不对劲。

喻文州保持着握着黄少天的手的姿势,微笑着说。

“少天,下午那个女生的告白,你是不是不希望我接受?”

黄少天偏头想了一下,如果喻文州接受的话,喜欢的人和好友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天天补刀这个确实有点伤人。

所以喝得有点半醉的黄少天点了点头,呢喃了一句“是有点”。

虽然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那个女生,也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会照顾自己情绪,但喻文州做的事,黄少天本能觉得是有道理的、正确的。

所以喻文州接下来的话,黄少天却是做梦也想不到的。

“少天,”喻文州顿了一下,“我下午说的喜欢的人…”

“就是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黄少天直接愣住了。

喻文州的表情虔诚而认真,饶是黄少天都忍不住心动了一下,恍然有种看电视剧播到了男主角的告白场景,弹幕还刷满了各种颜色的“答应他”的感觉。

但下一秒,一个寒颤把黄少天的酒打醒了大半。天时地利人和,喻文州都不像是开玩笑,但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喻文州会突然向自己告白?喻文州是同性恋?自己之前怎么不知道?喻文州居然喜欢自己?但自己是直男,这情况应该要拒绝吧?但要怎么做才能不伤害喻文州?

太多的问题刷过黄少天的大脑,让黄少天直接当机了,喻文州等了他一下,见他没反应便尝试着轻声又叫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突然回过神来,猛地把手从喻文州手里抽了出来,又突觉自己有些反应过激,只得尴尬地扭开头避开喻文州的视线,干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抱歉文州你让我消化一下,同一天失恋又被告白,我的人生还真是精彩,哈哈哈哈!”

“失恋?”

话一出口,黄少天感觉到空气瞬间凝结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试探性地问道。

“……少天你喜欢的是那个女生?”

喻文州的声音有点颤抖,黄少天不敢回答,黄少天不傻,喻文州不知道自己喜欢那个女生,所以其实是……

在经过一阵死一样的沉默之后,黄少天听到吧台椅转动的声音,然后是喻文州极其隐忍的声音和调酒师说。

“给我一杯伏特加……不要加冰。”

黄少天感觉脑子嗡的一声,喻文州今晚喝得已经不少了,伏特加不加冰这是要去医院洗胃的节奏啊!

黄少天立刻转身想要阻止,但却发现自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话,恐怕他和喻文州之间,有一个天大的误会。

等眼睁睁的看喻文州喝完,收到调酒师投来的疑惑的眼神,黄少天硬着头皮开口。

“……你酒量不好少喝点不行吗?”

喻文州一看就是已经醉了,歪过头眼神呆滞地看着黄少天,有些醉态的笑了。

“少天,抱歉,我刚刚说的话,你就当玩笑忘了吧!原来你喜欢的是那个女生啊,哈哈,我怎么没想到呢?我看你下午那个表情还以为……”

喻文州停了一下,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那个女生挺好的,只要你主动一点她一定会动心的,不用顾虑我这边,我…………我不喜欢她……”

黄少天打算说点什么安慰喻文州,却被喻文州抬手阻止了。

喻文州抬手让酒保买了单,喻文州的经济并不比黄少天宽裕多少,酒单上的数字让黄少天再一次感受到了喻文州应该没有在开玩笑。 

回去的路上,一路无言,喻文州走路有些摇晃,却坚持不让黄少天搀扶,与黄少天之间的距离却始终保持两米以上。

黄少天有些莫名的受伤。


tbc.




评论(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