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之后的事

# 原作写实向

# 短篇一发完

#【挚爱无言】番外,不过不看本篇大约也大丈夫,本篇余本通贩【点我


————————————————————————————

之后的事

 

 

黄少天步履轻盈一跳一跳的上着楼梯,心中满是喜悦和期待。今天是个好日子,这是他正式退役后的第二个生日,去年的生日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但喻文州答应今年一定自己一个浪漫的生日,给自己一个终生难忘的礼物。

虽然已是一个迈向三十大关的大叔,生日这种东西早就无所谓了。但对于黄少天来说,再平凡的事,只要和喻文州扯上关系都会变得有趣和令人期待起来。无论是生日,还是乱七八糟的各种纪念日,重要的不是名头,而是两个人在一起制造的回忆。

黄少天一边上楼,一边甩着自己的钥匙串玩,虽然钥匙串上没一个东西是自己的。车钥匙、单元门和房门钥匙、保险柜钥匙还有夜雨声烦的限量版钥匙扣,全都是喻文州送给自己的,虽然俗的简单,却都包含着喻文州满满的心意。

所以这次生日,黄少天虽然不知道喻文州会送自己什么,但他坚信对方一定会用心准备的,这点他非常的放心。就是会不会特别俗套,黄少天就摸不准了。

为了给喻文州更多的准备时间,黄少天还特别选择了走楼梯,打开家门的一瞬间,却黄少天有些发愣。

房间里没有开灯,喻文州的拖鞋也好好地放在玄关。桌子上放着个蛋糕,盒子上有家政阿姨留的条子,说是喻先生蛋糕帮忙取回来了因为没什么事就先走了。

黄少天又试探性地叫了两声,没有人回答。看来不是什么惊喜,是真的不在家。

不会是还没回来吧……这都几点了?

虽然昨天喻文州在电话里说自己会晚些回来,但晚些是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毕竟是去外地开会,谁知道呢?搞不好今晚都回不来了。

说失望,黄少天觉得有那么一点,但失落,倒也还不至于。自从喻文州当上那个什么RH还是HR以来,就变得越发忙碌,几天见不着人都是正常的。说不寂寞是假的,喻文州对此也很愧疚,但黄少天从不就此说什么,因为他有自信,只要自己一抱怨,喻文州立刻辞职也不是不可能的。

这不好。

也没有这个必要。

黄少天把自己摔进沙发里,盯着形状奇怪的吊灯有些散神地想,平时不在也就算了,今天还不在,该不是忘了一年前的约定了吧……

不应该啊~喻经理。

喻经理是现在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昵称,主要用在嘲讽和挑衅的时候。喻文州退役后在某个游戏公司找了个工作,上来就当部门经理,名片被黄少天足足笑了半个小时后喻经理就成为了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新“昵称”。

说起喻文州的退役,出乎了所有人意料的比黄少天还早了一年。为此黄少天跟喻文州大吵了一架,差点闹到分手,甚至连喻文州的退役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去参加。

后来,黄少天是在网上看的发布会直播。发布会上喻文州关于退役的理由没有过多的解释,对于记者们的众多问题也没有直接回答,只一句“蓝雨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离不开我”,提供给第二天的头版头条。

之后的一年,已经到了职业末期的黄少天就像回光返照一样,带着蓝雨一路披荆斩棘杀入季后赛、杀进决赛,把所有认为失去喻文州蓝雨就会立刻一蹶不振的人打脸打了个遍。而整个赛季,蓝雨的风格也从喻文州时期的防反,在黄少天义无反顾的带领之下,成功转型为强攻型队伍。

在赛季中一次职业选手小聚时,黄少天还被一干人等嘲笑疯得跟当年的张佳乐一样,当然,对于此等没营养的嘲笑立刻被黄少天用更没营养的垃圾话刷了回去。

也是这个时候,黄少天明白了喻文州早于自己退役的意义。蓝雨等了几年始终没能出现擅长指挥的选手,如果喻文州晚于自己退役,也许蓝雨尚能支撑几年,但当喻文州退役的时候蓝雨将真的一落千丈。而喻文州先行退役,蓝雨虽然失去了指挥塔,但还有不少强力的选手的蓝雨,一定能在自己的引领下向攻击型队伍转型,转型之后再交给瀚文的就将是一支成熟的新蓝雨。

当时还在和喻文州冷战的黄少天苦笑一下,借着赛后的空档请了个假去跟喻文州和好。自家队长还真是,无论何时都是正确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张佳乐的诅咒,那一年,蓝雨没能够卫冕。虽然仍有人认为要是喻文州还在没准蓝雨就能得到冠军,但这样的声音立刻受到了大量的反驳。正如喻文州退役时所说的,蓝雨并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离不开某一个人,队伍重大转型期还能杀入决赛,再没人对喻文州退役的决定有所置喙。

喻文州退役后正好一年,带着三冠两亚的光辉成绩,黄少天光荣退役。

退役发布会当天喻文州作为特别嘉宾现身会场,正坐在台中间侃侃而谈的黄少天被惊得直接站了起来,把椅子都带倒了。

然后喻文州抱着一捧大到都快看不到人的花登上台把花送给黄少天,然后与昔日的战友拥抱,温情的画面惹得现场很多蓝雨的老粉忍不住落泪。

然后与黄少天并肩站在新闻发布台上,喻文州自然而然地拿过话筒,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对所有人表示了感谢。

喻文州说,蓝雨不是某一个人的战队,这只队伍的强大源于队伍中的每一个人,就算自己和黄少天相继离开了,在卢瀚文的带领下,有众人的支持,蓝雨一定能比过去更加强大,更加荣耀。

时间仿佛回到了过去,喻文州还是队长的时候,面对外界的质疑与指责,无论是怎样难听的话语,喻文州都能面对微笑淡然自若一一应付回去,而自己只需要在一旁默默地欣赏喻文州长袖善舞的英姿就好。

也不知道是被聚光灯烤的还是被现场已经哭翻的粉丝影响了情绪,本来心情挺放松的黄少天,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不舍感,他不想离开这个舞台,他还想打比赛,还想和眼前这个人一起去创造更多的奇迹。

然后,黄少天很没出息的在自己的退役发布会上,落下了珍贵的男儿泪。看到黄少天落泪,喻文州微笑着走上前一步,和黄少天来了一个男人间的拥抱。退役的辛酸只有曾经在这片领域中努力过的人才知道,而一切的安慰,尽在不言中。

但就算再不舍,退役就是一种自然规律,有心改变无力回天。

退役后的黄少天理所当然的搬去和喻文州住,不像喻文州一退役就立刻投入了新的工作,黄少天决定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万幸职业选手收入颇丰,黄少天这些年攒下的钱足够他逍遥很长一段时间,喻文州也不催他,黄少天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家里蹲。

头一两天,黄少天还感觉满开心的。因为比起职业期最后一年,每天没日没夜的训练、比赛、训练,长的时候有过两三个月见不到喻文州,战队转型的压力、比赛胜负的压力、状态下滑的压力……现在每天睡到自然醒,轻松自在想干嘛就干嘛的日子,实在是太舒服了。

开心没持续多久,两周后,黄少天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症状。整夜整夜睡不着觉的黄少天,只能通过通宵刷荣耀来纾解。此时喻文州提前退役的另一个作用也显现出来了:白天喻文州到公司上班,晚上则回家陪黄少天通宵。

黄少天曾问过喻文州工作不要紧吗?

喻文州是笑着回答黄少天的。

“没关系,你更重要。”

黄少天刚退役的第一个生日,喻文州并没有送黄少天礼物。因为那一天,喻文州在G市面临全城39℃高温考验的时候,非常英勇地烧过了40℃。

原因不用想都知道——过度劳累。

喻文州在床上烧得意识不清的时候,嘴里念叨的都是,少天,少天,还是睡不着吗?

黄少天没能忍住,跪在床边握着喻文州的手哭了出来。

这一刻,黄少天才真正明白,用生命来爱一个人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病好后黄少天不再家里蹲,而是开始尽量和喻文州保持同样的作息时间。

喻文州上班的时候,他就出门或者锻炼身体或者到处折腾,有时候去接喻文州下班,有时候买菜做好饭等喻文州回来,总之尽量让自己忙碌起来。本来黄少天就不是失眠体制,把身体折腾得够累之后,失眠的症状也就自然消失了。

面对黄少天的突然转性,喻文州也曾疑惑地问他,不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吗?

黄少天给出的答案是猛地把喻文州扑到床上,裂开嘴来了喻文州一个大大的露齿笑:

“因为我爱你啊,文州。”

自此,黄少天没敢说任何任性的要求,做任何可能会让喻文州为自己牺牲的事。因为他坚信,只要是自己提出的,就算是让喻文州去死,那个人也能微笑着一无反顾的去执行。

后来,黄少天和一个网站签约,开始做游戏的视频和实况解说,渐渐忙了起来。喻文州又买了一套房,写了黄少天的名字,调了个岗位,变得更忙了,出差也变得多了。两人虽说住在一起,但见面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就好像今天,明明是自己的生日,快十二点了喻文州还没回来。

黄少天躺在沙发上,电视开了个静音,耳机里的音乐刚好放到黄小琥的没那么简单,心情出乎意料的平静。

黄少天想,如果是几年前的自己也许还会生气,可现在的他,早已不会再质疑喻文州对自己的爱,也不会再把喻文州对自己的宠溺当做理所当然了。

而喻文州曾经的很多顾虑,他也渐渐地开始懂了。

相爱确实没那么简单,可以说爱就不管一切,但也正是因为不容易,所以幸福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与喻文州在一起之后的种种回忆,让黄少天觉得,就算还有更多艰难困苦在未来等着自己,也不会后悔当初迈向喻文州的那一步。

就在一首歌播放完下一首还没开始的空档中,门厅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黄少天立刻扯掉耳机把手机丢到一边,三步并作两步跑向门厅。

然后,他看到了满头大汗喘着粗气一点绅士风度都没了的喻文州。

黄少天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抬头看了一眼挂钟:“11点59分,喻经理,恭喜你赶上了。”

喻文州二话不说把黄少天抱到了怀里,双手用力得黄少天差点喘不上气来。

“对不起,少天,对不起,我回来晚了,对不起……”

黄少天笑着抬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背,“没关系,我没生气,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故意的。所以呢,喻经理这是给我准备了什么大礼,回来的那么迟?”

喻文州顿了一下,放开黄少天,没有立刻拿出礼物,而是抓起黄少天的手腕把他带回客厅沙发上坐下,让黄少天闭上眼睛。

待黄少天因为喻文州的命令再次睁开眼睛时,客厅中的灯光已经被浪漫的烛光所取代,喻文州则是单膝跪在自己的面前,一个打开的蓝色丝绒小盒子里插着一枚设计别致花纹和形状看上去都有些像冰雨的银色戒指。

黄少天当场就愣了。

喻文州维持着举着戒指的姿势:“少天,我爱你,你愿意收下这个礼物,从今往后,永远只和我在一起吗?无论是荷兰、法国还是丹麦、瑞典,如果你觉得需要,我们都可以一起去,我非常乐意给你这个承诺。”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的礼物居然是这个,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

喻文州接着说:“如果你要觉得为难,就把这个当做光剑的周边收下也好。我并不是想束缚你,只是想向你传达我会永远爱着你的心意。”

黄少天还是没反应,喻文州只得继续解释道。

“其实这也不是我的主意,沐橙说如果要浪漫的话没有什么比戒指更适合当礼物的了,而且不能随便买的,要定做的才有诚意……但是没想到香港那边工期延误了半个月,我又刚好赶上开会没能早点过去拿还回来晚了……对不起……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再给我一天时间,我一定再想办法……”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局促地道歉,愣了两秒,突然爆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你居然会去问苏沐橙,那丫头片子告诉你之后一定在背后乐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光是想象你去问的景象都觉得好笑,送戒指,这不是骗小女生的方法吗?你也真信她诳你,我靠,下次见叶修或者楚云秀绝对要被嘲讽死哈哈哈哈哈哈!来,喻经理,告诉我,这花了多少钱?”

喻文州被黄少天笑得更加不知所措了,他自信只要通过努力没有做不到的事,但惟有黄少天,是世间唯一一个完全跳脱于他的掌控之外,却又无法不在乎的存在。

“少天…对不起…”

黄少天一把抢过喻文州手上的戒指盒子,然后抱住喻文州,将头嵌入对方的肩窝之中,蹭了两下,嘴角不住的上扬。

“道什么歉呢!谢谢你,谢谢,这个礼物我很喜欢。既然是你送我的,那就是我的了,第一,我绝对不会还给你,第二……”

黄少天松开怀抱,和喻文州稍稍拉开些距离,双臂搭在对方的肩膀上,看着喻文州的双眼,他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

“你帮我戴上好不好?”

“恩。”

 

 

 

 

 

 

全身赤裸的黄少天趴在喻文州的身上,用头蹭了蹭喻文州的胸口。

“队长,我说啊……”

“怎么了?少天。”

喻文州抬起手搂住黄少天的肩膀,顺势温柔地抚摸着黄少天那发质柔软的脑袋,脸上带着温柔而宠溺的笑。

黄少天窝在喻文州的胸口,耳朵贴在对方赤裸的肌肤上感觉有些发烫,有些熟悉的场景让他忍不住恶作剧的问道。

“我们到底算什么关系呢?”

喻文州不急不缓地一下又一下抚摸着黄少天的脑袋。

“少天希望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面对喻文州抛回来的问题,黄少天闭目想了一下。

情侣?爱人?夫妻?老伴?精神伴侣?

好像确实没有一个词能够能够完全概括他和喻文州的关系。目前为止人生的一半是和这个叫喻文州的人一起走过的,而未来全部的人生,也将预计和这个人一起走。相知相爱、相互扶持、相守相伴……万语千言总结起来却好像只剩下了三个字——在一起。

黄少天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撑起上半身,从高处俯视着喻文州。

“我们什么时候回家一趟吧……”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提到这个话题,有些惊讶。

“可伯父他……”

“多去几次让他适应就好了。事到如今,你戒指都送我了,就是我的人了,别再想用家里做借口甩掉我,知道了吗?”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还在记恨几年前自己拒绝他的事,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牵起黄少天的手,放到嘴边轻吻了一下手背。

“遵命,我的剑圣。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先谢谢在CP15上收了本子的太太们,不知道有没有repo呢(虽然好像没什么好repo的

然后…………那啥…………感谢各位预定了通贩的太太的耐心,通贩预定的本子我已经在缓慢发货了……

最近实在是报告课程多到哭,我恨开学………………但我会努力的> <

少量通贩现货委托了  @猫鏡 ,淘宝【地址点我】要是有兴趣的可以去收一下。

这是最后一篇公开的番外了,还有一篇《少年时》的番外私设比较多网上就不放了,算是给收了本子的亲的福利。 

想了好多梗,希望有时间可以写啊QAQ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