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喻无差】喻馆长与黄烦烦的二三事(1end)

#  拟猫化

#  前情提要[荣耀学园的喵物语]

#  不是人设是猫设(点我

#  之前发过半章略调整后删了重发,反正是个小众向的东西不用太在意=w=


————————————————————————

喻馆长与黄烦烦的二三事

 

喻馆长一开始并不叫喻馆长,当然,也不叫文州喵,没有人知道喻馆长最初叫什么。

喻馆长……或者说文州喵,一开始是被一个图书管理员私自养在图书馆水房的小猫,养它的图书管理员性格有些乖僻不大与人交往,所以别的人也不知道文州喵最初的名字是叫什么。

后来,那个图书管理员被辞退了,走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年幼的文州喵自然也被留下了。其他的图书管员看文州喵可怜,也就没有刻意赶文州喵离开图书馆。但文州喵就好像知道自己留在图书馆会给人添麻烦一样,自从前主人离开后,也就离开了图书馆,在荣耀学园里过上了风餐露宿的生活。

文州喵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遇上的少天喵。

少天喵一开始就是只野猫,生在垃圾堆里,长在草莽间,从未被人类圈养过。

少天喵自认是一只稳重而聪明的猫,从小把自己带大的母亲被汽车压死的时候,它也没有冲上去和那辆车拼命。而是努力把母亲的遗体拖到路边的花丛里,守在旁边看看有没有路过的小姑娘能心软帮它把母亲埋一下。

后来,心软的小姑娘没有出现,出现了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这个大叔帮少天喵把母亲埋了,还把少天喵捡回去养了起来,从此,少天喵从野猫变成了食堂大厨老魏养的一只——野猫。

那个年代荣耀学园里的猫之间不像现在相处的那么和谐,还在处于争夺地盘、争夺食物、争夺各种资源的混战阶段,少天喵仗着有老魏撑腰,从小也野惯了不像学园里很多被抛弃的家猫那样不经打,迅速成为学园中的混世魔王、所向披靡,一时间学园里的猫,没有不认识少天喵的。

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了文州喵。从少天喵来的第一天,文州喵就知道了。倒不是文州喵有多关心自己地盘里来了新的竞争者,而是因为本来寂静的庭院里,自从少天喵来了之后,从早到晚,就没有一刻安生过。

少天喵喜欢打架,成天打到晚不算完,尤其喜欢和一只长着大小眼的猫打架;少天喵还喜欢唠嗑,逮到一只看上去能聊的猫就能在一边喵半天喵到老魏叫它去吃饭;少天喵还喜欢四处蹭吃的,见到看上去好说话的女学生就会“喵喵”着蹭过去,一点也不怕生,得手的概率有八成以上。

文州喵感觉,自己从早上睁开眼睛那一刻起到晚上闭上眼睛为止,耳畔回响的都是少天喵的各种叫声。但文州喵奇妙得从不觉得烦,只是略感遗憾,虽然自己很熟悉少天喵,但少天喵并不认识自己。

所以,当自己被花圃那边过来的猫群围攻的时候,文州喵做梦也没想到少天喵会来救自己。

当天,少天喵以一敌七,创造了猫界的群殴传奇。也是那一天起,一食堂和图书馆一带,开始形成了以少天喵和文州喵为中心的猫群。

传奇归传奇,只有文州喵知道,那一天少天喵为了救自己,受了多重的伤。

文州喵至今还记得,那天下着不大不小的雨,苗圃那边的猫虽然被打跑了,但是一见那群猫消失在视野里,少天喵也立刻倒在了地上。红色的血顺着雨水不停地往外流着,染红了地面。文州喵生来之后,第一次感到了害怕。

文州喵叼着少天喵的后颈,一步一步地把少天喵拖到了一食堂屋檐下,少天喵的身体一起一伏,叫声微不可闻,几乎感觉撑不下去了。文州喵疯了一样的冲进食堂的厨房,找到了那个经常给少天喵喂食的人,它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才能让对方去救少天喵,万幸那个人在自己叫了两次之后就跟过来了。

后来,文州喵跟着那个叫老魏的人去到了宠物医院,看着医生给少天喵检查包扎,看着少天喵的呼吸从急促变为舒缓,少天喵似乎从危难中走了出来。文州喵趁医生一个不注意跳到少天喵身边蹭了蹭少天喵的头,虽然立刻被人揪着后颈拎开了,但少天喵就像有所感觉一样微不可闻的回了一声“喵”。

文州喵想,就冲着这一声“喵”,死也值了。

从宠物医院回去后,少天喵又风光了很长一段时间,一方面是因为他以一敌多赶跑了河对面花圃跑过来挑衅的猫群,另一方面是少天喵和其他喵不同,身上多了一种叫做“绷带”的装饰品,神气了不少。

而文州喵也不同于以往只会趴在墙角什么都不做,而是开始陪着少天喵在校园里四处溜达,偶尔也会去打打架,身体和精神都比之前强了很多,也再也没有猫敢说看文州喵弱就一起去欺负它取乐。

这段时间,由于学园里猫的数量渐渐稳定下来,各自的势力和活动范围也逐渐确定下来,猫群之间不定期无理由的乱斗也少了很多。除非有必要,大部分的猫都很安乐于在自己的地盘上过着晒晒太阳散散步偶尔被投食的慵懒生活。

也就是这段时间,有个学生不知道怎么想的,开始干起了给学院里每只猫起名字的宛如神经病一样的工作。

这事儿少天喵和文州喵是在老魏给他们喂食的时候听说的。因为那个学生看老魏有固定给一些猫喂食,所以来问老魏的意见。

老魏蹲在少天喵和文州喵的前面,一边看着他们吃一边打趣道,反正少天喵是黄毛以后就叫阿黄算了。少天喵当即对这个像狗一样的名字表示了严正的抗议,物种不同纯是不能忍。

几天之后,老魏在喂食的时候带来一个小册子,还专门摊开给少天喵和文州喵看。册子上少天喵和文州喵的照片被放在了同一页,据老魏说,照片旁边是各个猫的名字、外貌特点和习性。

值得庆幸的是取名字的人应该是个颇为文艺的人,没直接采用老魏的“阿黄”,而是取了“少天喵”这么一个颇有韵味的名字,据说是取了青春烂漫的意思。但大概是又考虑到少天喵的毛色,所以又特别批注了个别称——黄少。老魏虽然对“少天喵”这个称呼表示不甚理解,但“黄少”这个叫法却颇得他的心意。

而那只经常与少天喵同出同进的短蓝猫,因为不同于其他猫的野性和傲娇,天生彬彬有礼带有一股书卷气,所以被取名为“文州喵”连老魏都觉得合适。至于为什么会被称作喻馆长,又是一段后话了。

 

时光流转,世事变换。

无论人们……或者猫们如何祈祷,世界都不可能一成不变。

那天,老魏在给少天喵和文州喵喂食的时候,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两只已经半大的小猫的脑袋,叼着烟用就像烟又抽完了的语气感慨,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喂你们了,以后就要靠你们自己了。

令老魏意外的是,两只小猫就像听懂了一样,同时停下了咬食鱼骨,抬起头看了老魏两秒后,不约而同地走到老魏脚边,咬住老魏的裤脚,一下又一下的往下扯,就好像小孩子拉着大人的手不想要对方离开一样。

出乎意料的挽留,让老魏不禁湿润了眼眶。

他把两只小猫同时抱到怀里,哪怕是平时最不喜被人抱的少天喵也没有任何的挣扎和叫唤。老魏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石阶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着两只小猫的毛。不禁回想起最初瘦骨如柴却无比坚定地坐在母猫身边看着来往人群的少天喵,和浑身湿透瘦弱无比身上带伤却死活都要医生先给少天喵看诊的文州喵,两只昔日的幼猫,现在也都成长为体重十来斤自己都快抱不动的成年猫了……

老魏最终还是离开了,食堂一个和老魏关系不错的阿姨接替了老魏的工作,给文州喵和少天喵喂食。

最初的几天,少天喵什么都不吃,成天坐在学校门口,看着老魏离去的方向,就好像在等着老魏回来一样。

少天喵不吃,文州喵也不吃,也陪着少天喵坐在学校门口,少天喵坐多久他坐多久,风雨无阻。

后来,体质稍弱的文州喵率先因为营养不良而晕倒了。

看到文州喵倒在自己身旁,而自己因为绝食竟然连用头推动文州喵身体的力气都没有,少天喵这才慌了。

万幸这时文州喵和少天喵在校内都已经开始有了一点名气,文州喵一倒下很快就有人帮忙送到了兽医那里,也就没有什么大碍。

但文州喵的倒下,为少天喵的绝食画上了终止符。少天喵也不再去大门口做无意义的等待,而是逐渐恢复了日常的生活。

有些时候跟杰希喵——文州喵后来知道那只经常和少天喵打架的大小眼的猫被取名叫杰希喵——通过身体的交流(打架)来增进感情;有时也和叶修喵在嘉世教学楼门口毫无意义地对吼;有时则是去食堂顺个鱼或者在路上蹭个学生的吃的,叼去给文州喵,每天送去的食物是文州喵食量的两倍,一副生怕文州喵饿死的架势。

恢复了精神的少天喵,立刻夺回了他“荣耀学园最烦人的猫”的宝座,虽然少天喵外表可爱又会撒娇还能打架,但有些时候实在架不住太烦、太难缠了,所以人送外号“黄烦烦”。

对于这样的外号,少天喵表示毫无压力,而且还有用尽浑身解数让自己更烦的倾向。反正对于少天喵来说,只要文州喵不嫌他烦,其他人或者其他猫的意见,他是相当无所谓的。

令众人和众猫欣慰的是,文州喵没有被少天喵带跑偏,加入烦人的大军。而是越发的安静、成熟、稳重了。

这一年的冬天特别冷,考虑到猫已经成为了荣耀学园的一部分,校领导破天荒的允许开辟校图书馆一楼的咖啡厅区域,给学院里的猫进来避寒。

此举已经实行广受校内外师生的一致好评,咖啡厅的顾客也从之前的寥寥无几突然变成每天都要排队限时,而对于猫们来说,又可以避寒还有喂食的冬天,简直不能更幸福。

文州喵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重回的图书馆。

不同于其他只会吃喝享受慵懒时光的猫猫们,文州喵从入驻图书馆第一天起就开始四处寻找需要自己的地方。

后来在一次还书处的老师去上厕所的空当,喻文州帮学生处理了还书信息之后,文州喵就成为了读书馆的特别馆员。

这个冬天,图书馆为文州喵设立了个专窗,让文州喵处理学生的借还书信息。图书馆的智能借还书系统操作非常简单,但由于文州喵认真的性格,所以处理的速度比其他馆员慢得多。但还是有大量的学生为了享受文州喵的借还书服务,而专程不畏寒冷跑过来借书。以至据说当年图书馆的借书量同比上涨了12%,让校领导颇为惊喜。

开春之后,适逢学校五十周年校庆,学校为了彰显人性化和个性化的管理理念,特封文州喵为校图书馆的荣誉馆长,并给文州喵专门做了个工作牌,上面写着“荣耀学园蓝雨图书馆荣誉馆长——喻馆长”。

至于文州喵为什么会突然变成喻馆长,据说是因为文州喵只吃少天喵给他叼来的鱼,而不吃其他猫食,在被学校正式封号之前就被人戏称为“鱼馆长”,而负责制作工作牌的人以为这个新上任的馆长姓“喻”,这个美丽的误会,也就成就了之后闻名全校的“喻馆长”。

时间一年又一年,学园里来了很多新猫。

比如今年夏天,不知道从哪儿钻出一只小猫,毛色很杂但特别机灵,长得又很可爱,成天跟在少天喵的后面绕。这只被命名为“瀚文喵”的小猫除了特别喜欢跟在少天喵和文州喵的后面,还特别中意和后勤那边的小别喵没事儿战成一团。这两只小猫一打在一起,在旁边看的少天喵和杰希喵也会莫名其妙的又战了起来。但都不会打得多严重,最后的结果往往也是战到饭点瀚文喵和少天喵就会相应文州喵的召唤,回到老地点去等投食。

学园里也走了一些老猫。

比如因为嘉世楼的拆迁改建,很多原来住在嘉世楼里的猫不得不寻找新的住处,有些去了学园里的其他地方加入了别的猫群,而有些,就此失去了踪迹,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但在这些来来往往中,文州喵和少天喵一直都在。

白天的时候文州喵在图书馆朝九晚五,少天喵在庭院里大展身手,晚上的时候两只猫则会一起在寂静的校园里散步,就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下了——天、地、文州喵以及少天喵。

 

 

 ————————————————————————————

挺没营养的一个童话文,到后面都觉得自己不是在写喻黄而是在写童话了…………

作者在的学校,真的非常多的猫,到处都是,而且每只都被养的很好。有些猫甚至上课的时候会跑进教室,坐在桌子上跟着我们一起听课,也不会闹。午后看着那些舒服慵懒躺在阳光下的小猫们,实在是觉得人不如猫。 

所以也就脑补出这么一个实在没什么基情的文。我自己写的时候倒是满被感动的,就是那种就算变成了猫,就算没有了语音交流,彼此也依旧是重要的存在的感觉…………或者说,正是因为没有了各种外在因素的限制,回归本性的两人…或者说两猫之间的感情才越显得弥足珍贵吧(希望我有表达好

总之谢谢能看完这么一个真的已经称不上同人或耽美文的各位,以及一直以来支持着不才的各位。

最近实在是太忙,新连载预计11月中才能开了,总之我会努力的!

谢谢> <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