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醋

# 原作向,短篇一发完

# [挚爱无言] 番外,本篇结束后3个月的事

# 不看本篇也可单独食用


———————————————————————————————

 

 

黄少天侧躺在床上,单手杵着下巴,静静地凝视着在一旁熟睡中的喻文州。

和喻文州认识十年,在荣耀舞台上并肩战斗六年,滚在一起两年半,正式交往3个月,黄少天发现自己越来越看不懂喻文州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黄少天不爱喻文州了,正相反,喻文州对于黄少天来说意义本就不一般,在两人开始交往之后,黄少天更是病入膏肓,哈喻文州哈得爹妈都快不认识了——这话是黄少天亲妈说的。

对于自己心态的变化,黄少天也感觉很新奇。毕竟认识一个人十年之久,一般来说早就熟悉得开始生厌了,但黄少天还能每天都有新鲜感,也是神了——这话是黄少天亚历山大的队友郑轩说的。

对于这些嘲讽,黄少天都置若罔闻。他就是喻文州中毒症末期,八匹马都拉不回来,没得救了。但昨天喻文州的小违和,还是让黄少天内心生出了一种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喻文州的想法。

“你已经看了五分钟了,看够了吗?不亲的话我就要起来去洗澡了。”

前一秒钟还一脸睡得正香的喻文州闭着眼突然开口问道,黄少天整个人差点被吓得滚到床下。

“我靠靠靠靠靠靠!队长你醒了啊吓我一跳!怎么醒了也不说一声我还以为你在睡都不敢动弹怕吵醒你,话说你不是闭着眼睛吗你怎么知道我看了你五分钟的我自己都不知道队长你这也太神了吧简直是已经超神了。“

喻文州微笑着从床上半坐起来,抬起手一边抚摸着黄少天的脸颊一边微笑着说。

“时间我随口说的,在你醒之前我就醒了,看你还在睡也就跟着睡了个回笼觉。”

黄少天把嘴嘟了起来,再一次感慨心脏组真心脏。

“那你怎么不叫醒我?不会是想故意看我出糗吧?”

“怎么会呢?我是看少天太累了,就想陪你多睡一会儿。”

“我累还不是因为你……”

黄少天脱口而出想要争辩,话还没说完脸就先红了大半。还不是因为你昨晚做得太厉害了这种话,黄少天是打死也说不出口的。

喻文州噗的笑了出来,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什么都没说就径自起身进了浴室。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黄少天把脸整个埋在被子里,心脏扑通扑通跳得整个人完全没办法好好思考。

在缓了两三分钟后,黄少天稍微平静下来一些,加之喻文州不在身边少了很大的一个干扰项,黄少天难得有机会可以冷静思考一会儿。

黄少天翻了个身,下身传来的一阵难以言喻的暗痛和酸胀感,也让黄少天内心生出一些小想法。

怎么说呢……自从交往以来,他感觉喻文州最近好像有点…管得越来越多了。

当然,喻文州作为蓝雨的队长,管天管地管出管进是天经地义的,黄少天早就习以为常了。不过,总体上喻文州还是公私分明很有分寸的,什么事管、什么事不管的界限很清晰,别说黄少天,连卢瀚文都能说出个一二三。

但最近黄少天感觉这个界限,好像开始变得模糊了起来。比如原来节假日自己去哪儿跟谁,喻文州别说问了,头都不会抬一下,现在也开始会问了;比如以前出去约会的时候,两人走一起距离都在一米以上的,最近喻文州都会趁没人的时候来拖个手了。

还比如昨天,对,就是昨天晚上!

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这次在H市举办,昨晚是第一天,黄少天和喻文州例行过来参加全明星活动。黄少天在互动环节抽中的观众是个长得蛮漂亮、腿也很修长的小姑娘,大概是黄少天粉丝的她一上台就给了黄少天一个熊抱,当时全场立刻叫疯了,黄少天也一时被搞得有点不知所措。

后来自然是被主持人狠狠地调侃了一番,还专门给了喻文州一个镜头,问喻队蓝雨是否允许队员谈恋爱,喻文州笑着回答,蓝雨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团队。喻文州笑得温柔和煦,黄少天却被喻文州的笑搞得心里有些发毛,赶快乱扯了一下自己其实更看重内在之类然后用垃圾话强行岔开了话题。

发毛是有点,但归根究底,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黄少天也就不觉得这事儿有什么。可没想到下台后,本来还有说有笑的喻文州突然心情就不好了。

说起来这也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之后的收获之一。原来,在黄少天的眼里,喻文州是个极其隐忍克制的人,一般人你看不出喻文州的感情波动。就连喻文州生气起来,黄少天认为,绝大多数情况也都是为了让别人知道自己生气而生气,并不是喻文州的真实情感。这也是黄少天之前拿不准喻文州到底是喜欢自己还是顺着自己的主要原因。

两人正式开始交往后,这种隔着一层玻璃的感觉逐渐消失了,黄少天渐渐能切实地感受到喻文州的喜怒哀乐。比如这个时候,只顾着和旁边的卢瀚文聊天看都不看黄少天一眼,偷偷伸过去想要牵个小手也被不露痕迹地避开的喻文州,明显是生气了。

活动结束两人回到宾馆房间后,喻文州更是二话不说把黄少天直接扒光,该干嘛干嘛,绅士风度是什么鬼,简直禽兽。

当然,这个禽兽的过程,黄少天没出息的也很享受就是了。

两人一直折腾到很晚才睡,黄少天也没什么机会和喻文州交流心得感想,醒来后喻文州又跑去洗澡,洗得黄少天心猿意马。

这不,他亲爱的圣戒之光……不,他亲爱的队长腰上只围着个毛巾从浴室里出来了。

“队长,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觉得你就像会自发光一样,而且越来越亮了,就算混在人群里我也能一眼就找到你。”

喻文州被他奇怪的形容逗笑了。

“你是说我像灯泡,越来越碍事了是吧?”

黄少天赶快承认错误。

“不敢不敢怎么会呢!我还巴不得28小时黏在你身上怎么可能会觉得你碍事呢!队长你怎么会这么想啊简直是质疑我对你的爱啊!”

喻文州倒也不恼,笑着揉了揉扑过来的黄少天的头,“今天下午有什么打算啊?”

全明星的活动是在晚上,难得的狂欢日,白天自然也就是各站队选手的自由活动日。黄少天的原定计划也是难得有机会慢慢游览H市,正好喻文州对那个什么西冷印社有点兴趣,就想两人一起去逛逛之类的。

但想到昨晚喻文州的反常,虽然可能有点作死,但黄少天突然决定试一试。

“呃……就昨晚那个观众,她约了让我带一下她,可能就陪她刷刷副本或者竞技场吧!”

果不其然,喻文州皱了一下眉头。

“那个观众很厉害吗?我以为她是一般的粉丝而已。”

对哦,如果是一般粉丝,就算长得再漂亮,以自己的身价直接去带好像也很奇怪,还是要说得通才行,黄少天脑内闪现过唐柔的身影,立刻补了一个解释。

“队长你不知道啊,其实那个观众是兴欣今年挖掘的新人,只是错过了选手登录所以没这个赛季没参加比赛。我这是过去提前了解一下竞争对手的实力。”

喻文州皱着眉头没说话,黄少天只得硬着头皮继续编。

“其实这事儿是老叶拜托我的,我真不是看对方长得漂亮,就老叶让我陪她练练,我想正好也是个了解彼此的机会所以…………”

正当黄少天编不下去的时候,喻文州开口了。

“少天,你和叶修的关系真的很好啊。”

黄少天被喻文州一下问懵了,这事儿跟老叶有什么关系啊?

“所以昨天那个姑娘上台才会故意抱你,一方面引起你的注意,一方面要是你拒绝的时候也能有说辞。”

黄少天有点跟不上喻文州的思路,这是哪儿跟哪儿来着?

“叶修刚退役那会儿,我们来H市比赛的时候你也偷偷去帮他刷过副本陪他玩大逃杀,这次是过去他那边帮带新人吗?”

帮叶修刷副本这是哪百年前的事了,为什么现在会突然提起?但在庞杂的信息量中,黄少天感觉快抓住喻文州的主旨了。

“你跟叶修的关系真的很好啊…”

喻文州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第二次说出了这句话。

因为被自己随口胡编的东西扰乱了思路的黄少天,突然灵光乍现,前因后果刷刷理顺,狡黠的笑也立刻放了出来。

“队长,那什么,你该不会是,吃老叶的醋了吧?”

此话一出,喻文州的笑容立刻僵住了,耳根也变得有些微微得泛红。

“我不是……这个意思……”

黄少天笑得更得意了。

“队长你吃老叶的醋哎!万万没想到你会吃老叶的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以为我怎么折腾你都无所谓,昨晚那个观众就算了,你连老叶的醋你都吃啊?队长你这个醋点未免也太低了一点吧?就老叶那样儿心又脏,除了打荣耀厉害点其他技能点简直是负值的人,怎么让你产生的危机感的啊?”

话到这个份上,喻文州也就微笑着坦然承认了。

“因为,他可以和你PK啊……”

喻文州可以为黄少天制造最坚实的后盾,给他最自由的发挥空间,可以让黄少天随着自己的意志尽情去战斗,但是因为手速的限制,永远不可能站到黄少天的对面,与黄少天畅快淋漓的一战。

这一直是喻文州的一个遗憾,也是黄少天的一个遗憾。但在黄少天看来,这虽然是个遗憾,却也让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更有了特殊的意义。这个世界上能与你殊死一战的人有很多,但能陪在身边无条件支持着自己、爱着自己的人,却只有这么一个。

黄少天止不住笑意,执起喻文州的手,凑到嘴边吻了一下。

“队长,我爱你。”

 

 

 

 

 

---------------------------------------

 

黄少天揉揉自己的腰,感觉比早上起来的时候更加酸痛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晚上的全明星团体赛。

不作死就不会死,自己怎么就是不懂呢!

明明昨晚喻文州已经因为吃醋狠狠地“教训”过自己了,早上起来本来没什么事儿的情况下还非要去编个故事撩拨喻文州,结局自然是为了两人之间加深信任与了解贡献出了自己宝贵的……恩……那啥。

“不过队长,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吃醋,不符合你的画风啊。”

黄少天枕在喻文州的手臂上,一边享受事后的余韵一边没营养的感慨道。喻文州则被搞得有点哭笑不得。

“我爱你,当然会吃你的醋啊。”

“老叶的醋你吃…那周泽楷呢?王杰希呢?”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有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立刻笑得满床打滚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但我以前又是直接跟记者讨论喜欢女生的类型,逛街的时候又是对各种女生品头论足的也没见你有什么反应啊!怎么现在突然转性了?昨天那观众其实也没什么的你就生气了,对哦!我先说明那观众就是一般的观众不是老叶派来的你不要想太多我刚刚就是随口编的想试一下你而已。毕竟从没看过你吃醋的样子感觉这次好像有点希望了忍不住一个嘴贱。”

知道黄少天乱编之后,喻文州倒也不恼。

“少天,以前不确定关系的时候,因为没有资格,我都尽量克制自己不要干涉束缚你。但我们在一起之后,我想,不只是吃醋,以后我可能会打着担心的名号,做更多干预你的事。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只属于我,我就是这么一个自私的人,怎么样?后悔了吗?”

喻文州把问题抛回给黄少天。黄少天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突然有些明白了喻文州最近的各种变化产生的原因。

不是喻文州变了,而是之前的自己并非真正了解喻文州。喻文州给自己的心装了一道门,一道看不见的门,包括黄少天在内,所有人都被关在门外,看到的喻文州也都是门外已经武装好的喻文州,光鲜靓丽、完美无缺,而没有人知道,门里面的喻文州是个怎么样的人。

如今,这道门向自己敞开了一道缝。门的主人在门里小心地问道,你要不要进来?

门的背后有什么黄少天不知道,可能是更加美丽的风景,也可能是阿鼻地狱。但黄少天知道,如果这个时候他拒绝,那这扇门将永远向自己关闭。

所以,黄少天没有任何犹豫的理由。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后悔!队长,我希望你至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在想什么都尽量让我知道,不要考虑太多不用压抑自己,生气的时候就生气、吃醋的时候就吃醋,只有你开心我也才会开心啊,完全不要担心会让我感觉不自由什么的。而且你会吃我的醋就说明你爱我,所以吃醋任性什么的,不用客气尽管来!不过以后偶尔醋一醋美女就可以了,老叶真的不用,你吃他的醋我都觉得浑身不对。”

黄少天这话说的语速虽然飞快,但神情却也十分认真。黄少天希望,至少在自己面前,喻文州能够放松神经,做回自己。虽然也许没那么完美,但不完美的喻文州,也才是黄少天真正爱着的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如阳光一般灿烂的笑容,不由得想,还好,还好我们在一起了。

 “谢谢,少天,我爱你。”



end.


————————————————————————

广告时间,[挚爱无言]正本通贩预定: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1725829812

喜欢的求收养~


评论(2)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