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全职】荣耀学园的喵物语(全员)

# 这是关于一群猫的虚构小故事…

# 请相信作者深深地爱着每一只猫

# 纯属娱乐,对脑洞向的东西接受度低的慎入


——————————————————————————————


荣耀学园的喵物语


 

要是问起荣耀学园的标志是什么,十个学生九个会回答你——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荣耀学园的校园的各个角落里,处处都能见到猫的身影。这些猫各有自己的活动范围和独一无二的特色和个性,曾经有不知道哪一届学生专门给每只猫都进行了命名,还自费制作了一本《荣耀猫图鉴》公开发放。

一时间荣耀学园名声大噪,学园中的各猫的地位和知名度也骤升,甚至有外校的学生和众多爱猫人士专程来到荣耀学园来朝圣。

学园中最为有名的一只猫莫过于叶修喵,叶修喵原来活动于嘉世教学楼,后来老嘉世教学楼拆迁后转到兴欣教学楼活动。叶修喵最大的爱好就是到教室里面和同学们听课,神情认真让很多学生都自愧不如。传闻前几届有一次冯校长的课上,因为讲的内容略有问题,叶修喵直接跳到了讲台上打断授课并指出了校长的错误,学术水平堪比教授层级,所以也被学生们戏称为“叶神”或者“叶教授”。

叶修喵原来在嘉世楼时和楼里的其他喵关系不是很好,总是独来独往,只和校内美喵之首的沐橙喵有所往来。嘉世楼拆迁后,叶修喵和沐橙喵一起转到了新建的兴欣楼,还一改常态的开始带起了小猫。最多的时候叶修喵曾经带了四五只小猫一起到某个教室里听课,一时搞得任课老师如临大敌不知所措。

兴欣楼的对面是霸图楼,霸图楼是学校的行政中心,管理比较严格一般的猫都不大喜欢到霸图楼去。霸图楼的猫老大叫韩文喵,脸上带疤眼神凶恶,一看就在猫圈中有着丰富的阶级斗争经验。据说,只要韩文喵往门口一坐,无论是人是猫,方圆10米内立刻达成清场效果,效果群拔。另有韩文喵和叶修喵关系交恶,两猫一见面就必然开打的传言,但却没有人愿意为该传言提供目击证词以至传言处于未证实阶段。

霸图楼还有另一只名猫叫张新喵,为喵正直一丝不苟。每天上班时间都会坐在行政楼衣冠镜的旁边检查来往师生的仪容仪表,要是有不符合规范的,张新喵一定会毫不吝啬的喵你一声,绝不徇私。

霸图楼右手边过去两百米的位置是蓝雨图书馆,图书馆的名誉馆长是一只叫喻文喵的英国蓝短,和张新喵一样是荣耀学园里少有的会认真工作的猫之一。每天从图书馆开馆开始,到闭馆为止都坚守在借还书台帮同学们处理借还书业务。喻文喵待人亲切为猫和善,甚受校内同学,尤其是女同学的欢迎,大家都习惯亲切的称喻文喵一声“喻馆长”。尽管喻文喵处理借还书业务比起其他馆员慢得多,但每天依旧在喻文喵面前排着长长地等待借还书的队伍。

图书馆的常住猫口中还有一只也和喻文喵一样,吸引了很多女学生前来“天天向上”。这只叫黄少喵的猫因为聪明敏捷、叫声甜蜜,特别会卖萌所以深受下至八岁上至八十各年龄阶层女性的喜爱,不过因为有时太过闹腾缠人,也被大家戏称为“黄少”或“烦烦”。黄少喵除了喜欢呆在图书馆骗投食以外,还喜欢时不时到食堂去转悠,要是当天的菜色中有鱼便会毫不犹豫的叼走,以至后来每当有鱼时食堂阿姨都会专门用餐盘准备一份等待黄少喵的光临。

各楼的猫平时虽然不大有交集,但食堂却是各楼的猫家必争之地。每天固定时间食堂的阿姨都会依次给各楼的猫们分配一些厨余,如何获得更多更美味的食物,就体现在食堂的席位争夺战之上了。

最近在这个席位争夺战上最常胜出的是以周泽喵为首的轮回综合楼队。周泽喵是校内公认的第一帅的猫,校内很多小姑娘以拿到和周泽喵的合影为人生最高追求,也因为周泽喵太帅,很多女生都更愿意叫周泽喵“小周”来显示亲密性。周泽喵虽然打架厉害,但为喵却十分沉默寡言,没有人听过周泽喵的叫声,于是逗周泽喵叫也成为流行于荣耀学园中的四大挑战之一,不过据说至今没人成功过而已。

相比起周泽喵的安静,轮回楼的江波喵就擅长交际得多。经常有人见到江波喵和其他楼的喵在一起散步、晒太阳甚至觅食,而每当周泽喵不知道怎么拒绝来自各种女学生花痴的魔爪时,也都是同楼的江波喵出面制止的,甚至还有女学生失恋后受到了江波喵安慰的传言。一时间,江波喵被视为一只会读心术的神奇的猫。

轮回综合楼过了桥就是后勤微草楼。不同于其他楼的自由主义,微草楼的猫通常以王杰喵为首,后面跟着一群小猫,颇有组织与纪律性。王杰喵因为一只眼大一只眼小,行走于校园中识别度颇高。也不知道是不是后勤楼带出来的习性,王杰喵巡视过的校园,都会特别的干净,因而人送外号“魔术喵”。

微草楼的后面是百花苗圃,苗圃一开始的领头猫孙哲喵在一次席位争夺战中前爪受了伤之后就失去了踪影,于是张佳喵接替了孙哲喵的位置成为了百花苗圃的领头喵。张佳喵脾气不是很好经常容易生气,但却喜欢鲜花和华丽的东西,约莫是因为经常呆在苗圃里的关系,有一段时间张佳喵走过的地方都飘有异香。后来有一天张佳喵突然从百花苗圃里失去了踪影,有人声称在霸图楼看到张佳喵的身影,但消息没有得到核实。

其他还有喜爱趴在管理员办公室窗台上和管理员一起看电视剧的云秀喵;因为年老被逐出呼啸楼后因为仪容不整被张新喵捡回霸图楼强行矫正的林敬喵;只会在半夜出没于虚空楼充满了神秘感的鬼泣喵和鬼刻喵;以及每次见到都在摆弄各种金属齿轮、零件的肖时喵等等……

荣耀学园中还有很多性格各异的猫,也有很多关于猫的趣事,在此无法逐一全述,只待大家一起去发掘。

 

end.


————————————————————————————————


其实这是一套图衍生出来的脑洞,套图 @猫鏡 之后会放出,有兴趣的可以去围观一下~相信我,套图更魔性 > <

再说一遍,绝对不是黑!每一只猫都是萌萌哒!


续篇:“喻馆长和黄烦烦的二三事



评论(9)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