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贺电

挚爱无言】番外

小短篇一发完。

 

#集体OOC

 

前情提要

夏休期间的某一天,黄少天向部分熟识的职业选手发了一条短信,内容只有简单的一句:“我打算去追求真爱了,请大家祝福我。”于是,一场关于短信的大讨论在职业选手圈中展开了。

 

 

 

职业选手群总是不缺乏话题的,尤其是某个年代悠久汇集了众多大神的群更是典型。

“有谁也收到黄少天的短信了吗?”夏休期间的一个平凡的日子,石不转的ID突然无厘头的在群里问了这么一句。

职业选手的手速不是一般,这话一出,立马一串的问号刷了下来。

张新杰和黄少天这是什么情况?好像除了都是黄金一代以外,没听说他们有什么交集啊?难道黄少天发了什么诈骗短信张新杰来核实情况?

隔了一会儿,有一个人冒泡了,回了一个字“我”。

这回答看上去不像诈骗短信,所有人的好奇心瞬间爆棚了,毕竟这ID来头太大——王不留行。

夹杂在密密麻麻的“什么情况”“有八卦”“变天了”之类的起哄和捣乱中,当事人旁若无人的径自开始了讨论。

“你怎么看?”张新杰问。

“不好说,私聊吧。”王杰希答道。

“加我一个,原因同上。”楚云秀突然冒了出来,又补了一句,“见个讨论组吧,把沐沐也拖进来。”

接着又有几个职业选手冒出来,讨论组很快就涌进了十几个职业选手。

 

讨论组建好之后,晌久没有人说话,最后还是辈分最大的王杰希出来主持的工作。

“如果大家收到的都是同一条短信的话,应该明白短信的内容是不适宜外泄的。”

自认为很有八卦操守的职业选手们纷纷表示认同。

“从成员表可以看出,黄少天还是有选择收信对象的,那应该不是恶作剧,安全起见,我们每个人把短信的关键词打一下,看看大家收到的是不是同一条短信。”

然后,所有人瞬间被“真爱”刷屏了。

确定所有人都收到了同样的短信之后,群里立刻有人七嘴八舌的感慨起来,但这其中也有不明真相的人。

“有人知道黄少天的对象是谁吗?没听说他和哪个女生走得很近啊”肖时钦负责任的拉回了话题。

下面立刻刷了一排捶桌笑,最末以“压力山大”结的尾。

“肖时钦大大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楚云秀调侃他。

肖时钦发了个问号。

“@生灵灭 我小窗你。”李轩身先士卒肩负起了科普的任务。

“听完了欢迎回来说感想~”苏沐橙趁人没走赶快补刀。

楚云秀把群成员列表截了个图丢了出来,里面还有个名字被红框圈了出来。

“@一枪穿云 你们不是世仇吗?怎么你也在群里?”

“在。”

“你也收到短信了?”

“恩。”

“来谈谈感想吧,需要小窗你科普吗?”

“不用。”

“秀秀,你这个问法不对,你应该问他你知道少天的真爱是谁吗?”

枪王沉默了一下,默默打出了三个字。

“喻文州。”

“23333333333333333”

“小周都知道了,黄少这隐藏工作做得也太差了。”

“黄少这不是没藏吗?”

“也许人家喻队也没打算让他藏。”

窗户纸捅破了,大家一时都倍感轻松,就在这个时候,“一枪穿云邀请了无浪加入讨论组”。

“小周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下我们这边掌握到的情况。”江波涛说。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干人等求八卦。

“是这样的,就前几天,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到过,总之轮回这边接到好几通黄少天打过来了的电话,说是他本来约好喻队一起吃饭,但突然联系不到喻队了,问我们这边有没有线索。”

“我也有接到电话,问有没有见过喻文州。”张新杰冒了个泡。

然后立刻一串“我也是”跟了下来,然后一群人就开始讨论当时接到电话的感想,诸如黄少天也有找不到喻文州的时候啊,是不是做错事被处罚啦,然后又扯到总决赛轮回还是打的很不错的就是兴欣开挂了,一扯到荣耀楼瞬间歪了,突然开始讨论起了总决赛的观后感。

江波涛看着心痛,怎么无缘无故轮回就中枪了,但讨论组里的又大多是黄金一代的前辈,还不好说什么。

“楼歪了,总决赛感想大家回头聊,@无浪 然后呢?”辈分最老的王杰希肩负起了拉回话题的重任。

“职业选手在轮回的地盘上丢了的话那就丢大了,所以联系了很多关系找人,前一天晚上场馆的监控录像也只拍到喻队离开了场馆,找到酒店那边发现行李也还留在房间里,人却不见了,当时真是吓死了。

还好后面在机场那边查到喻队改签了前一晚凌晨回G市的飞机,调了监控和记录也确认了喻队有正常的安检登机。然后我就把消息告诉黄少的时候,黄少的语气特别激动,也立刻定了最近的航班飞回去。当时就觉得这事有些蹊跷,没想到原来是这么回事。”

“秀秀,说起来全明星那次少天不是问了你什么吗?你当时跟我说他想听喻队给他告白什么的,不是开玩笑?”

“哦哦~那次啊!那次是这样的,他跟我说什么朋友的朋友的事来感情咨询,但是大家都懂的,这种所谓的帮朋友问就是自己的问题,然后我就调侃他是不是他和喻队怎么了,结果没想到被我猜中了,他立刻就跳脚了。”

“他问了什么啊?”方锐肩负起了八卦主持人的重任。

“大概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什么什么事都做了,就是没表白,所以不确定两人是什么关系,其中一方很不安之类的。”

“不会吧……感情是喻队吃了不负责,黄少到你这儿求安慰了啊!”

“别这么说!我会被喻队杀了的。”

然后一排人立刻识相地给楚云秀点了一排蜡烛。

“话说,为什么@石不转 会在讨论组里?不觉得画风不符吗?”

一群人立刻齐刷刷的住了嘴,等待张新杰的回应。毕竟其他人多少还和黄少天有些私交,张新杰虽然和黄少天同为第四赛季选手,但怎么看张新杰这样一丝不苟的人,和黄少天也不会有比赛以外的交集。

就好像在犹豫该不该说一样,张新杰足足隔了半分钟才开始发言。

“上半赛季,有一场比赛在蓝雨主场,我提前半个小时过去看赛场,因为他们场馆改建我走错了路,结果看到他们在某个角落里接吻……”

又是一波刷屏。

“你撞到案发现场,他们知道吗?”

“黄少天知道了,喻文州好像没有注意到我,我猜测应该是因为这件事,黄少天这次才会发短信给我。”

“喻文州居然没有注意到你?你信吗?”

包括张新杰在内,“不信+1”加到了10086。

“说起来他两这事儿,蓝雨的人最有发言权吧?”

这个时候,除了郑轩,徐景熙和李远也被拖到了讨论组里。

但是面对大家抛过来的问题,他们可没办法向其他战队的人那么轻松的八卦。

“压力山大。”

“不忍直视。”

“不堪回首。”

整齐划一的回答,讨论组里立刻刷满了滚地笑。

“情况基本上都清楚了,大家打算怎么办?”

“黄少这还真是看开了打算告白了,回黄少一个加油?”

“谁知道这是不是喻文州给黄少天下的套呢?”

“四大心脏之一啊,确实不好说。”

于是又是一轮刷屏,从“有可能”刷到了“有可能+身份证号码”。

“所以说,我们是应该给喻文州发去贺电?恭喜他下套成功?”

“赞成。”再次刷屏。

这个时候,肖时钦回来了。

“我回来了,情况我基本了解了,毁三观啊,大家打算怎么办?”

一群人再次笑趴。

“肖时钦你来得正好,你发个短信给喻文州,就说……”

 

 

 

当晚,喻文州的手机里跳出了十几条来自不同职业选手的短信,短信无论格式还是内容都几乎一模一样,只有头两个字有所不同。

“兴欣战队发来贺电。”

“霸图战队发来贺电。”

“微草战队发来贺电。”

“轮回战队发来贺电。”

“雷霆战队发来贺电。”

“虚空战队发来贺电。”

“烟雨战队发来贺电。”

“蓝雨战队发来贺电。”

 

End. 

  

 ————————————————————————

国庆节快乐~~

剧情补完小番外一则,喻黄完全没出现的喻黄。

大概有OOC吧~人物太多有点hold不住,请大家见谅> <

 没有叶神开嘲讽是因为叶神这段时间在老家潜水……


评论(4)
热度(177)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