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密码

黄少天最近心情有些复杂。

原因很简单,喻文州的手机换密码了。

一直以来,喻文州的手机对黄少天来说从未有过什么秘密可言。出门在外不能打荣耀的时候,等喻文州复盘闲着无聊的时候,训练累了想要放松的时候,黄少天都习惯性的把喻文州的手机拿来玩。

当然,无论是通话记录还是短信相册,黄少天都是不会去看的,那是喻文州的隐私。

黄少天也就是会玩儿一下手机里存的几个锻炼手速的小游戏,虽然里面的记录清一色全是黄少天的。虽然说这些游戏,黄少天也可以下到自己的手机里来玩,但黄少天就喜欢在喻文州的手机里留下一些喻文州永远都玩不到的记录。

无聊的时候玩喻文州的手机,对黄少天来说,已经成为类似于情结的一种东西,拿得起放不下。

所以,当喻文州的手机密码不再是0210的时候,黄少天面对着自家队长一如既往和煦的笑容,只得悻悻地放下喻文州的手机,拿出自己的装模作样地划来划去。

对于密码的事,喻文州没有多做解释。之后黄少天也有两次习惯性的拿起喻文州的手机,但最终都以想起手机密码已经换了,而不得不作罢。

在黄少天的理解中,这事儿不仅仅是换密码那么简单,这意味着对于自己来说,喻文州开始有秘密了。

虽然自己从未窥探过,但曾经,那些通话记录、短信、相册对自己都是完全开放的,这是信任的象征。而如今,那块领域,不再对自己开放,黄少天被隔绝出了喻文州的领域外。

表面上,黄少天对这件事不甚在意,但不安的种子其实早已经在心中种下。

看到喻文州发短信的时候,黄少天会忍不住想喻文州打了那么长时间的短信是在说什么;看到喻文州避开众人接电话的时候,黄少天会有跟过去听对方是男是女的冲动;看到喻文州对着手机突然笑了的时候,黄少天会想凑过脑袋去看看喻文州到底在看什么。

这些事,都是喻文州换密码之前,黄少天从未考虑过的。

喻文州始终没有告诉黄少天,新的密码是什么。就算自己盯着对方手机的视线再明显不过,喻文州也不过是笑笑把手机收到自己口袋里,然后跟黄少天扯些有的没的把事情带过。一次又一次,屡试不爽。

喻文州是故意的。

这样从完全开放到保有秘密的状态是喻文州故意造成的。

黄少天对此坚信不疑。

但是喻文州想做什么,黄少天猜不透也不敢猜。

有些时候喻文州向自己投来的视线,让黄少天以为有些什么。但喻文州这个人,又偏偏天性八面玲珑,让人不敢想多。

黄少天拿不准,自己想的,是不是就是喻文州所想的,自己期望的,是不是喻文州所期望的。其实,在发现喻文州的手机密码改了的时候,黄少天不是没想过另一串数字。只是,他实在是不敢就这么点下去。倒不是怕被自己猜中了,就怕自己猜错了,落得个连点妄想和希望都没有,只剩下狼狈的结局。

更进一步这种事,要是两人关系一般,黄少天也就直接问了或者想到什么数字都去试了。偏偏两人关系还特别好,就怕试出来什么自己不想要的答案。毕竟更进一步好像也没什么区别,但要是一旦没有处理好,有可能就是满盘皆输,而他,貌似输不起。

所以,如果要让黄少天在更好或失去一切中选择,他更倾向于保持现状。

所以,手机密码的事,喻文州不说,黄少天也就没有问。

 

比赛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

喻文州手机换密码的事,其实表面上并未对两人的关系造成什么影响,蓝雨的剑与诅咒还是一样同进同出黏糊得跟连体婴一样,谁都离不开谁。

但是黄少天知道,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切实而渐渐的不一样了。喻文州对自己保持沉默或者敷衍过去的事越来越多,两人在一起时接电话也不再告诉自己对方是谁,而看着自己的表情,也不似以往的和煦,而是逐渐带有了隐忍和为难的意味。

黄少天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些变化都跟喻文州手机密码有关。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喻文州逼上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进与退都有可能失去喻文州,而如果答案不是自己想的那个,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得了。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坐在自己左手边的喻文州,对方正死死的盯着电脑屏幕,屏幕上的光打在喻文州的脸上,五彩斑斓却映得喻文州说不出的好看。

黄少天忍不住嘴角上扬。

啊啊~自己果然对这个人……

要捅破吗?要赌吗?输得起吗?

黄少天连问了自己三个问题,答案却都是无解。

黄少天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带着耳机的喻文州是怎么听到的,转过头来一脸疑惑的看着黄少天。

少天,怎么了?

喻文州的声音糯糯的带着一些低沉的磁性,一声少天,叫得黄少天瞬间心猿意马,缓不过神来。

于是喻文州又叫了一次,黄少天方才回神,赶快解释转换话题敷衍了过去。

敷衍与反敷衍,这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变化产生后的日常。

 

契机和变化有些时候来的,就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这天电竞圈爆出个不大不小的新闻,一个二线战队的普通选手突然宣布退役,原因是结婚了要去给女方继承家业。

职业群一下讨论开来,话题从怎么没人知道那个选手的婚讯到职业选手的单身问题,然后又扯到了各战队大神的感情生活,出了名的蓝雨和尚庙频繁中枪,有人感慨蓝雨不用担心会有选手突然退役,有人调侃蓝雨还是应该更多的为诸位队员的终身大事考虑引进一些女性气息。最终,还是在喻文州一句职业选手应该以事业为重的官话统统打懵了声响。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选手群里的那句职业选手应该以事业为重,一时间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一个冲动之下开了喻文州的小窗,一句队长你真这么想吗敲了过去。

刚按完回车黄少天就后悔了。

这不是自掘坟墓吗?

黄少天愣愣的盯着对话框,半响喻文州那边没有任何回复,别说回复了,连正在输入都没有。

黄少天悔得肠子都青了,他这是在做什么,彼此都是聪明人,有些时候一句话说错,就是万劫不复。

虽说表面的和平可以伪装,但很多内心的感受一旦变质就再也回不去了。

正当黄少天苦恼的时候,两声敲门声后没等黄少天说请进,人就直接打开门进了黄少天的房间。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会直接过来找他,还在发愣喻文州就已经关上门,走到黄少天面前把手机放到他手上。

喻文州用有些无奈的语气说,不猜一下?

黄少天也答得简短,不敢。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就着黄少天的手,当着黄少天的面,纤长的手指逐一在手机屏幕上按下0,8,1,0,四个数字。

屏幕解锁,墙纸是一张黄少天的照片,照片中的黄少天没有看镜头,而是盯着电脑屏幕,全神贯注却笑得神采飞扬,喜悦的情绪就好像能突破手机屏幕传达给看照片的人一样。

黄少天不知道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但喻文州手机密码的秘密,黄少天知道了。

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没有放开,像念咒语一样重复了一遍职业选手应该以事业为重。

黄少天却噗地一声笑开了,一边哈哈哈一边把手机放到桌上说,喻文州你骗谁呢?

喻文州起身抱住黄少天,声音里也带着笑意,是啊,骗谁呢,等了你三个月没反应,还是忍不住来跟你说了,你说骗谁呢?

桌子上手机屏幕的光从亮变暗,直到全黑,都没人再触动它。而手机里藏着的小秘密,也将等待有人再次输入0810来唤醒。

 

END.


————————————————————————————

手机密码这个梗应该说是一个被用烂了的梗吧~一般而言,就四位密码来说,最常用的不过就是自己生日或者喜欢的人的生日了吧……密码往往也象征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保有或共享秘密本身,也就意味着很多了。


这个小短篇,其实是送给一个朋友的,他在感情路上远不可能像小说中那么顺利,但还是希望他能加油,幸福终会眷顾相信幸福的人^-^



评论(15)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