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喻黄】挚爱无言(六)

# 原作向写实路线

# 作为一个虐文,谢谢大家的喜欢

# 单箭头系列

#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

 

12.

“队长你刚刚为什么会亲黄少啊?”

自从两人第一次接吻被李远撞到以来,已经快两年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在蓝雨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但是面对卢瀚文的童言无忌,所有人还是惊恐地看向了喻文州。

“所以我也要队长奖励的吻!”卢瀚文的单纯让大家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喻文州似是苦笑了一下,却并未推拒亲了卢瀚文的脸颊一下。

“小卢你也不小了,这种奖励下不为例啊!”

就是这么小小的一下,黄少天的心就好像猛地被捅了一下。自己明明是坐在凳子上的,却有种置身冰窖,又有种从悬崖上不断下落得感觉,寒冷、恐惧、失重。他想制止卢瀚文黏在喻文州身上,也想制止喻文州去亲卢瀚文的脸颊,却又说不出任何理由去打断去制止。因为,这明明是稀疏平常的事,为何自己要介意,为何自己会感到受伤和背叛……

当天夜里黄少天做了一个梦,梦到时间回到了一年前那个为徐景熙庆生的晚上,当时抽到5号的不是自己,而是看不清脸的其他人。自己只能眼睁睁地在一旁看着喻文州像当年吻自己一样的情形去吻了那个不知道谁,而自己无论怎么叫喊都阻止不了,猛地惊醒过来之后浑身冷汗,脸上全是泪水。

这一刻,黄少天知道,自己完了。

 

13.

这些天,黄少天若有若无的避着喻文州,喻文州对此也不置可否。

黄少天搞不清楚,喻文州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到底是出于对自己的爱,还是出于习惯,甚至会不会仅仅出于身为队长的责任感。如果蓝雨的王牌不是自己,而是于锋、卢瀚文或者其他谁谁谁,喻文州会不会像对自己那样去对那个人。

对于喻文州的想法,黄少天其实有做过若干次的试探。但是机会和破绽,从未出现过。

记得在媒体采访的时候,黄少天曾当着喻文州的面向记者眉飞色舞的形容喜欢的女生的类型,退役之后结婚,对此喻文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只是一如既往的笑着说,自己没想过这个问题,顺其自然吧!

记得在夏休期间,黄少天也曾把喻文州带回了家里,面对父母让喻文州帮自己找对象的要求,喻文州毫无异常地微笑着答,如果有合适的一定一定。

记得在两人偷偷摸出去约会的时候,黄少天曾勾着喻文州的肩,对路过的女孩子品头论足,并随意指了个看上去还算漂亮的说以后找女朋友就要找这样的,说得自己都心惊肉跳。然而喻文州还是一脸淡然毫不动摇,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揉了揉黄少天的头说,等他光荣退役的时候什么样的女孩子不都随他挑,别看着漂亮就心动,更重要的是能不能相互理解,有共同语言。

喻文州将两人的关系进度限制得如此之严,不进不退,让黄少天越发的无所适从。他看不透喻文州,看不透喻文州对自己的态度和想法。他想要更进一步,但又怕捅破窗户纸之后迎来的不是大团圆,而是拒绝与离开,与其那样,不如维持现状得好,至少队长还会在自己身边,还会对自己温柔的微笑。

 

 

 

14.

第十赛季全明星的时候,团队赛打完一下场,他就把看上去最深谙此道的楚云秀拉到了一边。把自己的事当作朋友的事给楚云秀说了一遍,没想到对方立刻就炸了。

“你想听喻文州说我爱你跟他去说啊?跟我说有什么用啊!”

“就是不敢说才…………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我说的是我朋友和她的男朋友的事,跟我和队长有什么关系啊?楚云秀姐姐,东西可以乱吃但是话不可以乱说啊!要是要别人听到了产生误会了那我和队长的一世英名不就毁了吗?所以就是说我有个女性朋友她和她的男朋友或者也不能称之为男朋友现在处于×&%¥#@#×&%……”

楚云秀翻了翻白眼,表示已经完全听不进黄少天张张合合动个不停巴拉巴拉的不知所云了。他和喻文州有事儿他居然还能以为是秘密没有人知道?简直是对其他人智商的亵渎。不过看起来两人的关系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和谐,但要说让楚云秀给出什么建议……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这还真不是她能插手的事。

“秀秀,什么情况?”苏沐橙走了过来,把手搭到楚云秀肩上,颇有兴趣地挑眉问道。

“少天很介意文州从不对他说我爱你,问我怎么办?”楚云秀无奈。

“哟~~~~~还能怎么办,你直接去问喻文州呗,我就不信他会说他不爱你。”

面对两个姑娘的调笑,黄少天又急又羞的涨红了脸。

“楚云秀!苏沐橙!我跟你们说我很严肃认真的,我和队长……不对,楚云秀我问的就不是我和队长地事是我一个朋友地事我说过很多遍了你怎么总是要说是我和队长呢?我和队长是不可能是这种关系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队长是什么人你毁诬我就算了还搭上我们队长算个什么事啊!算了……懒得跟你说了,我还以为女人对这种事会比较擅长没想到女人的本质还是八卦而已啊……”黄少天一边絮叨着一边就准备回到蓝雨的队伍中去。

“少天,”楚云秀叫住了黄少天,黄少天疑惑地转过头看向楚云秀,“犹豫踌躇不是你的风格,有些话说开了对大家都好。”

楚云秀的意思黄少天明白,其实也早就明白了。确实这样拖下去不是个办法,但是现在还不行,不是解决自己个人感情问题的时候,蓝雨正在向冠军冲击的重要时刻,就算要说要摊牌要解决,也至少要等到夺冠之后,那个时候,就算失去了喻文州,也不会问心有愧。

 

 

15.

黄少天认为自己需要认真的重新思考关于他和喻文州的关系。

他喜欢喻文州,是这个世界他最喜欢的人就是喻文州。但是,这种喜欢,是不是那种排除万难也要和对方在一起共度一生的喜欢……或者说爱情,黄少天犹豫了。在遇到喻文州之前,或者说在觉察到自己爱上喻文州之前,黄少天对于自己的性向都是毫无置疑的。就算是在喜欢上喻文州之后,自己对喻文州之外的男性也毫无感觉,而看到美女的时候依旧会觉得赏心悦目。黄少天知道自己这样多少有点不负责任,但是要让一个坚定自己是异性恋坚定了二十年的人自此一辈子打上同性恋的烙印,黄少天多少还是有些犹豫。

黄少天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内心又万千思绪,自己理不清,又不知如何破解,只剩烦恼和不断不断地疏远喻文州。

尽管表面上两人还是出双入对,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复盘,黄少天也会时不时跟喻文州撒娇耍赖,心情好就会整个人粘上去。但实际上,两人私下的交流却少了很多,无论是例行的性事还是调剂性质的拥吻,黄少天都尽可能不露痕迹找各种借口回避掉了。

一开始喻文州对此虽有所察觉,却并未表示什么。但在一次自己习惯性地俯身打算亲吻黄少天时,黄少天居然前所未有地转开了头。那一瞬间,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吓得一愣,空气就像停滞了一样,喻文州的动作僵在半空,黄少天也不敢挪动分毫。

短短的几秒,就好像半个世纪过去一般漫长。

首先打破僵局的,还是喻文州那几乎成为习惯性地轻叹一口气后的微笑:

“少天,无论你在想什么、打算做什么,我都理解并支持你的所有决定。所以你不需要跟我道歉,不用担心,也不要有压力,不想告诉我原因也没关系,我相信你。任何事情,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会全力以赴的去配合你。不要再露出这样的表情了,好吗?”

尽管明明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单方面的疏远喻文州,明明是自己躲开了一直以来都甘之如饴的亲吻,到头来被安慰的却是自己,黄少天都感觉自己实在是太没出息。面对温柔得近乎宠溺自己的喻文州,黄少天猛地抱住了他,就好象要把对方揉入自己身体里一般,狠狠地抱住了他。

“队长,对不起,再给我一点点时间……”

“恩,好的。”

之后一段时间的常规赛,蓝雨的成绩有些起伏不定。尽管喻文州对外宣称只是运气不好,但黄少天明白,自己和喻文州之间关系的微妙变化多少还是对蓝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季后赛第一场便输给了兴欣,让蓝雨有些措手不及。

当晚卢瀚文叫住了黄少天,对他说对不起没有保护好队长。黄少天的心情很复杂,第一次将这一使命假手他人,这样的结果说不难受是假的。

黄少天的心情很乱,原定拿下冠军之后和喻文州摊牌的计划无法实现了,他需要重新规划一下方案。是继续再拖一年,还是长痛不如短痛,他决定乘着这段时间再冷静思考思考,顺便看个比赛。

喻文州曾表现出同行的欲望,被黄少天委婉地拒绝了,喻文州也没有坚持,他留在了G市履行自己身为队长的职责。

黄少天想,等总决赛结束吧!无论这段时间得出怎样的结论,都和队长好好谈一谈吧!就像楚云秀说的那样,说出来,对大家都好……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篇结束,下一章进入喻队篇。


 


评论(4)
热度(114)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