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一些拖延症的博多旅游见闻分享

就在博多的那天,其实开了直播,所以没拍几张照片,残念……

总体来说,博多作为福冈的中心区,还是现代感很强,没有熊本那种有点村的感觉,也不像东京那么忙碌和压抑的感觉,感觉是个非常宜居的地方。购物消费吃东西Animate这些城市的机能都很完善,但也有湖心公园、日式庭院、海边游乐园、河边拉面店这些非常惬意适合约会的地方。

博多的豚骨拉面是真的好吃,吹爆,我吃过的日式拉面里面,真的是可以排的上TOP3的那种。煎饺还行,和其他地方吃到的也差不多。明太子个人接受无能,从国内尝试到博多,再尝试到东京,仍然理解不了,口味接受无能😂

然后!!重点!!!在福冈神社路过的时候,发现,原来林林伪娘这个事情,是有渊源!有传说的!!!就山笠祭抬得那个大人形轿子,其中放在神社门口最重要的那顶,讲的就是一个女装大佬刺杀地下头头的故事。

(具体传说的内容详见最后一P图)

下面是我的渣翻,不准确,就大概这么个意思,如果有翻错的地方请指出&见谅> <

--------------------------------------------------------------------

景行天皇的皇子小椎尊,因受到父亲及朝廷的命令,去讨伐西方的豪族熊袭(熊本一带)的老大——川上枭师。然后,想要一个射箭很好的人同行的小椎尊,经人推荐,便和据说射箭很厉害的没弄过的弟彦公一起去向熊袭。

小椎尊从叔母倭姬命哪里借来了衣服,女装之后,嵌入了川上的屋子。正在屋子里举行宴会的川上,看上了女装的小椎尊,便把他叫到了自己身边,陪自己喝酒。趁着川上喝醉的时候,小椎尊从怀里掏出了剑,刺向川上的胸口。但是川上并没有就此咽气,而是恳切的询问小椎尊为什么要这么做。

川上说:“因为我是这个国家最强的人所以被称为川上枭师(枭师是勇猛的人的意思),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像你这么强的人,请以后将自己称为日本武尊。”

了解到这一点的小椎尊战胜了川上,结束了熊袭的讨伐。

倒数第二P的那个山笠,讲述的就是日本武尊这一名称由来的熊袭讨伐的故事。


个人感想:

所以弟彦公跟过去干了啥?你射箭好……然后呢?

川上你确定是小椎尊强而不是自己不是被美色诱惑了吗?

感觉这故事来个马场林的前世今生好像也没什么毛病,毕竟都在博多……


最后,打个小广告,之前马场林的本子还有剩,希望走过路过的小伙伴能够收留【淘宝点我

评论(2)
热度(107)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