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e_诺奈

文秋战争(中)

※非主流黑手党的日常系列

※人设、四格、背景设定等总目录【点我】,【文秋战争()】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人很多,CP自由心证,有未完成形态的王方、喻黄

※通贩小广告:人设明信片通贩仓库里翻出来的苏黎世国家队书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

《王杰希传——围绕黑道总裁那些的爱恨情仇》被搞成连载了,还是周更连载。

据江波涛说,黄少天实在是太能写了,本来上期周刊的时候就是直接给了10万的稿子,然后放出了三分之一,这期是三天前的临时换稿,也有五万字,最后编辑部好说歹说,只放了3万,并且卖草求荣答应了黄少天连载的要求。

于是在这一期的周刊文秋中,王杰希看到了接着上一期自己抛弃方士谦的剧情,突然急转直下开始疯狂追求喻文州,结果还被喻文州拒绝,但面对来自方士谦的关心,却一言不合直接把方士谦当做备胎睡了。

更该死的是,这么狗血的剧情,黄少天还能写得真情实感入景煽情,直接把方士谦看得自我代入心痛到哭……

王杰希再次深刻认识到,想跟蓝雨通过沟通解决问题的自己脑子怕不是有病。

 

 

12

“王杰希,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我们微草,不能这么任凭蓝雨的欺负。”

方士谦十分严肃的坐在王杰希的对面,手上一边翻着周刊文秋,一边说着。

好像最开始找蓝雨挑事儿的人不是你一样?

王杰希冷眼在内心吐槽,但是他决定不说出来,不然保不齐方士谦这个脑洞穿透地球的人会不会突然说出什么你这么向着蓝雨你是不是果然和喻文州有一腿这种雷死人不偿命的话来。

“所以呢?”

王杰希表面端住了,不动声色的问。

“既然他黄少天要胡编乱造我大微草正堂主——也就是你的八卦,那我觉得我们应该打击报复回去,你不是认识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很久了吗?要不你也去周刊文秋上连载一篇他们两的故事,让所有人都相信他蓝雨的正副当家是一对基佬?”

王杰希不说话,而是默默地看着方士谦,眼神中充斥着惊讶和杀意,大小眼更加明显了很多。

Excuse me?你们瞎胡闹还要拖我下水?

 

 

13

大概是感受到王杰希在眼神中透露出来的威胁,害怕再次被弹道人形描边的方士谦秒怂。

“别别别,别生气,我开玩笑的。或者要不你看这样?”

方士谦思考了一下,换了个姿势,用拳头啪的一声砸在自己手掌的中央,一副灵光乍现的样子。

“我琢磨了一下,你说得对,光外人误会并没有什么卵用,我们混黑道的,什么时候在乎过外人怎么看我们。所以光写东西,让外人误会他们有一腿其实并没有什么杀伤力,更有效的攻击是从内部瓦解蓝雨。”

王杰希想,我好像什么都没说过。

“既然黄少天写的你的王杰希传能让我看得那么有带入感,那我也写一个他和喻文州的故事,就写喻文州爱他有多深,他其实也深深地爱着喻文州,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然后掰弯他,让他以为自己爱上了喻文州。”

“有意义吗?”王杰希问。

“当然有!如果喻文州不爱黄少天的话,那么他们两个关系肯定就不会像之前那么连体婴一样的好,这不就挑拨离间成功了吗?要是他们两在一起了,那肯定谁都不会结婚生子,蓝雨不就没有继承人,断后了吗?你看,多么完美的计划。”

 

 

14

在王杰希看来,方士谦的一段话逻辑混乱槽点漫天,而方士谦就在这漫天的槽点之中一边欢快的笑着,一边飞腾龙舞,好不快乐。不过蓝雨喜欢怼微草,微草也从来不是任人欺负的份,既然喻文州都不管,他凭什么要管。

“你就那么有自信能够掰弯黄少天?”想开了的王杰希,淡然的随便问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位名人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掰不弯的直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方士谦充满自信地回答。

“那你看了黄少天写的那些东西,你会爱上我吗?”王杰希问。

“怎么可能,我可是钢铁般的直男。”方士谦坚决地说。

 

 

15

方士谦掰弯黄少天的力作,取了个特别文艺的名字,叫《蓝羽》。按照方士谦的说法,因为目标读者只有黄少天一个,娱乐效果太强、编造剧情太多不利于黄少天自我代入,所以就要写个有真实背景和文化气息的。

《蓝羽》说白了是一部都市虐心爱情小说,讲述从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平民窟被捡到开始,两人一步一步相互扶持,从蓝雨最底层做起,最终扛住了血雨腥风的帮派斗争,将蓝雨做大做强稳固在联盟核心位置的故事。回忆与现实穿插,笔触细腻感情动人,收获了一众女性读者的一致好评。加之主线故事素材来源于从小就和两人认识的王杰希,外部渠道能了解到的两人经历过的各个主要事件基本真实,只有外人无从知晓的两人的心理活动和感情线是方士谦朝着掰弯黄少天的方向乱编。整个故事逻辑几乎没有漏洞,假中有真真中有假,让蓝雨自己人都能看得一愣一愣的,以为自家boss是为了组织牺牲自己的感情不能在一起。

为此,蓝雨的私家医生徐景熙还顶着众人的压力去问过喻文州一次,方士谦写的是不是真的?还语重心长的暗示喻文州,让他和黄少天不用顾忌蓝雨和大家,追求自己的幸福,无论如何蓝雨都会和他们两站在一起的。

然后获得了喻文州自己体会的微笑一个,以及达成了作为诱饵协助黄少剿灭一个违反联盟条约的造反小帮派的特殊成就。从生死线上回来的徐景熙泪流满面,表示再也不敢管自家boss的八卦了。

而作为方士谦大作的第一个读者,王杰希看完的评语是,方士谦你可以考虑去当专职的言情小说家了。(然后就不用在微草成天给我添乱了。)

 

 

16

当然,方士谦从来就不是省油的灯,他又不是晋○耽美文手,连载只要看看点击数和读者反馈就好的。既然他的目的是为了掰弯黄少天,自然就绝对不会默默地连载,肯定是要全方位了解客户体验的。

于是他每次新连载出版之后,都会打电话给黄少天,询问他的读后感。

“怎样怎样?有没有回想起你们当年在贫民窟时一起度过的幸福时光啊?相信喻文州是爱你的了吧?你呢?爱上喻文州的了吗?”

“爱个屁!我们当年在贫民窟的时候他可从来没给我偷偷带过什么面包,偷偷在我身后放的暗箭倒是不少。我说方士谦你还真能脑补这你特么都能脑补,你怕是和王杰希谈恋爱谈成恋爱脑了见谁都要谈恋爱。你看我下周要不要安排你和王杰希来个什么久别后的重逢,一夜情后的绿帽,或者要不你也爱上我们boss好了,干脆你们全微草都爱上我们boss好了,这剧情想想就刺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你就放弃吧~我是不会受你的挑拨把节奏带乱的,我一定会让你相信喻文州是爱你的,然后也让你发现你自己其实是爱着他的。对了,你们蓝雨前两年不是搞了个福利院吗?你就没想过那是喻文州知道他自己是gay,不会有后,所以想要通过领养的形式找个孩子继承蓝雨吗?”

“我靠!我boss前两天刚收养了个小孩儿,还没对外公布,方士谦你怎么知道的?!”

方士谦默默地挂掉电话,一脸和善的看向王杰希,得意地比了个V,他蓝雨看来真的要绝后了。

王杰希不忍心提醒方士谦,他蓝雨喻文州一开始也就是个捡来的孩子。

 

 

17

就这样,周刊文秋上的全面战争就这样以蓝雨和微草的开战拉开了帷幕。

这周是夜雨声烦的《王杰希传——围绕黑道总裁那些的爱恨情仇》,下周就是防风的《蓝羽》。两边剧情有些时候还有联动,虽然在周刊文秋上不起眼的角落有注明,这个“感情”专栏的文章,都是外部投稿,编辑部对真实性不做任何保障,但就真的是架不住有人相信是真的。

蓝雨这边还好,因为两位大佬可能有基情这事儿在联盟也传了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已习惯。

微草那边就比较伤了。黄少天写起《王杰希传》来,那叫一个随心所欲的放飞,想怎么来怎么来,剧情跌宕起伏飞檐走壁,人物关系混乱狗血满地。《王杰希传》里的登场人物,且不谈从小纠缠分分合合的方士谦,求而不得白月光的喻文州,还有地上情人两三个,地下情人三四个,一夜情对象若干个。大概黄少天的基本逻辑是,无论男女,只要最近得罪他的,都可以去和王杰希“睡一睡”,一时间联盟躺枪无数,怨声载道。几周连载下来,王杰希的私生子都突然多了好几个。

本来,从理论上来说,这种怎么看怎么假的东西,应该没有人会当真。但微草内部对于王杰希近乎洗脑式的膜拜,甚至产生了我家堂主那么厉害,个人关系乱一点也正说明了王堂主魅力无敌的邪教。

以至于当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冲入人群,抱住王杰希的大腿,叫出一声惊天动地的“爸爸!!!”的时候。微草众人第一时间没有想到护驾,而是惊愕又八卦地看向王杰希,脸上全是:

传说中的私生子登场了!!!

 

 

18

“小……小堂主,这是谁?”方士谦结巴着问道。

“爸爸!!爸爸!!”紧抱着王杰希大腿的孩子扬起朝气的小脸,清脆的对着王杰希又叫了两声。

微草众人更加震惊了,原来黄少天写的那些都是真的吗?难道王堂主真的对方士谦始乱终弃了吗?

王杰希额头上青筋乱跳,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黄少天!”王杰希转身朝着一个没人的街角大喊了一声,“快把你家孩子领回去!!”

闻言包括方士谦在内的微草众人齐刷刷地倒吸一口冷气,开始交头接耳以王杰希听得到的“小声”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原来堂主还和黄少天有一腿?’‘这孩子是黄少跟堂主的私生子吗?’‘也有可能是喻总的?方前辈太可怜了……’

王杰希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不只是方士谦这个副堂主不能要了,整个微草他都不想要了。

黄少天躲在街角笑得爬都爬不起来。

卢瀚文继续笑意盈盈地抱着王杰希的大腿,反正黄少现在肯定不会出来领自己回去,那就干脆等着蹭“爸爸”的晚饭好了。

 

 

19

仅有微草和蓝雨的往来,其实很难在联盟掀起什么波澜,毕竟两家互怼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联盟各家的情报部门也不是吃干饭的,自从两家在周刊文秋上开战以来,各家的情报部门就密切的开始关注起了这本之前只当是轮回少当家赚外快的杂志。

然后,大家发现周刊文秋这个杂志,是有月度排行榜的。每月会根据读者的投票,分类统计当月最受欢迎的文章,《王杰希传》和《蓝羽》这种有组织背景又迎合女性读者的文章,自然是交替着第一第二。除此之外,一篇排名仅次于这两篇,作者笔名是鸾辂音尘,主角是叶修和方锐的文章《镜月》也进入了各个家族情报部门的视线。

包括两位大神现在待着的兴欣的情报部门兼老板陈果的视线。

方锐当年被呼啸除名追杀,然后被叶修顶着枪林弹雨救回来的事陈果是知道的,她只是没想到两人是这种关系。

“原来叶修那么爱你……”看完文章后的陈果对着路过的方锐,着魔似地怔怔感慨了一句。

方锐被陈果一句话直接定在了原地,满头问号。

 

 

20

方锐把所有连载的《镜月》看了一遍、又一遍、再一遍,突然感觉被雷劈中,醍醐灌顶,很多之前想不通的事情,瞬间想通了。

但是,虽然想通了,做不到的事还是做不到。

于是他找到叶修,非常严肃、认真而真诚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对他说:

“谢谢你之前对我那么好,你能如此爱我,我十分感动,但是很抱歉,虽然我不能回应你,但希望我们还能做好兄弟。”

突然被方锐“十动然拒”的叶修,只用了一秒就想到了这又是一个把周刊文秋当真的智障,立刻给了方锐一个“你怕是有病”的表情让方锐自己体会。

但方锐没体会出来,而是继续语重心长的对叶修说:

“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实在不是这边的……你要不要考虑下莫凡,我看你之前追他追那么凶,应该也有些感情吧?”

从两人身后路过的莫凡,直接被方锐的这句话吓得定住了,手里一包新开的瓜子从手中滑落,撒了一地。


tbc.

评论(38)
热度(223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蓝锁上头中,主凪玲,大小姐推,配平党,杂食
© None_诺奈 | Powered by LOFTER